ABC記者的無知與偏執(圖)

接受Hagar Cohen採訪後記

作者:夏言 發表:2020-08-03 04: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ABC
作者接受ABC記者Hagar Cohen採訪(圖片來源:作者提供)

【看中國2020年8月3日訊】我多次提醒ABC記者Hagar,當打擊川普(特朗普)的輿論範圍涉及華人群體時,就應該先深入澳洲華人社區,瞭解一下華人群體支持川普的比例有多大?有多少人像ABC那樣支持美國的動亂?

Hagar是一位看上去很幹練的女子,她就是那檔打擊法輪功(FLG)的節目的撰稿者之一。

幾天前,應Hagar的邀請,我以《澳洲看中國》總編的角色前往ABC總部大樓前廳,與Hagar進行了一番交流,接受她對我的採訪。

由於生存的環境不同,中西方的政治觀念差別很大,如果那些記者不讀懂中國人,卻以自己固有的觀念看待中國人的行為時,就會時刻表現出「荒謬」的思維邏輯,當記者本身就很偏執,那對話就有點雞同鴨講了。

過程中,我深深地感受到Hagar女士的思維偏執與不可思議的武斷,以及她試圖引導的輿論傾向對華人群體的威脅。

我不清楚Hagar女士的思維是不是代表了澳洲整體,她認為支持反政府運動、打擊黨派或政府是一個融入社會的正當行為。但如果有團體或個人支持政府或黨派,那就是搞政治,如果這個人或群體在辦媒體或企業,那一定就是為了政治目的。

但這種概念,用在了那些為了逃避中共迫害而無奈地流亡他國的中國人身上時就顯得荒謬了。中國流亡者對西方政治沒有感覺,像FLG這樣的團體幾乎不關心西方政治。但當他們渴望西方領袖向中共施壓,以挽救國內同胞與親人,為自己爭得一些基本人權時,ABC記者卻以政治理由出重拳,把這樣的群體視作「大逆不道」的敵人進行打擊。

Hagar女士擺出一副天真不食人間煙火的樣子,但在我看來,那種天真是如此的虛偽。

採訪中,Hagar直言,她正在編寫「關於FLG」節目系列的最後一集,希望調查確認《澳洲看中國》報是不是獨立媒體,或曰「是不是FLG媒體」。

我告訴她,判定是不是「獨立媒體」或「宗教信仰媒體」,應該有一個衡量標準,你應該從這個標準著手,就很容易得到答案。

FLG的反迫害運動眾所周知,作為華文媒體,我們在不破壞報社的獨立原則上,全力支持FLG的反迫害行為,那是一種道義。我告訴Hagar女士,在社會層面,華人媒體像一個Kongfu Master,習慣把注意力用在社會底層群體,為受到不公平待遇的人發聲。我們報社不但獲得FLG學員的支持,也獲得其他所有逃避中共迫害的群體的支持。但無論在經濟上,還是行政管理上,本報與FLG團體或其他社會團體沒有任何牽連,連報社董事會都從不干涉編輯部的工作。

所以「澳洲看中國」顯然不歸屬於FLG組織。

ABC把川普視作世界「頭號敵人」,她們判定FLG群體是川普的堅定支持者,就發動輿論不惜一切手段地打擊報復。為了一個政治原因,用著澳洲納稅人的錢,還包括我的錢,去打擊一個合法存在的信仰修煉團體;我認為ABC不但是一個政治媒體,還是一個非常不道德的媒體。我告訴她,除了那些被中共勢力管控的媒體外,華人媒體都不會這樣做。

Hagar顯然對我的回應很不滿意。她出示一份資料,上面羅列了我的全部個人資料,包括真實的姓名、出生年月、家庭地址、曾經工作過的單位、工作內容,以及我名下的私人公司詳細資料。她讓我出具證明來證實所列內容與FLG沒有經濟往來...確實有點嚇到我了,我發現,我面對的不是一個記者。

她堅持認為,《澳洲看中國》與FLG關係密切,作為總編,我生活中的一切都是為FLG而存在,除非我有證據來證明「有例外」。

我突然覺得,面前這位女士幾乎就是中共派來的,她的思維邏輯幾乎與中共官員一模一樣。在確認報社的獨立性上,不從報社系統找依據,卻深入調查我的個人隱私,這超出了我的預料。

之後,她通過郵件發了一大串的問題給我,其中也包括很多純私人的內容。

我的回覆郵件中讓她先回答四個問題,再繼續對話。但她堅持不回答其中的兩個問題:

1.一個有信仰的人,他的工作一定就是服務於信仰的嗎?(Yes or No)。

2.你有信仰嗎?如果Yes,那你的記者工作與你的信仰之間是什麼關係?

她明知這種邏輯推理在社會中的任何領域是無法成立的,卻偏執地把它運用到了她試圖打擊的對象身上。

採訪中,Hagar女士不承認「歧視FLG」,也不承認「仇視川普」,但她的節目與採訪提問卻不斷地顯示出對FLG群體以及川普的敵視。她試圖讓我感受到因為支持FLG與川普而帶來的嚴重後果。

其實不僅在語言上,行為上也同樣如此,Hagar女士積極地追查哪些學者是支持FLG群體的,她也積極地調查《澳洲看中國》員工參加了什麼協會,並向協會負責人施加壓力,試圖挑起社會各界對《澳洲看中國》的歧視。

採訪中,我多次提及ABC的節目有點像配合中共迫害人權的舉動,讓人無法理解,結果她很生氣。但事實上,Hagar女士的舉動已經遠遠超過了那種配合,幾乎可以被看作在替中共當局服務。

最後,我一再提醒她,華人經過了慘烈的文化大革命,絕大多數的華人不希望生活在動亂之中,何況任何地方的動亂,華人將深受其害。ABC的節目不僅在打擊FLG,而是讓整個華人社會失去安全感,你們的節目正在通過輿論武器左右華人的思想與政治取向,一個國家電視臺弄得像CCTV一樣。

我曾多次發文否認澳洲社會存在針對華人的「種族歧視」,因為大範圍的「種族主義」形成需要政府與主流媒體的力量作後援。如今,我開始懷疑我的判斷,我發現「種族歧視」的火苗已經在澳洲國家電視臺中誕生了。

當澳洲ABC電視臺通過折騰FLG團體來達到打擊川普的目的時,華人群體就該留一個心了,不要再以為這一切與自己沒有關係。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