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爾梅斯預言:大洪水、飢荒、瘟疫、戰爭(組圖)

發表:2020-08-04 05: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海爾梅斯預言:大洪水、飢荒、瘟疫、戰爭
海爾梅斯預言各種各樣的災難將發生。(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海爾梅斯(Hermes)學說在早期西方文化中佔有重要位置。海爾梅斯是希臘神話中的一個神,據稱是上帝的使者。而在歷史上他是一名預言家,名叫Hermes Trisme-gistus。希臘和拉丁文中有關海爾梅斯的學說收錄在Hermetica中。

考古學家、埃及古物學的奠基人Flinders Petrice認為,Hermetica源自公元前500-200年,是古埃及哲學的希臘譯本。而真正的埃及原本已無從考證,據推測可能早已毀於戰火。既然沒有了原文的歷史線索,人們為什麼認為Hermetica是源於埃及呢?這是因為書中論述和引用的例子都是發生在埃及,甚至早於埃及,有許多描述是以尼羅河流域的生活為素材的。因此認為Hermetica雖是希臘的文本,但卻是埃及的學說。

史學家Scott Walter於1924年將其編譯成英文出版,刪去了其中大量有關玄奧的煉金術內容,認為是糟粕。但恰恰是這些內容可以幫助我們全面了解海爾梅斯思想的來源與實踐。這本書於1994年由Shambhala出版社再版。

有許多學者認為海爾梅斯的論述早於所有的希伯來先哲,包括摩西和耶穌。也有人認為,其學說是後來的畢達哥拉斯和柏拉圖思想的源泉。但不論怎樣,海爾梅斯的論述是本次人類文明所記錄的最早的,有關宇宙和生命的認識體系之一。

海爾梅斯有完整的宇宙觀,對宇宙、不息的生命、時間、神與人、世界的歸宿等有十分深刻的認識。這裡僅列舉幾個觀點供參考。

「沒有什麼不是神的意願,同時他擁有一切。他的意願都是美好的,善的。」

「他願望的一切他都已擁有,他也只願望他已經擁有的。」

「那就是神,宇宙是他的形象,神是善的,宇宙也是一樣。」

同時海爾梅斯認為,主神(God)是一切生命的締造者。而生命一經產生,必須通過符合宇宙不變的法(Eternal Law,或稱為God Law)來維持。「時間的進程也完全由法(God Law)而定。」「(時間)按照定好的程序更新宇宙中的一切。」「一切都在這一進程中,不論是在天上還是地上。」

「永恆不受時間限制,而時間卻在種種限制下,往復循環著。」

海爾梅斯認為人的思想是低能的,而神的智慧則是聖潔、永恆的。下面這段話,我們可以看到預言家對自己所看到的一切所持的態度。他深知宇宙與神的偉大和自己能力的局限,因而心中充滿了對神的敬畏與感激。

「我們人所看到的天國景象,就想穿過漆黑的迷霧(去看),也只能是符合人的思想狀態的(景象)。我們的能力,我們看到的那麼多的事物,都是有限的狹隘的,但好在我們能看到。」「我們的境界是那麼低,而我們所面對的又是那麼殊勝。」

由此不難發現,海爾梅斯並不像是一名「苦思冥想」「引經據典」的哲學家。加之希臘本的Hermetica中包含了許多煉金術等內容,說明他的論述源出於他的實踐經歷,和理性升華的認識。包括下面引述的他對未來的論述——預言,也來自他自己的遠見(vision),同時在思想的因果關係上與其學說一脈相承。

他在預言裡向我們表達了一個明確的信息:即為了讓人們把注意力轉向神,將來有一段時間大自然會失去平衡,人們的生活將失調,其結果將導致人類精神世界崩潰,戰爭、瘟疫、致命的疾病、自然災害、乾旱和各種各樣的災難。

水災、火災、戰爭、瘟疫會出現,最後清除邪惡。
水災、火災、戰爭、瘟疫會出現,最後邪惡被清除。(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宗教信仰將無存,宗教只是個空洞的故事。孩子們將不再相信宗教,剩下的只是刻在石頭上對宗教的虔誠。那時人們將厭倦精神生活,他們將不再相信世界上還有值得受人尊敬的事情和值得崇拜的人或物。人們將認為宗教是他們的負擔,他們將蔑視宗教。他們將不再熱愛這個世界,這一上帝無與倫比的傑作,人們將忘記全能的上帝的存在。在大洪水、飢荒、瘟疫、新的疾病、戰爭及各種各樣的災難後,所有的宗教將要坍塌。只有在那時,人們才把眼睛轉向上帝。」

「黑暗勝於光明,生不如死,沒有人會抬眼看一下天。對神虔誠的人被認為是神經病,那些不敬神的卻被認為是聰明的,瘋子被看成是勇士,惡人被認為是好人。至於說到靈魂不死或生命應該是永生的,他們都會取笑,他們認為這是假的。沒有人再相信或談起對神的尊敬、虔誠。」

「地球不再穩固;大海不再有行船;天空不再扶持星星;星球也不再在按軌道排列;地上的水果將腐爛;土地將貧瘠;空氣將停止流動。災難之後,世界將衰老。沒有宗教,一切將無規律所尋,好的東西將消失。這將是一個混亂的時期,所有的道德價值將逐漸消失,人們的思想將充滿邪惡,黑暗將籠罩我們的靈魂,因此人們也不會認識到他們的錯誤。」

「一個新的扭曲的社會將產生,人們走向精神混亂。他們的思想言行不再有愛而是充滿了私心。人們將極度追求物質生活,這種追求將使他們脫離精神世界。一個黑暗的王朝將誕生。人們將被邪惡、腐敗自私的政治家統治,他們只對金錢和權力感興趣。自然會失去平衡。大難將臨頭,人們將自食其果。」

「當這所有的一切降臨時,一位上師、父親、上帝(主神),至高無上的創始神將來糾正這一切。他將會把那些走入迷途的人拉回來。水災、火災、戰爭、瘟疫會出現,最後清除邪惡。這樣,整個世界將恢復原樣,宇宙又成了一個值得朝拜、尊敬的地方。人們將時刻愛戴、贊美、祝福神。新的宇宙誕生了。所有的一切將被重建,變得美好、神聖。這是上帝的意志。因為上帝的意願是沒有始點的,他永遠是一樣的。主神將以自己的意志,再建這一時代正確的精神道路。」

責任編輯:文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