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氣爆釀15死 當局調查不忘問一件離譜事(圖)

發表:2020-08-06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3日,位於兩江道的朝鮮惠山市發生嚴重氣爆。
3日,位於兩江道的朝鮮惠山市發生嚴重氣爆。(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国2020年8月5日讯】根據脫北者在南韓首爾所經營的線上媒體Daily NK報導,3日淩晨,在朝鮮邊境發生了氣爆,釀成至少15人死亡及10多人受傷。此外,當局更詢問民眾家中所供奉的金日成和金正日肖像畫,是否有遭受波及。

Daily NK報導稱,有消息人士透露,3日淩晨6時10分左右,朝鮮與中國接壤邊境的兩江道惠山市發生了氣爆,這次的起始點是在國境警備隊哨所長住所,因屋內存放的汽油被點燃後,而引發天然氣爆炸,接著引起鄰近房舍發生連鎖氣爆,總計共爆炸10多次。

消息人士稱,一整棟多戶型住宅在此次爆炸中已經燒得焦黑,裡面什麼東西都不剩,甚至連鄰近房屋也受波及,附近住戶都投入滅火行列,離譜的是經過1個半小時,也都沒有消防車至現場滅火。在此次事件中,有6個人當場死亡,並有30多人受傷送醫;有3個人是在4日早上不治死亡的,迄至5日早上為止,已經有共15人喪生了。

報導中指出,當局強調此次氣爆是「疏忽才造成的事故」,所以政府不會提供補助的;而地方單位雖然聲稱會提供米、棉被和衣物等日常用品,但仍然會向民眾收費。

消息人士也提及,當局在調查過程之中,還不忘詢問民眾家中所供奉的金日成和金正日肖像畫,是否仍完好。

在4日下午4時左右,惠山市社會安全部所屬的機動隊也趕赴現場進行封鎖,如果有居民拿手機拍照,就會立刻遭到沒收調查。

13師生洪水打撈領袖肖像喪命

據DailyNK報導,2016年10月5日,鹹鏡北道消息人士向DailyNK披露,在會寧市附近的松鶴高級中學副校長與7名教師及6位學生,為了打撈金日成與金正日肖像畫與油畫作品,強硬涉入洪水中,而發生集體被洪水沖走的罹難事件。

懼遭罰 朝鮮水災遺體懷抱肖像畫而死

2015年8月下旬,朝鮮東北部的鹹鏡北道羅先市發生水患,釀成40人死,近千棟房屋毀壞。

據DailyNK報導,2015年10月底,搜救人員為了重建工程,而回到水災發生處,竟然驚現一具女性遺體,懷中抱著的不是孩子,而是金日成和金正日肖像,除外還發現了多具帶著以塑膠包得密密實實的肖像畫之百姓遺體。

百姓們依據當局以前的做法認為,這些女性可能害怕以後會因沒有好好保管肖像畫,而受到處罰,所以才這麼做的。

報導中說,百姓們看到了在生死危急關頭選擇的是肖像畫,而不是自己孩子的情景,感到非常震驚。

其實在之前,朝鮮曾給予在災難時,守護肖像畫的百姓授予英雄稱號,甚至還進行大規模的宣傳,要百姓以他們為榜樣。

朝鮮當局要求百姓,要以生命維護領袖的權威,特別在教育時說,金日成與金正日的肖像畫是相當神聖的,當發生火災或水災時,應先保護肖像畫,如違背這項義務,將會受到處罰。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