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多歲台女赴香港確診 防疫務必「順時中」(組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08-06 2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因為50多歲台女赴香港確診,因此指揮官宣布8大場所應該佩戴口罩。
因為50多歲台女赴香港確診,因此指揮官宣布8大場所應該佩戴口罩。(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8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有民眾從台灣赴香港時確診中共病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對此表示,個案是50多歲台籍女性,自6月底返台並於7月底又赴港,今早疫調顯示,個案在台灣期間大多是在北部地區活動,至於接觸者仍在調查中。雖然指揮官陳時中5日宣布8大場所應該佩戴口罩,並稱先宣導一週,再看疫情決定是否強制開罰。但嘉義縣長翁章梁為了配合指令,今日特地前往賣場、圖書館勸導民眾在出入人多場所期間,務必「順時中」,戴上口罩以降低感染風險。

相關新聞報導如下:
日女確診「感染源在臺灣」初計在臺接觸140人
瓜地馬拉台商返臺確診 同機10人列接觸者
傳「香港返臺染疫者趴趴走」指揮中心回應
臺灣新增7例確診 6例境外1例待釐清
何時開放陸配子女回臺?陳時中這樣說

50多歲台女赴香港確診 指揮中心:多在北部活動

中央社報導,香港昨日公布一例武漢肺炎確診個案,是日前剛從台灣返港,因為居家隔離期間落跑暫時列為本土病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日立刻和香港聯絡,並將盡快展開疫調。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日下午在記者會上表示,昨日接獲消息稱這名個案為香港籍人士,不過根據最新了解狀況,該個案是台灣的一名50多歲女性,6月中旬前都在其它國家,且於6月20日至7月27日自其它國家返台,尚不清楚是否為雙重國籍致使港台收到的消息出現落差。

莊人祥表示,該個案是7月27日入境香港,當天接受採檢,隔日確定是陰性,但個案後來卻從原本居家檢疫的處所跑掉,並於8月2日採檢後驗出了陽性,所以香港暫時列為本土個案,目前還不清楚個案是否有出現症狀。

莊人祥表示,指揮中心上午已經啟動疫調工作,該個案平時大多於北部地區活動,至於相關接觸者仍在調查中。

此外,莊人祥也公布了比利時男的最新疫調結果,截至目前總共掌握462名接觸者,當中461人核酸檢驗(PCR)呈陰性,427人的血清抗體陰性,其餘尚在檢驗中。

至於返日後確診的日籍工程師,指揮中心也已經掌握到85名接觸者,也已採檢了77人,目前71人PCR呈陰性、65人血清抗體呈陰性,其餘還在檢驗中。

蔡英文曾與陳時中激辯?只因討論口罩14天9片或10片

自由時報報導,蔡英文總統今天晚上出席在新北市舉行的「中華民國西藥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第11屆理事長暨理監事榮任晚宴」。

蔡英文於會上感謝全體藥事人員在防疫期間的努力,但在談到口罩政策時,蔡英文表示,自己曾為了口罩分配政策跟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吵了一陣子」。

蔡英文談到,她與陳時中曾為了究竟是14天9片還是10片的問題,「吵了一陣子」,但「其實也才差一片而已」,彼此經常想要說服對方;除口罩之外,醫療體系的運作跟民眾用藥供應無虞,對防疫工作也有很大的貢獻。

對此,陳時中回應表示,今年自2月6日起實施口罩實名制,直至4月9號才走到14天9片,而總統一直希望14天10片,「我都覺得有點浪費」,想起2月6日起7天僅有2片,「我們也很痛苦,你們在第一線更痛苦」,當時處於中共病毒(又稱新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緊張時刻,口罩數量不太充足,購買的人比配送數量還要多,民眾排隊排很久才能拿到2片,心情一定「不爽快」,因此他能充分體會、理解。

陳時中還感謝全體藥事人員幫助政府、全民挺了過來,他強調,適量分配才能夠走過口罩供應最困難的時期,讓口罩國家隊將總量提升上來,在中共病毒疫情嚴重時,若口罩出問題,防疫也會出問題,所以防疫成功靠全民,也靠台灣人的「氣質」,期許大家持續努力。

陳時中5日正式宣布,包括醫療照顧機構等8大場所,應該配戴口罩;先宣導一週,之後再看疫情來決定是否強制開罰。
陳時中5日正式宣布,包括醫療照顧機構等8大場所,應該配戴口罩;先宣導一週,之後再看疫情來決定是否強制開罰。(圖片來源:中央社)

防疫「順時中」 陳時中:宣導一週再看是否開罰

近期發現感染中共病毒的案例,疑似跟台灣有關,加上民眾防疫措施鬆懈,讓陳時中5日正式宣布,包括醫療照顧機構等8大場所,應該配戴口罩。至於是否要針對不遵守規定的民眾開罰,陳時中表示,先宣導一週,之後再看疫情來決定是否強制開罰。

由於嘉義縣民越來越少人在戴口罩,為配合指揮中心指示,嘉義縣長翁章梁今日陸續前往轄內全聯福利中心、嘉義縣圖書館視察,並勸導民眾將口罩戴起來,也請大家出入人多場所務必戴上口罩。

翁章梁也呼籲民眾,在嘉義縣醫療院所、大眾運輸、量販店、夜市、傳統市場、兒童遊樂場、補習班、K書中心、體育館、廟宇、教會、特定行業或是參與遶境期間,務必戴口罩,並要養成勤洗手及咳嗽禮節等衛生習慣,以降低感染風險。

翁章梁還強調,目前階段只是配合中央政策提醒民眾配戴口罩,尚未開罰,若實施成效不彰,將會配合中央指示實施進一步方式因應,已先責成縣內8大場所的主管機關務必要督促所轄單位及業者積極防疫。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