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簽行政命令禁止微信和TikTok 華人吵翻天(圖)

發表:2020-08-07 21: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 禁微信 華人
川普簽行政命令禁止微信和TikTok,海外華人吵翻天。(圖片來源:網路/Adobe Stock合成圖)

【看中國2020年8月7日訊】週四(6日),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簽署了兩份行政令,禁止美國居民與TikTok微信或這些應用的中國所有者有任何業務往來,理由是可能暴露美國個人數據的國家安全隱患,兩項命令將在45天後生效。消息傳出,立馬引來大量海外華人熱議。

彭博社報導,週四,川普簽署了兩份行政令,禁止美國居民與TikTok、微信或這些應用的中國所有者有任何業務往來。在上述命令生效後,任何與TikTok、微信或字節跳動進行任何交易的美國居民或公司將受到處罰。

川普週四在白宮發布的命令中說,該移動應用或可用於有利中共的虛假信息宣傳活動。通過TikTok的數據收集或能讓中共可以訪問美國人的個人和專有信息,可能使中國能夠跟蹤聯邦僱員和承包商的位置,建立個人信息檔案,以進行勒索以及進行公司間諜活動。

報導稱,TikTok和微信代表沒有立即回應置評的請求。

網民聲音:

消息傳出後,引來大量海外華人熱議。

有人表示強烈不滿,表示:「誰封微信我跟誰沒完。大家說華人懦弱,我不。」

馬上有網民跟帖問:「有骨氣。說說看怎麼個沒完法?」

還有網民認為:「微信上除了晒晒吃喝擺拍,有人敢講真話嗎?!幾年前小號們還散播些心靈雞湯,這幾年小號們都是怎麼迎合黨就怎麼發帖,否則就會被404。如何煽動民意求多點讚就如何發帖掙錢,完全迷失的怪胎微信,被封了一點兒不覺得惋惜。」

有網民擔心:「封了微信,怎麼和國內的親朋好友聯繫?國內只准許用微信。」還有網民認為:「美國禁微信是剝奪了我們的自由。」

對此,不少網民跟帖表示:「本來還可以用Line,WhatsAPP、Facebook等等,國內卻全禁了,只准用微信……這個你不去抱怨,反而抱怨美國剝奪你的自由? 微信能說真話嗎?要不,你去說服中國政府別封Line這些,給國外華人一條活路?」、

「中國禁WhatsApp,你怎麼沒罵得這麼起勁?」

「為何中共禁天禁地、禁言論自由你覺得理所當然?美國一說禁微信,你就嚷嚷?你不覺得這很有問題嗎?」

@輸贏即表示:「其一,微信淪為大外宣工具,只可以為襠塗脂抹粉,造謠污蔑美國。誰有反對批評意見,就被封號封群。其二,微信淪為中共監控海外華人的工具,海外華人的個人信息都被泄露給中共,禁止微信,中共就成了瞎子聾子。床鋪打到了中共要害,這就是惡毛們傾巢而出瘋狂亂咬。呵呵」

還有華人表示:「微信這幾年群裡都不敢談政治話題,被監控得很厲害,要是以後賣給美國公司也好,這樣我和媽媽微信電話就能想說什麼就說什麼了……」

《看中國》的讀者們,對此你是如何的看法?歡迎在留言區討論。

責任編輯:海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