姊姊被囚精神病院 福建維權者寫信給國家監察委員會(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08-08 02: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維權人士何水姑近日為解救被囚於精神病院的姊姊何觀嬌而第四度寫信投訴。圖為2019年10月福建何觀嬌失蹤2個月,何水姑應約赴深圳精神病院接人無功而返。
維權人士何水姑近日為解救被囚於精神病院的姊姊何觀嬌而第四度寫信投訴。圖為2019年10月福建何觀嬌失蹤2個月,何水姑應約赴深圳精神病院接人無功而返。(圖片來源:維權網)

【看中國2020年8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維權網8月6日獲悉:福建維權人士何觀嬌自2020年大年三十在福州火車站遭到綁架後,她的家人歷經多方尋找終於發現她被囚困在精神病院中,遂於4月、5月、7月,連續三次寫信給公安部長趙克志(詳新聞:踐踏人權 福建上訪人被公安囚在精神病院逾半年),但對福州公安濫用職權侵犯人權的行為根本沒有起到糾正作用,無奈之下,何觀嬌的妹妹何水姑只能夠轉向國家檢察委員會網站投訴,盼望在福州市神康精神病院被折磨了大半年的姐姐,可以儘快逃離這個多次囚禁信訪人的魔窟。

何水姑的求救信全文如下:

國家監察委員會各領導:您們好!

我是何水姑,女,漢族,身份證號3501111973022805X,住福建省福州市晉安區新店鎮新佳社區,聯繫電話14759111644。關於我姐姐何觀嬌被福州市公安局晉安區分局新店派出所非法拘禁精神病院遞呈解救信。

我們家人是越南歸僑,今年54歲的何觀嬌,是個無精神病史的正常人,卻因爭取勞動者權益和住房權利上訪維權,已經兩次被公安機關送精神病院非法拘押,還被強制性吃藥。這一次從大年三十在福州市火車站遭不明身份人員綁架後,一直被非法拘禁在福州市神康醫院已超過半年了!

2020年4月14日開始至今,我也曾三次向公安部趙克志部長寫信反映情況。很快,福州市公安局晉安區分局新店派出所有派人來找我,但6月初收到得是福州市公安局晉安區分局作出的榕公(晉)不受【2020】074號不受理信訪告知書,稱何觀嬌反映的勞動者的權益和住房權利不屬於其管轄的不受理通知書。這是趙克志部長收到我的求救信後,立刻作了轉批,但地方公安局為了向上級報結而作出的通知書。

事實上我反映的是解救姐姐的問題,福州公安局晉安區分局不放人給出是的不受理信訪答覆,加上前陣子網上對「精神病院未經警方同意不得收治正常人」的說法,中國公安部監所管理局回應並明確表示:收治的須是法定物件,對沒有發生觸犯刑法行為的普通精神病人,公安機關也不能強制送精神病院,精神病院也不得接收,可現實中真是這樣的嗎?故在此叩求您們領導幫幫我們解救姐姐何觀嬌回家。謝謝!

此致,敬禮。

求救人:何水姑 2020.08.04

除了何水姑持續為解救姊姊發聲之外,外界亦關切著何觀嬌的事情。

推特帳號「王軍濤」於今年1月27日發布推文表示,「2020年1月25日正月初一晚9時,中國民主黨黨員冒雨來到美國鬧市中心時代廣場集會,向中國系獄良心犯拜年,抗議中共迫害李碧雲、李彩雲、李添強、陳永明、羅岱青、俄合提亞爾.沙特瓦勒德、郝勁松、劉淑珍、何觀嬌、劉穎匡、黃酉凡、李大偉以及八位元因傳播武漢肺炎資訊被抓捕的公民。」

自由亞洲電台2017年8月16日報導,福建省福州市晉安區新店鎮北郊華僑塑膠二廠的歸國難僑生活區的居民樓繼7月26日後,在8月16日再一次遭到強拆。住戶何觀嬌因為拒絕搬遷試圖自盡抗爭,隨後被員警送往醫院救治。

何觀嬌後續向自由亞洲電台表示,當天,當局派出了近三百名強拆人員,並強行拆除了三棟居民樓,「300人左右,6輛鉤車,拆了3棟樓。昨天員警來我家把我抓去,把我拉到收容所,收容所沒收。後來把我拉到派出所,我就割脈了,把血管割斷了。因為他們人多勢眾,我們都沒辦法」。

當地居住的多半是1960年印尼及1978年越南排華期間先後返回中國大陸的難僑。北京政府當時批准他們在此成立國營福州北郊華僑農場。到了1982年,華僑農場改制成為福建省福州華僑塑膠二廠。在1999年至2005年期間,歸僑們原有的558畝地遭到工廠負責人偷偷轉讓。歸僑住房則被視為沒有房產證、屬於危房改造項目等,並成了征地拆遷物件。

何觀嬌強調,不少住戶已經是走投無路了,「被逼搬到外面的那些老太太說,還不如我們當初在越南。越南政府都沒有對他們趕盡殺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