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媒體揭密 是這名華女組織支持孟晚舟的假抗議(圖)

發表:2020-08-11 21: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孟晚舟 舉牌 假抗議
2020年1月20日,溫哥華卑詩省最高法庭外聚集一些被雇來舉牌的加拿大白人青年。(圖片來源:Jeff Vinnick/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8月11日訊】今年1月20日中國華為公司副董事長孟晚舟開庭審理當天,有人花錢騙來一群非華裔「群眾演員」,舉牌支持孟晚舟,之後被人揭發。被騙來為孟晚舟舉牌的幾個西人事後表示非常生氣。那麼,這個「假抗議」活動究竟是誰籌謀組織的呢?加拿大媒體日前報導稱,當時的參與者稱聯繫人是Joey Zhang,這名張姓華裔女子的手機號碼一直是全國各地一些奇怪企業的聯絡點。

神秘華人女子 在加拿大創建多家「空殼公司」

據加拿大媒體報導,這名名叫Joey Zhang(又名Shu Fang)的華人女子,手機號碼306-999-***9。

報導稱,在過去10年中,Joey Zhang在零售、大麻種植以及移民服務等眾多行業中創建了30多家企業,這些公司位於沙省和安省。

據媒體獲得的政府內部文件顯示,2011年的短短6個月內,她創建了6家公司,登記在3個不同的地址下,而許多公司都是「空殼公司」。

2012年沙省有7家公司是Joey Zhang註冊的,這些公司為尋求移民加拿大的中國公民提供工作,令他們可獲得永久居民身份,但沙省移民官員認為這些工作是偽造的,拒絕了這些申請案。Joey Zhang的移民顧問Jun Jun,在2013年因此被停職兩年。

另外,沙省以東100多公里的拉尼根(Lanigan)小鎮也有一間神秘的綠色美容中心,亦無人進出。附近其他商家都懷疑那是一個空頭公司,一個騙局。

調查發現,幾乎在同一時期,Joey Zhang對外聲稱自己可以通過提供工作機會幫助中國公民迅速獲得加拿大移民。一些廣告上寫著:「其他省份僱用按摩、美甲沙龍、足部按摩僱員,僱主可以為其擔保移民身份。」「有一家公司要出售。可以很快獲得投資移民。不需要英語。」其聯繫電話都是:306-999-***9。

記者多次與她聯繫,詢問她的商業行為,但她拒絕置評。

為孟晚舟舉牌的20歲西人「群眾演員」證實 聯繫人是Joey Zhang

20歲的邦森(MeKenna Bonson),是為孟晚舟案舉牌的有酬「演員」之一。

邦森說她是受朋友邀請而去的,她被告知做2個小時工作可賺150元。當天早上她到達法院,碰到了Joey Zhang,「Joey拿了許多標語牌發送給我們」。她又說:「我沒有意識到這個事件的嚴重性。因為我從未聽過華為,我後來去谷歌搜索才知道這公司。」

瓦羅納(Rudy Varona)像邦森一樣,也陷入了一個他一無所知的情境中。他說活動前一天,電影製作人瓦索斯(Costa Vassos)聯繫上他,在社交媒體上發文說:「你有沒有朋友想輕鬆賺100元?明天早上八點半至十點半,我需要30個人在卑詩省高等法庭……他們將舉牌子,假裝抗議一下。」

瓦索斯說是幾年前拍攝一部中國電影時,遇到了一個名叫Helen的華裔女子聯繫他的,他以為這個假抗議活動是一個商業或音樂帶拍攝的需要。

後來,加拿大媒體記者聯繫上這名在列治文經營酒莊的女子Helen,她說:「一切都上了新聞,對吧?所以就算了吧!無可奉告。」

當時瓦索斯通過簡訊告訴瓦羅納,早上到達法院時,他要致電306-999-***9。他寫道:「這是Helen的電話。」但當瓦羅納打了電話後,接聽者說她是Joey,隨即給了他抗議標語牌。

調查發現,至少從2013年8月起,306-999-***9這支電話號碼就隸屬Joey(Shu Fang)Zhang的聯繫方法。

除了Joey(Shu Fang)Zhang外,報導還提到另一名男子Yanling Zhang。

Joey Zhang和Yanling Zhang涉及了許多虛假公司的爭議,2015年沙省法院在一個訴訟案中曾裁決兩人須償還王姓投資人20萬元。記錄顯示,2016年兩人又踏入大麻領域。

據Yanling Zhang在自己的LinkedIn頁面上聲稱,他擁有麥基爾大學的植物科學博士學位。不過,當記者向該大學查詢時,大學出於保密原因,不願發表評論。

當記者聯繫上Yangling Zhang,他直接挂線;Joey Zhang即表示不會說多少英語,也拒絕通過翻譯與記者交流。

網民評論:

「不用查了,肯定是中共特務!」

「不可能憑她一個人能幹得了,背後一定是中共使館。其生意可能也是共黨的地下活動。」

「我就奇怪為什麼加拿大五毛的IP地址都顯示在安省和BC,說不定是他們一夥的。美國五毛的IP地址一般都在紐約或者加州,還有澳洲的,基本都在悉尼和周邊。各國政府應該好好查查這些人。」

責任編輯:海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