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制裁風暴逼近 香港警察互助社轉移資產(圖)

作者:文龍 發表:2020-08-13 20: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金融 制裁 銀行 互助社
香港警察儲蓄互助社已開始將在外資銀行的資產轉至中資銀行。(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8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文龍綜合報導)美國財政部日前發布制裁中港官員名單,香港兩任警務處長遭制裁。接下來美國將發布制裁銀行金融機構的​​​​​​​名單,香港警察儲蓄互助社已開始將在外資銀行的資產轉至中資銀行。

美國財政部8月7日宣布制裁11名中國大陸和香港現任或退任官員,包括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律政司司長鄭若驊、保安局局長李家超、警務處處長鄧炳強,以及香港中聯辦主任駱惠寧、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夏寶龍及副主任張曉明等人。

渣打銀行官網關於制裁政策的聲明寫道:本集團採取的政策是絕不涉及與受制裁對象有直接或間接的任何交易,或對受制裁對象帶來任何利益。受制裁對象定義為,被英國,歐盟,美國或聯合國任何一方或多方指定為制裁目標或對象。

星展銀行、匯豐銀行和恆生銀行等銀行也有類似的表態。因為這些金融機構知道,現在只是前奏,接下來發生的事情才是真正致命的。

2020年7月14日生效的《香港自治法》(Hong Kong Autonomy Act)制裁級別分為兩級,對破壞香港自治與自由的中國大陸和香港政府官員施加「一級制裁」,對所有與之有業務往來的金融機構施加「二級制裁」。

8月12日,據美國彭博社(Bloomberg)報導,為尋求美元資金和海外業務網路渠道,中國銀行、中國建設銀行等中資銀行,不但對林鄭月娥等11名官員開設新賬戶持有謹慎態度,而且都正採取臨時措施遵守美國政府制裁措施。至少已有一家中資銀行已經暫停此類業務。

報導引述知情人士透露的信息稱,中資銀行一些客戶在美國的業務或交易已經被禁,銀行正在審核、處理不符合美國制裁規定的交易業務。花旗集團(Citigroup Inc.)等外資銀行已採取措施,暫停賬戶或加強對香港客戶的審核。中資銀行、外資銀行的這些措施都彰顯美元在國際商業交易中的巨大優勢,也是作為對北京當局施加壓力的一種方式。

一位知情人士透露,與此同時,香港本地銀行也非常擔憂美元業務,因為這些銀行都在美國進行外匯和結算等交易。

香港兩任警務處長被美國列入制裁名單,外界關注坐擁高達百億港元資產、負責為警員提供存貸服務的警察儲蓄互助社是否會成為下一批制裁目標。

港媒《蘋果日報》8月12日引述一份警察儲蓄互助社在本週初向社員發出的信件稱,不少社員就美國對港制裁措施表示憂慮,擔心會影響合作社的資產和投資配置。信件指,互助社在今年5月已為防止遭制裁而做了準備,陸續將存在外資銀行的資產和投資配置撤回或轉移至多間中資銀行,且相關工作仍在進行。

根據公開資料顯示,香港警察儲蓄互助社在1981年成立,社員必須為現役警務人員或者屬於警隊編製的公務人員。主要功用則是為在職和退休警員提供存貸服務,而該社提供的儲存利息比市面銀行高。合作社的公開資料指,截至今年6月,該社有45,116名社員,總資產高達115.87億港元。

上述資料8月11日晚間開始在香港各大網路群組流傳,不多久合作社的網頁就顯示正「維修保養」,相關資料也無法再次查閱。但根據Google搜索引擎的網頁快照功能,仍可以看到這些資料。

香港警察儲蓄互助社近年來均有大筆交易,在2014年和2016年分別斥資2.11億及14.1億港元收購多個商業單位及泊車位。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