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為任志強辯護 蔡霞被開除黨籍取消退休待遇(圖)

發表:2020-08-17 14: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8月17日,蔡霞被中央黨校開除黨籍,並被取消相關退休待遇。
8月17日,蔡霞被中央黨校開除黨籍,並被取消相關退休待遇。(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0年8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中共中央黨校退休教授蔡霞上月撰文為任志強辯護,題為《因言獲罪株連九族必須終止》。中共中央黨校8月17日公布,決定開除蔡霞中共黨籍,取消她的退休待遇。中共官方的處置引髮網民撻伐。

8月17日,中共中央黨校在網頁公布,開除退休教師蔡霞黨籍及取消其退休待遇。公布指,中紀委國監委和黨校紀委聯合調查作出決定,蔡霞因發表有嚴重政治問題和損害國家聲譽的言論,性質極其惡劣、情節極其嚴重,嚴重違反黨內政治紀律和組織紀律。

由於中共當局不僅開除蔡霞黨籍,還取消了她的退休待遇,引髮網民炮轟:「黨籍被開除是蔡霞教授的榮耀,工作一輩子該享受的退休待遇憑什麼被剝奪?」「中共把所有中國人等同於自家圈養的豬!」「向來對整肅‘自己人’最在行。」

「開除黨籍,可以理解,你連退休待遇都取消,是不是丟了契約精神。操作好詭異,我在想那天社保被一句話gameover了。」「黨籍盡可開除,憑什麼取消退休待遇。戰狼們居然說中共國從沒有因言獲罪!」

據瞭解,蔡霞過去多次批評中共國家領導人,上月發文,為被指涉貪被中共開除黨籍的北京華遠集團前總裁任志強辯護,又批評國家主席習近平令中國大倒退等。

中共紅二代、地產大亨任志強7月23日因被開除黨籍,官方指他「在重大原則問題上不同黨中央保持一致」、「夥同子女大肆斂財」等,但外界普遍指,他是因言獲罪、遭到「政治迫害」。

隨後,中央黨校前教授蔡霞在自由亞洲電臺發表標題為「因言獲罪株連九族必須終止——為任志強再辯」一文,文章稱「任志強剛正不阿,從不屈服於權勢淫威,始終堅持真話直言」,批當局「千方百計對任志強施於恐怖打壓」、「充分暴露出他們反憲政、反民主、反人類的黑惡本質。」 

今年6月初,一個中共內部人士私下聚會討論罷免習近平的發言錄音被曝光,錄音中指中共已是「政治殭屍」,但又稱出路是請習近平下臺養老,重新撥亂反正。發言者被指是中共中央黨校前教授蔡霞。

錄音具體內容要點包括:中國經濟搞到這一步,不能往前推進,是因為體制本身已沒有出路,改它沒有用,這個體制根本上要拋棄它。但不是要鬧革命;中共現在這個理論根本上出了問題,要刨根;中共已是一個「政治殭屍」,習(未點名)完全成了一個黑幫老大,誰想出來挽救這個危局都不可能;這個黨已經走到窮途末路,體制內絕大多數黨員心裏明白,現在之所以這樣,「是因為都被裹挾著往前走」,出路是請這個人下去體面的去二線養老去,重新撥亂反正;如果不解決這個人,這個體制就是自由落體,五年之內,中國會經歷一次大亂世,亂世出梟雄,然後重新來。

這個長達20分鐘的錄音未知發言具體時間,據知情人說,是在一個中共體制內的小型聚會上的發言。

蔡霞的這個錄音也引發海外民主人士熱議。原大陸維權律師陳建剛回應說:「倒共先倒習,什麼邏輯能得到這個結論?毛臘肉死了,共匪沒倒,兩個凡是的華國鋒倒了,共匪也沒倒,鄧屠夫死了,共匪也沒倒,憑什麼就認為習倒了共匪就能倒?」

歷史學者辛灝年讚了陳建剛這條推文,辛灝年此前曾公開說,贊成習下臺,但中共必須下臺,不是習一個人的事。

民運人士趙常青在推特發消息說,蔡霞5月30日在社媒上發表的關於對中共最近強推港版國安法的看法則已完全反共。她說:表面上看是中共威脅挑戰香港人民的自由權利,實際上是威脅全球秩序和人類文明價值。……從這個角度看,中共與全球為敵,尤其與人類文明為敵。中共是人類公敵。

也有觀察人士認為,從蔡霞發聲可見,她已和中共決裂,與流傳錄音中的黨內改良思想大為不同。

據悉,今年68歲的蔡霞已定居美國。她今年2月參與聯署因應李文亮事件發公開信爭取言論自由時,信息顯示為中央黨校退休教授,這顯示蔡已退休。但她什麼時間到了美國就未知。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