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40歲後常腰痛 腎虛以外可能是3大疾病(組圖)

發表:2020-08-20 0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腰痛也可能是身體其他部位出現了問題,40歲以後的男性要多加留意。
腰痛也可能是身體其他部位出現了問題,40歲以後的男性要多加留意。(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腎臟健康對男性而言頗為重要,腰部對應的是腎臟部位,尤其是後腰如果出現疼痛的現象,大多數人都會以為是腎臟出了問題,但是不是真的這樣呢?許多男性在40歲以後,會經常出現腰痛的現象,很多人都以為是腎虛引起的,於是就大補特補,其實,還有可能是以下3種疾病造成的,尤其是攝護腺炎的情況很容易被忽視。

男性腰不好就是腎不好嗎?

中醫學說認為:「腰為腎之府」,許多人就認為腰出現疼痛現象就是腎臟出了問題,其實,在同一位置出現腰酸的現象,可能是腎臟出問題,腎虛引起的。但是如果偶爾腰痛或是不同位置的疼痛,可能就不是腎虛引起的,需要注意了。

腰痛也可能是身體其他部位出現了問題,40歲以後的男性要多加留意,經常出現腰痛的現象可能是以下的原因。

40歲以後男性腰痛的原因

1、腎虛

男性如果頻繁出現腰痛的現象,並且是同一個位置發出來的疼痛,可能是腎虛或腎氣不足,這都是常見的腎臟出現問題所引起的腰痛,因此,出現腰痛的現象首先就得注意是不是腎臟出了問題。

腎虛除了腰痛,還會出現腹部肌肉鬆弛、背部有不適感覺、關節痛等症狀。腰痛同時會發現腰裡面有發冷的現象,這是典型「腎陽虛」的症狀,要注意了。

2、腰椎疾病

男性出現腰痛有可能是腰椎出現病變的現象,尤其現在的腰椎疾病一直是往年輕化的趨勢發展,40歲以後男性還是比較容易出現腰椎問題的,所以出現腰痛的現象不一定是腎臟出問題,還可能是腰椎出現病變。腰椎對於我們的身體來說也是很重要的部分,如果出現病變要多加注意。

3、泌尿感染

泌尿系統出現感染的現象也會出現腰痛的症狀,衣原體、支原體是導致泌尿感染的原因,主要表現為腰痛、腰酸,嚴重的疼痛感會放射到其他部位,同時有尿痛、尿頻等症狀。這些現象對男性而言是很不好的,尤其到後期的時候,可能會出現膀胱炎、不育等比較嚴重的狀況。

4、攝護腺炎症

攝護腺出現炎症的現象也是男性比較常見的疾病,可能會出現腰痛的現象。
攝護腺出現炎症的現象也是男性比較常見的疾病,可能會出現腰痛的現象。(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攝護腺對男性來說是很重要的器官,攝護腺出現炎症的現象也是男性比較常見的疾病,可能會出現腰痛的現象。患有攝護腺炎的男性,不但會出現尿道痛,且攝護腺炎的痛會向其他部位擴散,就會出現腰痛的現象。

攝護腺炎是大多數人都會忽視的引起腰痛的原因,會出現這樣的現象,其實是因為很多男性對攝護腺炎不夠關注所造成的,一定要多加注意。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