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衰老表現「2大1小」 若沒中還很年輕(組圖)

發表:2020-07-25 09: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平常要適度紓解情緒,壓力會導致體內內分泌失調,加速衰老。
平常要適度紓解情緒,壓力會導致體內內分泌失調,加速衰老。(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女性朋友都非常抗拒衰老,不希望衰老過早的找上自己,對於男性而言也是如此,但是很多男性朋友隨著年齡的增長,再加上生活節奏的加快,忽略了對自身的保養,也會加速衰老的到來,而當開始衰老時,並非出現長白髮、長皺紋的問題,往往也會有以下幾個異常表現,希望你多注意。

男性衰老的標誌:「2大、1小」,若你都沒有,恭喜你,還很年輕!

2大

1、肚子大

對於男性朋友來說,上了年紀之後,身體的新陳代謝速率下降,毒素無法及時排出,造成脂肪的堆積,會形成大肚腩的問題。

再加上平時經常喝酒的話,也會造成啤酒肚的困擾,所以在平時出現這種情況,也是衰老來臨的信號,希望你在平時能夠注重保養,堅持適當的運動,保持良好的身材,保護身體健康。

2、牙縫變大

男性朋友在平時也可以觀察一下自己的牙齒變化,如果在一段時間內,發現自己的牙齒縫逐漸變大,其實這也是衰老來臨的信號。因為上了年紀之後,體內膠原蛋白含量出現流失,導致肌肉萎縮,牙齦萎縮,從而出現牙根暴露,齒縫變大的問題。相反的,若沒有此現象,說明還很年輕。

1小

聽力小

男性朋友上了年紀,會逐漸出現聽力下降的情況,這是因為上了年紀,耳道變窄,耳膜增厚,這樣就會影響到個人的聽力。

中醫認為:腎開竅於耳,所以,聽力下降,與腎臟也有一定的聯繫,在平時要注重保養。

所以,當出現以上幾個異常的表現,也是男性開始衰老的標誌,希望你在平時能夠注重保養,特別是一些容易加速衰老的行為習慣,勸你盡早改正,或許有助於保持年輕的狀態。

男人加速衰老的因素

1、熬夜

現代社會中,熬夜是很多男性的普遍現象,但是,長期熬夜不僅會影響身體各種器官的修復與排毒,也會導致自身抵抗力下降,體內內分泌紊亂,加速衰老的到來。

熬夜是男性衰老的一大加速器,勸你還是及時改正為宜。

2、壓力

壓力過大,久之會導致體內內分泌失調,加速衰老的到來。
壓力過大,久之會導致體內內分泌失調,加速衰老的到來。(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隨著生活節奏加快,很多男性朋友在平時壓力也是越來越大,久而久之,就會導致體內內分泌失調,加速衰老的到來。

壓力過大會使男性衰老速度加快,勸你還是注重適當的調節,學會調整個人情緒,或許有助延緩衰老,保持男性年輕的狀態。

3、吸菸喝酒

長時間吸菸喝酒,對身體的傷害是非常大的,不只會導致肺部和肝臟受損,而且也會導致其中的有害物質進入到體內,影響人體的正常功能運轉。

導致皮膚的代謝受到影響,造成毒素堆積,加速衰老的到來,所以,吸菸、喝酒也是男性衰老的一大加速器,勸你還是及時戒菸、戒酒,這樣或許能保養肌膚,延緩衰老。

4、懶

不運動也是很多男性的通病,長期下來,就會影響到人體正常的新陳代謝,造成毒素堆積,不僅會加重身體的負擔,也會影響到皮膚的正常狀態,導致衰老過早地找上自己。

所以,平時一定要注重堅持運動,這樣或許有助於增強身體的素質,保持年輕狀態。

5、不注重護膚

可能很多男性朋友在平時不注重護膚,每天只是用清水洗把臉而已,但是,這樣的話就會導致毛孔異常粗大,出現出油堵塞的問題。

也會導致皮膚狀態變差,出現長斑,長痘的情況,所以說,平時一定要注重適當的保養,學會護膚,外出要做好防晒措施,或許有助於保持男性年輕的狀態。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