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華:民主自由需代價 解體中共香港可青史留名(圖)

作者:梁路思、李懷橘 發表:2020-08-20 11: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林保華認為金融制裁會令香港人生活艱難,但這是爭取民主、自由的代價,是浴火重生的過程,若因此而令中共政權解體,香港將在世界上青史留名。
林保華認為金融制裁會令香港人生活艱難,但這是爭取民主、自由的代價,是浴火重生的過程,若因此而令中共政權解體,香港將在世界上青史留名。(圖片來源:VOA)

【看中國2020年8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梁路思、李懷橘採訪報道)反送中運動後,香港時局已經和世界緊密相連。香港牽動中國金融命脈,中共打壓香港民主、自由,包括強推國安法,押後立法會選舉等;美國則取消對港最惠待遇反制中共。最近外界亦盛傳美國將對香港採取金融制裁,進一步打擊中共。而近期民主派立法會議員去留的問題也成為社會焦點,《看中國》記者採訪了時事評論人林保華(筆名凌鋒),請他就此問題發表個人的看法。林保華認為民主派要留在議會繼續抗爭,並要和本土派互相支持,互補不足,勿被中共分化,繼續去年反送中「兄弟爬山,各種努力」的做法。此外,他表示金融制裁會令香港人生活艱難,但這是爭取民主、自由的代價,是浴火重生的過程,若因此而令中共政權解體,香港將在世界上青史留名。

中共怕輸 押後立法會選舉

香港自反送中運動以來,一向立場親共的建制派勢力變得勢單力薄。去年區議會選舉,民主派取得壓倒性勝利,獲得全港近九成議席。建制派人士淪為過街老鼠,曾經有網上片段顯示建制派人士在公開場合被市民圍攻,指責他們賣港。今年九月的立法會選舉,中共和建制派甚為擔憂,唯恐去年區議會選舉再次上演,若民主派取得逾過立法會半議席(35+),則可以在多方面箝制港共政府。因此,林鄭月娥不得不以疫情為托詞,強行將選舉押後一年。為填補這一年的立法會真空期,人大常委通過決定,讓現任議員延任一年。措施一公佈,引發全城轟動,此舉前所未有,亦無法律基礎。根據香港《立法會條例》,選舉最多只能押後14日;而四年一屆的立法會機構來自民意授權,人大決定不代表香港民意。故此,各界都展開討論,並關注22位民主派議員去留的問題。

支持民主派繼續議會抗爭

林保華指現在北京全權管治香港,做法凌駕一切香港法例和《基本法》。目前香港社會有兩種聲音,一是民主派總辭,杯葛人大決定;二是延任,繼續議會抗爭。他指,總辭可以表達一種決心,來抗議中共;但總辭後,令民主派在議會失去發言權。他認為議會是一個抗爭的平台,「一年就一年,可以繼續在議會內跟他們鬥」,「這樣不是放棄原則」,是利用有限的空間抗爭。

本土派支持總辭,他們認為民主派議員留任會淪為中共的政治花瓶,另外,人大急需民主派留下來變相幫人大決定護航。以美國為首的五眼聯盟曾發表聲明要求港府如期舉行九月立法會選舉,若民主派延任則與五眼聯盟的倡議相背離。

林保華認為,民主派可以暫時妥協,在議會內抗爭,因為街頭抗爭的代價太大,「妥協是為了更好的反抗,但靈活和原則的分寸很難拿捏,這不是以『靈活』之名去投共,而是轉變抗爭方式」。國安法之下,他建議香港人「秘密鬥爭和公開鬥爭相結合;非法鬥爭和合法鬥爭相結合」,「議會鬥爭是合法的鬥爭,可以擴大組織勢力」,「用合法鬥爭掩護非法鬥爭」。他表示,抗爭形式不能是單一的。

民主派力量勿被分化

有人指中共藉今次事件分化民主派力量,令眾人在爭持去留的問題上互相指責。林保華指,中共一直藉各種機會分化民主派力量,他表示,民主派立法會議員有多年議會抗爭經驗,本土派則有民間抗爭經驗,大家可以互相支持,互補不足,分工合作;去年反送中運動期間,泛民和本土合作無間,現在不可以再互相割席、被中共分化,應繼續堅守反送中運動中「兄弟爬山,各種努力」的做法。

另外,林保華認為中共對香港的策略先是「利誘」,不果時便要「鎮壓」,這是共產黨革命的「兩手策略」。他表示,香港人也要有兩手策略,「利誘就拒絕;鎮壓就反抗」,「我們的戰略一定要靈活,不能死板」,「要摒棄相互的不信任」,團結起來向共同目標努力。

坊間也有聲音指,若民主派接受人大決定,中共會陸續推出其它方法打壓民主派力量。林保華用打官司來舉例指,香港已無法治,但遇上官司還要上法庭、請律師,「打官司是一種合法抗爭」,可以讓市民知道實情;如果失去議會的合法抗爭,香港的抗爭空間會更小。

民主自由須付出代價

中共的內部環境是否影響香港局勢?林保華指,外界當然希望中共內部的開明派可以緩解當局對香港的打壓,但亦不能對此抱有太多幻想,「始終他們都是共產黨,就算回到江澤民、胡錦濤時代,香港依然沒有普選」。他續指,香港要依靠國際力量才能獲得真自由,「國際對中共實行金融制裁」或重挫香港經濟,造成多人失業,港人的生活會變得艱難,但這是為民主、自由必須付出的代價,「如果沒有經過這個階段,僅呼籲、關注,是不夠的」,「金融制裁不嚴格也不行,要令香港失去金融中心地位,完全潰散了,中共才會怕」。

去年香港人一直講「攬炒」(同歸於盡),林保華強調,現在美國幫香港攬炒,香港人要支持,否則會被中共要挾,「香港很小,中國很大,香港唯一可以威脅中共的就是在金融層面,美元-港幣-人民幣的關係」,「所謂浴火重生,就是要在炙熱的火中灼燒,否則怎樣浴火重生!」,這是置之死地而後生,沒有經歷這樣過程,以香港一個小城市是無法對抗中共的。

林保華還以台灣為例,要獨立則要在中共威脅之下擴展軍備,「一定要冒一次險,否則不要談獨立」,「不付出代價,是很難獲得民主、自由的」。

目前中共在國際上的態度軟化,似乎在求和。林保華指,中共求和是假的,中共會在要求對話的期間繼續偷取西方的機密,滲透西方社會,收買西方政要,令美國國力日漸減弱,美國不打自敗,因為中共從來不講道德,「對話是中共用公開的鬥爭,來掩飾它秘密的非法鬥爭」。

此外,林保華強調,中美的鬥爭不是大國稱霸,而關乎人類未來走向,「走向民主、自由,還是專制、奴隸」,香港目前在抗爭的最前線,而且處於困境,如果香港可以翻身,全世界的問題都解決了;在通過香港制裁中共的過程中,香港人必然會經歷種種痛苦,但如果可以因此而令中共政權解體,香港將在世界上青史留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