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議長訪臺期間 美艦航經臺海 陸智庫散布假消息(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08-31 22: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參加2015年韓國海軍觀艦式的美軍勃克級導向飛彈驅逐艦馬斯廷號(USS Mustin,DDG-89)。
參加2015年韓國海軍觀艦式的美軍勃克級導向飛彈驅逐艦馬斯廷號(USS Mustin,DDG-89)。(圖片來源:Republic of Korea Armed Forces /維基百科)

【看中國2020年8月31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國防部今日表示,美軍一艘驅逐艦由北往南航經臺灣海峽。北京大學「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畫」(SCSPI)今日表示,一架美國軍機穿越臺灣;對此,空軍司令部鄭重駁斥,並強調是假訊息,跟事實完全不符,更嚴重地破壞區域安全穩定。

相關新聞報導如下:
前空軍副司令:慎防北京對台消耗戰
劉泰英:美中不會開戰 習近平顧忌此事
中共軍隊靠千枚飛彈能打垮台灣?
美台軍事合作重大突破 國軍官兵著軍服到AIT
美兩棲突擊艦疑現台灣東部 軍事學者解讀

捷克參議長訪臺時刻 美國驅逐艦過臺灣海峽

軍聞社8月31日報導,國防部今日中午發布新聞稿表示,「美驅逐艦乙艘,由北向南航經臺灣海峽後,續往南行駛。」然而,此時正值捷克議長維特齊(Miloš Vystrčil)訪臺期間。

國防部表示,「美艦航經臺灣海峽執行一般航行任務」,國軍也運用聯合情監偵作為,全程掌握臺灣周邊海、空域相關動態,狀況都正常。

中央社報導,依據國防部公開紀錄,這次是美國軍艦2020年第9次航經臺灣海峽;上次航經時間為2020年8月18、19日,隸屬於第七艦隊的伯克級神盾驅逐艦馬斯廷號驅逐艦(DDG-89)。

此外,美國第七艦隊(U.S.7th Fleet)30日也透過臉書粉絲團發文表示,班福特號驅逐艦(DDG-65)於海上進行補給任務。不過,由於該貼文沒有顯示航行的海域位置,也沒有提及是否在臺灣海峽,引發外界聯想。

中方智庫稱美軍機穿越臺灣 空軍:假訊息嚴重破壞區域安全

中國大陸智庫、中國北大「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畫」(SCSPI)近期在推特上頻頻披露美國軍機動態,31日又再度發布圖文表示,一架疑似美軍RC-135W電子偵察機自臺灣的中部機場起飛後,穿越臺灣在附近飛繞,並反問,「是否為訊號異常?有人可以確認嗎?」

對此,空軍司令部晚間發布新聞稿,且鄭重駁斥這是假訊息,跟事實完全不符。

空軍強調,針對路方媒體所發布的不實訊息,無助兩岸的和平發展,更嚴重地破壞區域的安全與穩定;針對臺海周邊海、空域狀況,空軍已運用聯合情監偵作為,都能充分掌握及嚴密監控,並適切應處,籲請國人放心。

此外,國防部智庫、國防安全研究院日前已示警,SCSPI推特頻頻揭露美國軍機動態,是灰色衝突手段之一,藉由民主體制漏洞、媒體產業競爭,進一步形塑美國才是不安因素。

國防安全研究院表示,「灰色衝突」(grey zone conflicts)是國安新挑戰,意謂的是「未達戰爭門檻且非傳統或非常規的武力使用」,攻擊方會讓被攻擊者難以決定以軍事或是警察力量回應,藉機延長決策時間,但無論是決策延遲或做出誤判,皆可能是敵方目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