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台軍事合作重大突破 國軍官兵著軍服到AIT(圖)

發表:2020-08-28 11: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在台協會本月首次同意中華民國陸軍航空601旅官兵,身著軍服至其辦公室內進行視訊對話。由於AIT大樓辦公室就是美國領土與主權的延伸,因此被視為台美軍事交流合作的重大突破。資料照。
美國在台協會本月首次同意中華民國陸軍航空601旅官兵,身著軍服至其辦公室內進行視訊對話。由於該辦公室為美國領土與主權的延伸,因此被視為台美軍事交流合作的重大突破。資料照。(圖片來源 : 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8月28日訊】美國在台協會(AIT)昨日在臉書公布幾張照片,其中一張是第21戰鬥機中隊依照F-16戰機之訓練計畫,和美軍空中加油機在美國的洛克空軍基地執行空中加油任務。此外,因應北京軍事威脅,美台軍事合作更加緊密,從AIT公布的另外幾張照片得知,不只是AIT軍事合作辦公室主任至中華民國陸軍司令部拜會司令陳寶餘上將,本月更是首次同意陸軍航空601旅官兵,身著軍服至AIT位於台北市內湖的新大樓辦公室,與美軍戰鬥航空旅進行了視訊專家對話。由於該辦公室為美國領土與主權的延伸,美方主動公佈此事,因此被視為台美軍事交流合作的重大突破。

AIT公開台F-16戰機 在美執行空中加油任務

27日AIT在臉書上發布幾張照片,讓民眾看這些台灣自美國採購,用以加強自我防衛能力的戰鬥機。

這些照片包括「第21戰鬥機中隊依照F-16戰機的訓練計畫,和美軍空中加油機在美國洛克空軍基地執行空中加油任務」、「F-16V戰機於嘉義空軍基地參加2019年漢光35號演習」、「F-16V戰機在嘉義空軍基地執行日常任務」、「1997年4月8日,一架F-16戰隼式戰鬥機和美軍空中加油機飛越太平洋回到台灣」。

美台軍事合作重大突破 國軍官兵著軍服到AIT

AIT也表示,「安全合作月」的宗旨為凸顯嘉惠美國與台灣的各項安全合作;並且發布幾張照片,看近年的合作案例。

包括「2020年7月,美國軍售台灣32輛兩棲突擊車中的第一輛運抵台灣,為台灣海軍陸戰隊增添新戰力」、「愛國者防空飛彈系統—美國在台協會人員參與2020年漢光實彈演習」、「因應新冠病毒疫情所發布的旅遊禁令,台灣陸軍航空旅官員與美軍第25戰鬥航空旅舉行一場線上的主題性專家對話(2020年8月)」、「美國在台協會軍事合作辦公室主任與台灣陸軍司令會面(2020年8月)」。

AIT除了公佈視訊對話照片之外,還公佈了AIT官員與601旅官兵在AIT新大樓前的合影,此政治意義非同小可。

軍方官員28日表示,此次和第601旅官兵進行視訊專家對話之美軍單位,是和其旅締結姐妹旅的第25戰鬥航空旅。由於台美兩個部隊使用的直升機機種相同,亦面臨共同的敵情威脅,雙方部隊過去便有緊密的交流合作,此次則是在疫情期間進行了主題性的視訊專家對話。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