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T設專區紀念衛台美軍 酈英傑:美方承擔新使命(組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09-02 21: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AIT設專區紀念保台殉職美軍,AIT處長酈英傑(右)、退輔會主委馮世寬(左)出席揭幕,兩人握手致意。
AIT設專區紀念保台殉職美軍,AIT處長酈英傑(右)、退輔會主委馮世寬(左)出席揭幕,兩人握手致意。

【看中國2020年9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美國在臺協會(AIT)處長酈英傑今日在AIT設立紀念專區的儀式上表示,美臺安全夥伴關係有著數十年的深厚基礎,雙方官兵不只並肩作戰、受訓,亦並肩犧牲,歷史不應該被遺忘,至於當前的安全威脅不同往昔,美方感到承擔著新的堅定承諾及使命。

相關新聞報導如下:
真朋友真進展 AIT:幾10年前美臺就共同抵禦共軍
臺美5G共同宣言 AIT:臺灣是乾淨夥伴 北京侵蝕信任
江啟臣盼盡快訪美 前AIT處長:樂見川普政府售臺武器
美臺軍事合作重大突破 國軍官兵著軍服到AIT
AIT解密電報 臺外交部抨擊北京勿錯用

綜合中央社與風傳媒報導,AIT今日設立紀念專區,以感念從1949年以來126名為了保衛臺灣而不幸殉職犧牲的美國官兵,專區還將永久展出前總統馬英九在2016年2月追贈在1954年9月3日「九三砲戰」中殉職的兩名美國官兵的「保衛臺灣紀念章」及褒揚令。

美國在台協會(AIT)2日在大廳設立紀念專區,AIT處長酈英傑(Brent Christensen)(右)、退輔會主委馮世寬(左)出席揭幕,感念1949年以來126名為保衛台灣不幸殉職犧牲的美國官兵。
美國在台協會2日在大廳設立紀念專區,AIT處長酈英傑(右)、退輔會主委馮世寬(左)出席揭幕,感念1949年以來126名為保衛台灣不幸殉職犧牲的美國官兵。

美國在台協會(AIT)2日舉行紀念專區揭幕儀式,AIT處長酈英傑表示,美台安全合作不該被遺忘。
美國在台協會(AIT)2日舉行紀念專區揭幕儀式,AIT處長酈英傑表示,美台安全合作不該被遺忘。

對岸的軍事威脅逐日漸增,導致外界更加關注美方的安全承諾,也讓AIT今日的活動格外備受矚目。

酈英傑(Brent Christensen)在活動期間表示,今日揭幕的紀念專區將榮耀過去、現在至未來參與美臺戰略的夥伴關係,以及支持臺灣自我防衛能力的英勇美國官兵。

酈英傑8月23日上午隨總統蔡英文赴金門參與「八二三戰役62周年紀念追悼活動」,隨後亦前往水頭碼頭,並在兩名犧牲於九三砲戰中的美國軍官孟登道(Alfred Medendorp)中校及林恩(Frank W. Lynn)中校的紀念碑前獻花致意。由於酈英傑是首次赴金門出席追思活動,意義著實重大,引發矚目。

針對酈英傑出席金門「八二三戰役62周年紀念追悼活動」,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稍後表示,感謝美國友人的參與,特別是在饒富意義的這天,一同追思過去先人的犧牲奉獻,守護了臺澎金馬的安全及區域和平,也進一步帶來臺灣的民主自由。

酈英傑今日於紀念專區揭幕儀式上致詞表示,他在兩年多前就任時,曾提出任內有4個優先目標,又稱作「四個增進」,其中包括增進美臺安全合作、美臺經濟及商業關係、臺灣在全球社會上的角色,以及美臺人民關係。酈英傑表示,美臺在安全合作上的進展特別令人矚目。

酈英傑說,提及美臺安全合作,大多數的人會想到軍售案,但人與人之間的情誼才是美臺安全合作關係上真正的基礎。他進一步舉例,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就有不少美臺安全合作關係的傳奇人物,例如指揮中緬印戰區的史迪威將軍(Joseph Stilwell)及帶領「飛虎隊」的陳納德將軍(Claire Chennault)。至於「飛虎隊」將於2021年屆滿80週年,到時臺美將一同慶祝。

酈英傑表示,美臺安全合作關係二戰之後仍延續。美軍顧問團在1951年成立;不久後,首次臺海危機爆發,美軍協防臺灣司令部亦應運成立。在巔峰時期,美軍顧問團、美軍協防臺灣司令部合計有3萬名官兵服役,不少官兵攜帶家人一起來臺,促進雙邊人民友誼,雙方的退伍軍人及他們的後裔迄今仍是保有深刻情誼,也讓這一段合作關係史鮮明存於記憶中。

酈英傑表示,人們常常忘記,當時的美國官兵其實是派駐在全臺各地,包括金門與馬祖。美國和臺灣的官兵不只是並肩作戰、受訓,還並肩犧牲。

除了紀念孟登道與林恩,酈英傑表示,今日揭幕的紀念專區將榮耀過去、現在至未來參與美臺戰略夥伴關係,以及支持臺灣自我防衛能力的英勇的美國官兵。

酈英傑說,今天的許多威脅已經跟過去是大不相同,但根植於傳統中的美臺夥伴關係持續體現於雙方的將士官兵在軍隊及社會之間構築的相互支持與尊重、共同利益。

酈英傑強調,美臺雙方之間的深厚友誼意味著,當臺灣一如今年失去珍貴的同袍時,美方感同身受;共同哀悼之餘,美方也感受到了承擔新的堅定承諾及使命。

酈英傑表示,美臺安全夥伴關係擁有數十年的基礎,這一段歷史值得銘記,我們有責任確保這一段歷史不會被人遺忘,亦有責任確保退伍軍人能夠得到應得的認可及尊敬。

獲邀出席AIT紀念專區揭幕儀式的退輔會主委馮世寬在致詞時表示,孟登道與林恩的家屬決定要將追贈勳章安置在臺灣,藉此凸顯兩人為了維護臺澎金馬地區的自由及平所做的犧牲,他聽聞後十分感動。

馮世寬表示,美方的協助讓臺灣得以勵精圖治、強化國防,並且在國軍付出最大犧牲及貢獻之下,讓臺灣得以捍衛東亞地區的和平,並為這個地區的國家與人民帶來了近60年的和平安定。退輔會向來致力跟美國退伍軍人組織維繫友好的關係,期待武漢肺炎疫情結束之後,能夠很快地恢復與美方的交流互動。

美國在台協會2日在大廳設立紀念專區,感念自1949年以來126位為保衛台灣不幸殉職犧牲的美國官兵。
美國在台協會2日在大廳設立紀念專區,感念自1949年以來126位為保衛台灣不幸殉職犧牲的美國官兵。

美國在台協會在大廳設立紀念專區,感念126名為保衛台灣不幸殉職犧牲的美國官兵。專區將展出前總統馬英九追贈兩位九三砲戰犧牲美國官兵的勳章。
美國在台協會在大廳設立紀念專區,感念126名為保衛台灣不幸殉職犧牲的美國官兵。專區將展出前總統馬英九追贈兩位九三砲戰犧牲美國官兵的勳章。(以上圖片來源皆為中央社)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