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主自己能加「玻璃水」嗎?小心做錯反花錢(圖)

發表:2020-09-03 18: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玻璃水 汽車 清潔 自來水
自己能加「玻璃水」嗎?小心做錯反花大錢。(圖片來源:Adobestock)

如今擁有汽車的人越來越多,開車已成為很多人日常生活。以前大家生活條件不好的時候,因為買不起車,自然也不太會去關注開車養車這些事,但如今大家生活條件變好了,越來越多的家庭買得起汽車,自然大家對於使用過程中的一些細節也就比較關心了。

今天要來跟大家談的就是汽車使用過程中一個比較重要的液體:玻璃水

很多車主都知道玻璃水在汽車使用過程中,起著很大的作用。玻璃水一般來說是用在汽車的清潔,最主要的就是用在車窗玻璃的清潔中,只要撒上一點玻璃水,就能讓車窗清理的更乾淨。

一般在4S店買些車用品,也都會贈送一點玻璃水,平時去加油站若有遇到一些活動促銷,可能也能拿到一些,但是如果還覺得不夠用的話,就需要自己花錢買了。

雖然玻璃水價格不算貴,但長期使用的話,也得花一筆錢,加上玻璃水屬於比較小的物件兒,很多車主平常不會特別去買玻璃水,所以就會出現忘記買,但是要用的時候,車上又找不到的窘境。

當然很多車主在這個時候就會拿自來水代替玻璃水,看起來效果也差不多,那麼這種用自來水代替玻璃水的方法究竟可不可取呢?玻璃水用完了,是否能自己添加呢?根據老司機的說法,還是謹慎為好,因為若做錯了,那麼可能花大錢都不一定能修得好!

因為玻璃水作為一種特殊的液體,作用和自來水肯定是不相同的。玻璃水除了能起到清理車窗玻璃的作用之外,還有潤滑和防靜電的功能,因此我們在車窗玻璃上噴上一層玻璃水時,就等於在車窗鍍上了一層保護膜。平常人雖然也可以清除車窗,但是這種功能肯定就沒那麼強了。

而且玻璃水是比較純凈的,所以噴在車窗玻璃之後,經過雨刷器的刷洗,基本不會出現刮花玻璃的情況,但自來水相對於玻璃水來說,包含的雜質可能就比較多。如果用自來水代替玻璃水撒到玻璃上,那麼雨刷器一刷的結果,就有可能會把玻璃刮花,久了玻璃就會變得模糊,影響到開車的體驗和車主的安全,特別是在夜晚的時候,危險性也會相對提高。

因此還是在此提醒每位車主,想清洗汽車車窗時,儘量還是採用玻璃水來清洗,避免使用自來水來代替玻璃水。畢竟每種工具都有專屬的功用,是難以被替代的。所以在車上隨時準備一瓶玻璃水,以備不時之需還是很重要的。

責任編輯:王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