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華人醫生不幸染疫 罕見併發症致四肢癱瘓(圖)

發表:2020-09-07 23: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漢肺炎 中共病毒 輪椅 癱瘓
一年輕華裔醫務工作者染疫,並引發罕見的嚴重併發症,導致高位截癱,將在輪椅上度過餘生。(示意圖/非本文圖片/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0年9月7日訊】紐約一名年輕華裔醫務工作者阿文(音譯,Wen ),不幸感染武漢肺炎病毒,並引發罕見的嚴重併發症,頸脊髓梗死(cervical spinal cord stroke)導致高位截癱,將在輪椅上度過餘生。其家屬現已通過GoFundme平臺發起網上籌款,希望獲得善心人士捐輸。

據美國中文媒體報導,這名年輕華裔阿文,在布碌侖紐約州立大學下州醫院(SUNY Downstate Hospital)急救室工作。

4月9日,文確診感染武漢肺炎病毒,出現嚴重的呼吸困難,被送入ICU,插上呼吸機,忍受了長達數月的高燒、血氧飽和度降低及其他感染。

雖然後來可以或者離開ICU,但讓家人痛心的是,文罹患了一種非常罕見的頸部脊髓中風,導致他四肢癱瘓,從肩膀以下高位截癱。

由於脊髓高度受創,文的隔膜功能顯著弱化,數月間呼吸艱難。儘管他緩慢恢復後,可以重新自己呼吸,但日常的種種活動,如:洗澡、個人衛生、穿衣、進食、上下床和輪椅等行動,也許將永遠依靠其他人的幫助……

目前,文正在亞特蘭大的Shepherd Center接受脊髓復健,在接下來的6至8週時間裏鍛練力量、學習自理技巧,儘可能恢復一些功能後再回家。家人們特意改裝了住家設施,比如加寬門廊、翻修廁所,讓文以後可以乘坐輪椅進出。同時家裡也需要安裝升降機,方便文上下樓梯。

根據國家脊髓損傷統計中心(National SCI Statistical Center),像文這樣的高度癱瘓病患,一生預計需要370萬至510萬元的健康和生活花銷。

其家人已通過GoFundme網站發起愛心籌款,所有捐款將用於幫助文回到家人身邊,並購買他所需要的支持和適應性設備。

責任編輯:海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