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儀錶板4大救命燈 亮起快停到路邊(圖)

發表:2020-09-24 16: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汽車儀錶板4大救命燈亮起快停到路邊
汽車儀錶板4大救命燈,亮起快停到路邊。(圖片來源:Adobestock)

相信對於現代很多人來說,想要購買一輛汽車並不是甚麼困難的事。以前售價昂貴的汽車,現在對於消費者來說,再也不是負擔不起的奢侈品了。就像手機一樣,汽車如今早已經非常普及,也給大家的生活帶來了非常多的便利。

只是雖然現在到處都能看到汽車,但很多車主對於汽車的一些使用常識,也只停留在一知半解的階段,這在某些情況下,也是非常危險的。

就像對車主而言,汽車的儀錶板上面能看到車子的各種運作資訊,其中也包含故障指示燈。這樣一來,如果汽車有些地方發生故障的話,那麼在儀錶板上的故障燈就會亮起。但對很多車主而言,因為對汽車的常識不是很瞭解,所以往往在看見故障燈亮起以後,沒有辦法了解訊號所代表的真正意義。如此一來,就容易造成事故。

今天小編就來跟大家介紹幾種儀錶板上常見的幾種救命燈,如果開車時發現這些燈有亮起來的話,那麼正確做法就是要趕緊停到路邊,下車檢查,以免發生意外。

1手剎警報燈

相信大家都知道,汽車的手剎是非常重要的。如果說手剎出現了問題,那在行駛過程中,就會為自己與周遭的人帶來很大的安全隱患。如果在行駛過程中,手剎警報燈一直亮起的話,那麼有可能是手剎沒有鬆到位,另一種情況則是手剎出現故障。這時車主一定要趕快把車開到路邊停靠,然後下車檢查,否則等到發生故障時,可能就後悔莫及了。

2、發動機的故障指示燈

當這個指示燈亮起的時候,就代表汽車的發動機已經發生很嚴重的問題。因為汽車的發動機可說是整部汽車動力的直接來源,如果說發動機出現了故障,那麼汽車就無法繼續行駛了。因此如果發現發動機的故障指示燈亮起時,也要及時下車檢查,這樣才能避免出事。

3胎壓警示燈

一般這種燈亮起的話,就代表汽車輪胎氣壓出現了很大的變動。若車主在開車時,發現儀錶板上的胎壓指示燈亮起的話,那麼一定要趕快下車檢查一下胎壓情況。如果胎壓過高,就需要放掉一點氣,否則若碰到路上尖銳的石子,汽車輪胎很容易因此爆胎,造成行車意外。因此這時務必要趕快找尋安全的地方停車檢查,才是正確做法。

4、水溫警報燈

這種燈一旦亮起時,對於汽車來說,也是非常危險的一件事,因為不僅汽車內的其他配置會受到嚴重影響,汽車的動力也會受到很大的干擾,容易出現動力不足的情況。所以一旦發現水溫警報燈亮起的話,就不要再繼續行駛,而是要趕快停到路邊,下車檢查一下冷卻液是否充足,或者是發生了其它的問題。

最後也祝大家行車平安,快快樂樂出門,平平安安回家。

責任編輯:王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