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起後身體有5種表現 血糖升高了(組圖)

發表:2020-09-26 08: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血糖過高,體內激素發生紊亂,早起時容易出現口渴的症狀。
血糖過高,體內激素發生紊亂,早起時容易出現口渴的症狀。

有些人平時不注意飲食,經常吃高脂肪、高熱量、高糖的食物,又不愛運動,造成血糖值過高,從而對健康產生嚴重的威脅。但人體血糖值過高時,會通過一些身體的變化表現出來。所以平時在早起之後,不妨觀察一下自己是否有以下幾種現象,如果有,表明你的血糖可能過高,要及時降血糖了。

1、排尿異常

如果體內的血糖值過高,會造成各個器官的炎症,如果危及泌尿系統,因炎症的刺激,可造成排尿異常。

比如尿液之中帶有較多泡沫,排尿也更加頻繁,尿量變多,尿液還可能散發出酮體味道。長期的排尿異常還會造成腎臟的負擔,對健康造成更大的危害。

2、口渴

血糖過高,體內激素發生紊亂,也會影響到水分和鹽分的代謝,早起時容易出現口渴的症狀。再加上頻繁排尿,使體內的水分減少,更容易引起口渴。

3、皮膚乾燥

由於血糖高會造成身體水分的大量流失,經過一晚的睡眠,身體沒有攝入充足的水分,會導致體內缺水,早起時會發現自己的皮膚變得十分乾燥。

4、心跳加快

早起時如果沒有劇烈的運動,但覺得自己的心跳加速,呼吸也變得急促起來,也要警惕高血糖的發生。高血糖會造成植物神經功能紊亂,影響血液循環,從而造成以上症狀。

5、全身無力

起床時仍然十分疲勞,且下半身的腰、腿等都沒有力氣,要警惕是否為高血糖。
起床時仍然十分疲勞,且下半身的腰、腿等都沒有力氣,要警惕是否為高血糖。

健康的人早起時精神一般會十分充足,但如果早上起床時仍然覺得十分疲勞,精神不佳,而且下半身的腰、腿等都感覺沒有力氣,這種情況也需要警惕是否為高血糖。

可見,高血糖來臨時並不是悄無聲息地,它會給人們一些明顯的警示,一旦早起時發現自己有以上症狀的話,要及時檢測血糖,看一下是否血糖太高。

如果被診斷為高血糖的人,也不用過於緊張,通過積極的調理,是可以使血糖控制在正常水平的。那麼,如何做才能有效降血糖呢?

1、注意飲食控制

高血糖患者盡量少吃餅乾、麵包等含糖食物,有助於降糖。
高血糖患者盡量少吃餅乾、麵包等含糖食物,有助於降糖。(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高血糖的人日常要盡量不吃或少吃含糖的食物,除了顯而易見的糖類食品,一些隱形的糖也要盡量避免食用,如餅乾、麵包、薯片、芝麻糊、速溶咖啡等等,可以多吃一些新鮮的蔬菜水果以及雜糧、菌類食物等,都有助於降糖。

2、積極運動

血糖高的人應長期堅持運動,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有氧運動,比如打羽毛球、跑步等等,但運動也不能過量,每天的運動時間控制在一小時左右。

血糖過高對健康會造成嚴重的危害,平時人們可以觀察一下自己早起時是否有排尿異常、口渴、皮膚乾燥、心跳加快、呼吸急促、全身無力等現象,如果有的話,就要警惕是否患有高血糖了。

經檢測,如果血糖確實過高,要及時通過控制飲食、積極運動將血糖降下來,保持身體的健康。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