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持續新建集中營 中國外交部竟稱:「五星住宅區」(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20-09-27 07: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宣稱新疆的集中營是「五星好評住宅區」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宣稱新疆的集中營是「五星好評住宅區」(圖片來源:網路圖片)

【看中國2020年9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去年12月,中國當局宣稱在新疆的被拘留者都已從集中營「畢業」。但澳洲戰略政策研究所(ASPI)最新的研究發現,中國當局仍然在新疆擴建集中營,且近兩年新建的集中營中,有半數為最高保安等級。

ASPI 24日發表研究報告,報告通過分析最新的衛星圖片發現,中共自2017年以來,已在新疆興建了至少380座集中營。其中,最大規模的集中營位於烏魯木齊市郊的達阪城區。到2019年,該集中營已擴建成綿延1公里的營區,內有約100棟建築。

雖然中共當局在國際施壓譴責下,宣稱所有「學員」都已從「再教育營」「畢業」,但ASPI報告發現,中方自去年至今仍在大舉投資興建新的至少61個集中營,目前還有至少14座集中營在施工興建中。

研究人員將這些拘禁地點分為四個安全級別,近兩年新建的集中營中,有半數均為最高保安等級。

 

 

領導該研究項目的ASPI研究員內森.魯澤(Nathan Ruser)表示,這項研究戳穿了中共官員的這種說法。魯澤在報告中表示,「有證據表明,新疆龐大的‘再教育’網中許多被法外拘禁的人現已被正式起訴,並關進了安全級別更高的設施,包括新建或擴建的監獄。」

研究報告中還特別提到,根據衛星圖片,不少集中營位處工業廠房附近,這「突顯在新疆的任意拘禁與強制勞動之間有直接管道」。

上個月,BuzzFeed News也找到了新疆自2017年以來建立的268個拘禁營。BuzzFeed News通過百度的在線地圖服務找到了這些拘禁營,它們在百度地圖上被人為地抹掉了。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25日否認了上述研究報告的研究結果。汪文斌不僅否認新疆有拘留營,甚至聲稱:「該政策研究所所宣布的新疆所謂的拘留營的地址,有的是電子產業園,有一處甚至是擁有五星好評的住宅區。」

通過對衛星圖像的分析,ASPI還發現新疆約有1萬6000座清真寺因當局的政策而遭到破壞或拆毀,僅在過去三年間,就有約8500座清真寺被全部毀壞。即使違背拆除的清真寺,也被移除了圓頂及宣禮塔,ASPI估計新疆各地完好或只有受損的清真寺不及1萬5500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