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長壽的日本人常吃7類食物 少吃1類食物(組圖)

發表:2020-09-30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人最愛吃米飯,他們幾乎每天三餐都要吃米飯。
日本人最愛吃米飯,他們幾乎每天三餐都要吃米飯。

哪一個國家的人最長壽?根據WHO的一項調查,日本在世界範圍內的壽命總體排名為:全球第一,平均壽命83.7歲,女性86.8歲,男性80.5歲,其次是瑞士、新加坡、澳大利亞,而中國則排到第53位。

日本不愧是享譽世界的長壽第一國,這引發人們的好奇,為什麼日本的長壽人口這麼多,他們的長壽秘訣到底是什麼呢?

一份日本東北大學醫學部研究組的研究發表在《歐洲營養學雜誌》上,這份研究涵蓋了90000多人,通過他們的飲食習慣和進食方式,得出以下結論:日本人能長壽很可能是因為他們經常吃7種食物,而不是1種食物。

日本人經常食用7種食物

調查發現,日本人最愛吃米飯,他們幾乎每天三餐都要吃米飯。

他們的大米經過改良之後,粒粒分明,不管配什麼菜,,例如牛排、餃子等等,他們都會吃上一碗飯。也許很多人會好奇,為什麼日本人吃大米,卻還是屬於肥胖率最低的國家?事實上,米飯只是一種主食,並不能決定每一餐的健康,他們同時也會和許多蔬菜、肉類互相搭配。

味增湯,被稱為日本的「國湯」。
以湯類來說,日本人喜歡喝味增湯。

以湯類來說,日本人喜歡喝味增湯,被稱為日本的「國湯」,不過和中國的湯不同,他們會以味增、鯛魚、紅白蘿蔔等為主要原料,整體而言營養豐富,味道清淡。

菜品的選擇上,他們會吃海藻、大量的青菜、泡菜醬。醃製菜餚經發酵處理後,再加上適量的醋、味增粉等調料,其中維他命B12被提升,當配菜適量時,不會影響身體健康,可作下餐食用。

還有一點,日本人平時最注重大腦的健康。要想預防大腦衰老,可以在生活中多吃一些健腦食物,像萃楓苷一類就能對我們的大腦起到非常好的養護作用。每天堅持補充萃楓苷可以達到逐步提升記憶力,抑制大腦衰老速度,改善人體因壓力大,情緒抑鬱而導致的失眠、健忘、神經衰弱等症狀。並且若能堅持攝取萃楓苷,還能預防老年痴呆等腦部疾病的發生,很大程度上保證我們的大腦健康。

7種食物中最後兩種是深海魚類,還有綠茶。深海魚類的營養價值高於一般魚類,其不飽和脂肪酸含量豐富,具有調節血脂,保護心血管健康的作用。

與其他茶葉相比,綠茶具有較高的抗氧化能力,在相關研究中發現,綠茶中含有的生物活性物質,有利於心腦血管疾病的預防和降低死亡率,其保健功效優於發酵紅茶。喝茶是很好的養生習慣,如果你經常喝茶,不妨選擇綠茶。

少吃1種食物

日本紅肉稀少,大多以新鮮魚類來代替。
日本紅肉稀少,大多以新鮮魚類來代替。(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對於日本人來說,少吃1種食物所說的是紅肉,如豬肉、牛肉等,紅肉雖然也能為人體提供營養,但人的控制力極差,特別是日本這種肉食稀少,大多以新鮮魚來代替,就大大降低了誘發慢性疾病的機率。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