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中華民國淪國慶活動配角 馬英九遭批沒風度(圖)

發表:2020-10-11 11: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華民國國慶大會昨日稍早正式落幕,前總統馬英九質疑中華民國成為了國慶活動的配角,民進黨立委林俊憲則認為,實在是欠缺風度。
中華民國國慶大會昨日稍早正式落幕,前總統馬英九質疑中華民國成為了國慶活動的配角,民進黨立委林俊憲則認為,實在是欠缺風度。(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10月11日訊】中華民國國慶大會昨日稍早正式落幕,對於傳出會場各安檢門檢查標準不一,籌備委員會陳宗彥會後受訪表示,要對於造成民眾及媒體不便致上歉意;關於前總統馬英九質疑中華民國成為了國慶活動的配角,陳則強調,國家元素在很多地方都有呈現,並無減少。對此,民進黨立委林俊憲則認為,馬英九身為前任總統,對於國慶設計給出這樣的批評,實在是欠缺風度。

馬英九稱中華民國淪國慶活動配角

據《自由時報》報導,馬英九10日致詞時表示,今天是中華民國的紀念日,但是民進黨有真心誠意祝福嗎?自民進黨執政以來,每年的國慶日讓中華民國都淪為配角,如今年總統府的國慶主視覺設計,就僅剩下台灣與2020,中華民國國號和紀元都不見了。

慶籌會:國旗元素沒減少

陳宗彥對此回應,國旗一直都沒有少過,從與會者拿到的邀請卡、禮物袋到帽子等,很多地方都有去呈現,相關的元素並沒有減少。

陳宗彥表示,今年在維安上面有比較特別的要求,所以有造成民眾跟媒體入場時的不便,對此慶籌會已經立即要求各相關單位處理,他也要表示歉意,會後將會進行檢討、改進。

關於媒體詢問事前有無接獲維安相關情資,陳宗彥未正面回應,僅強調慶籌會只希望今年國慶大會、晚會及煙火表演都能夠順利、平安,讓參與貴賓、民眾都能在安全環境下觀禮。

林俊憲批沒前總統風度

「把國慶設計當成刷聲量的工具,心中沒有中華民國的是馬英九你自己。」林俊憲在臉書表示,一個人的言談為觀察出這個人的格調、高度最好的方式。「馬英九身為前任總統,理應有海納百川的氣度,擔任過國家元首,應該懂得聆聽與溝通的重要,尊重各領域專業人士的意見,再從專業的建議中畫出引領國家的藍圖」。

林俊憲指出,設計當然是其中的一個面向,而每個配色、每個線條,都是設計師從各種靈感中汲取之後濃縮再濃縮的心血,目的是幫活動主題達至畫龍點睛的效果,「而馬英九為了政治立場,對國慶設計給出這樣的批評,實在是欠缺風度」。

林俊憲強調,馬英九這一番話,除了讓人看出其格調之外,這種搭話題炒作的心態,也僅會更讓人懷疑,心中沒有國家的到底是誰呢?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