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傘餐廳被潑穢物 港人:越打壓越要開(組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20-10-17 16: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保護傘餐廳
位於台北一間提供港人維持生計的保護傘餐廳16日被人潑穢物。

【看中国2020年10月17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臺北市一家提供尋求庇護香港人維持生計的保護傘餐廳(16日)遭人潑穢物,目前餐廳被迫暫停營業。臺北市警方專案小組(17日)逮捕一名涉案莫姓男子,訊後移送臺北地方檢察署偵辦,警方並持續清查有無幕後教唆者。

根據獨眼新聞報導,由香港律師黃國桐發起、讓流亡香港年輕人在臺灣工作的餐廳「保護傘」,今年4月在臺北開幕,孰料(16日)中午11時許,一名黑衣蒙面人士突然闖入餐廳內,朝店長和餐廳櫃臺等地方潑糞後逃離。

「保護傘餐廳」的友人向《自由時報》披露,當時店內有兩桌客人在用餐,11點多時,一名黑衣人突然走進餐廳廚房,動作非常快,不到1分鐘就將手中一桶雞糞直接朝周姓店長身上潑灑,廚房內的餐具、用品和已經做好的餐點,也全沾滿雞糞。該男子潑完糞就立刻逃跑。

該名友人說,事情發生時餐廳內約有五、六位員工。由於這起事件,餐廳所有餐盤等物品都必須丟棄,這兩天將沒有辦法營業。

對於發生這起惡意事件,店家及員工也都非常驚訝,「很難想像在臺北也會發生這種事」。

保護傘餐廳
保護傘餐廳16日被人潑穢物。(圖片來源:中央社)

據了解,因周姓女店長全身都被潑穢物,雙眼刺痛,經過醫師診斷,確認雙眼急性發炎,紅腫受傷。

友人透露,案發後周女完全不害怕,只強調相信臺灣政府與警察,會讓真相水落石出,感謝大家的幫忙。

「越打壓我越要開!」周女跟友人說,「不怕惡勢力打壓,越是刻意打壓,她就越要開,證明港人絕對不屈服的決心。周女還表示,餐廳最快可在「20號重新開幕」。

對於保護傘餐廳遭人潑糞,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表示,臺灣是一個充滿人情味又能夠包容各種文化的民主國家,無論是商業糾紛或是政治狂熱者所為,這種手段都於法不容,也嚴重影響臺灣形象,請警方積極偵辦,早日將歹徒繩之以法。

民進黨也發聲明譴責該行為,表示進入他人營業場所潑糞破壞,是相當刻意的違法行徑,目前該案已報案,相信警方一定會儘速查明真相,並向社會說明,以彰法治。

據中央社報導稱,臺北市警方16日成立專案小組追緝,調閱監視器及查訪後鎖定犯嫌,得知為莫姓男子涉嫌並掌握住處,隨即前往新北市汐止區逮人,並在現場起出作案鞋帽、背包與裝穢物水桶。

警方訊後依恐嚇、毀棄損壞、公然侮辱罪等罪嫌把莫姓男子移送臺北地檢署偵辦,並持續追查幕後有無指使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