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景點特搜 不出國就能賞秋日楓紅(組圖)

發表:2020-10-24 11: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春櫻秋楓向來是國人出國旅遊的熱門行程。
春櫻秋楓向來是國人出國旅遊的熱門行程。(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春櫻秋楓向來是國人出國旅遊的熱門行程,今年因為疫情影響出不了國,不過順應著這波的「偽出國」熱潮,台灣當下就有一些賞楓景點,把它們當作是縮小版東北亞賞風景點,像是韓國雪嶽山、日本北海道一樣,也是非常值得國人去尋訪探幽的。雖然沒有高緯度國家那種一望無際、遍地楓紅的美,比較起來台灣的楓葉景點就有點像是「小家碧玉」型的,該有楓紅還是有的,只是規模稍微小了點而已。

趁著有微風相伴,快邀家人好友來趟賞楓小旅行吧。
趁著有微風相伴,快邀家人好友來趟賞楓小旅行吧。(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目前台灣也有許多風景區的楓葉陸續轉紅,非常值得一看。台灣從北到南還有很多賞楓景點。比較著名的北部就有陽明山國家公園、滿月圓國家森林遊樂區、台北奧萬大樂活莊園、拉拉山(達觀山)自然保護區、石門水庫、馬那邦山、觀霧國家森林遊樂區;中部有福壽山農場(有露營區)、武陵農場(有露營區)、大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東勢林場遊樂區、溪頭自然教育園區、杉林溪森林生態度假園區、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南部則有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關仔嶺公園(紅葉公園)、北大武山;而東部有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明池國家森林遊樂區。

趁著有微風相伴,快邀家人好友來趟小旅行吧,同時在空曠的地區也可舒展身心,減少疫情的傳染。

楓紅3。
楓紅3。(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石門水庫的楓紅

筆者家住桃園龍潭離北部的石門水庫蠻近的,開車不到一刻鐘就可抵達。我們龍潭本地人因為進場不用門票,所以常把石門水庫當做是自家的後花園,想來就來。石門水庫無論是春夏秋冬四季都會各有特色的花兒盛開,從清晨的朝霧、近午的山嵐到傍晚的晚霞,每個時刻的景色都不盡相同。對我們來講簡直可說是「世外桃源」。

楓葉變紅的程度與日照、氣溫、乾旱等條件有關。
楓葉變紅的程度與日照、氣溫、乾旱等條件有關。(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此刻時辰已近深秋,這時石門水庫的特色樹種楓香、槭樹的樹葉也開始慢慢地變為紅色。每到週六、日賞楓遊人絡繹不絕。在秋天時節常會令人觸景生情,筆者想起先父在世時,秋冬時節也常會陪父親到石門水庫爬山散步,當走在這條楓林大道時,身子緊挨著父親慢慢地走,路旁楓紅煞是好看,走累了坐在椅子上,父親會頻頻跟我訴說他過往的故事,我都會靜靜地聽,聽到精彩處,我就會發出「真的唷」的驚嘆聲。父親一生在公務界,奉公守法,對待部屬,寬容大度。父親對於現在的我有一種「哲人日已遠 典型在夙昔」的感覺。

每年前兩波寒流來襲後的3、4天就是楓葉轉紅的好時機。
每年前兩波寒流來襲後的3、4天就是楓葉轉紅的好時機。(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賞楓要領

根據農委會林務局資料,楓葉變紅的程度與日照、氣溫、乾旱等條件有關,因此在台灣要觀賞到滿山楓紅的景色,事前需要詳細周密的行程規劃,包括選擇賞楓景點與安排恰當的時間。

每年前兩波寒流來襲後的3、4天就是楓葉轉紅的好時機,但這兩波寒流間隔最好約2到3週時間,若間隔太近,樹葉還來不及轉紅;若間隔太長,在第二波寒流到來之前,葉子就掉光了。不過,也不必太執著追求完美賞楓期,紅葉初初變色之際,綠、黃、橘、紅層層交錯的景致一點也不輸給滿山楓紅。

責任編輯:牛蘭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