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景点特搜 不出国就能赏秋日枫红(组图)

发表:2020-10-24 11: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春樱秋枫向来是国人出国旅游的热门行程。
春樱秋枫向来是国人出国旅游的热门行程。(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春樱秋枫向来是国人出国旅游的热门行程,今年因为疫情影响出不了国,不过顺应着这波的“伪出国”热潮,台湾当下就有一些赏枫景点,把它们当作是缩小版东北亚赏风景点,像是韩国雪岳山、日本北海道一样,也是非常值得国人去寻访探幽的。虽然没有高纬度国家那种一望无际、遍地枫红的美,比较起来台湾的枫叶景点就有点像是“小家碧玉”型的,该有枫红还是有的,只是规模稍微小了点而已。

趁著有微风相伴,快邀家人好友来趟赏枫小旅行吧。
趁著有微风相伴,快邀家人好友来趟赏枫小旅行吧。(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目前台湾也有许多风景区的枫叶陆续转红,非常值得一看。台湾从北到南还有很多赏枫景点。比较著名的北部就有阳明山国家公园、满月圆国家森林游乐区、台北奥万大乐活庄园、拉拉山(达观山)自然保护区、石门水库、马那邦山、观雾国家森林游乐区;中部有福寿山农场(有露营区)、武陵农场(有露营区)、大雪山国家森林游乐区、东势林场游乐区、溪头自然教育园区、杉林溪森林生态度假园区、奥万大国家森林游乐区;南部则有阿里山国家森林游乐区、关仔岭公园(红叶公园)、北大武山;而东部有太平山国家森林游乐区、明池国家森林游乐区。

趁著有微风相伴,快邀家人好友来趟小旅行吧,同时在空旷的地区也可舒展身心,减少疫情的传染。

枫红3。
枫红3。(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石门水库的枫红

笔者家住桃园龙潭离北部的石门水库蛮近的,开车不到一刻钟就可抵达。我们龙潭本地人因为进场不用门票,所以常把石门水库当做是自家的后花园,想来就来。石门水库无论是春夏秋冬四季都会各有特色的花儿盛开,从清晨的朝雾、近午的山岚到傍晚的晚霞,每个时刻的景色都不尽相同。对我们来讲简直可说是“世外桃源”。

枫叶变红的程度与日照、气温、干旱等条件有关。
枫叶变红的程度与日照、气温、干旱等条件有关。(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此刻时辰已近深秋,这时石门水库的特色树种枫香、槭树的树叶也开始慢慢地变为红色。每到周六、日赏枫游人络绎不绝。在秋天时节常会令人触景生情,笔者想起先父在世时,秋冬时节也常会陪父亲到石门水库爬山散步,当走在这条枫林大道时,身子紧挨着父亲慢慢地走,路旁枫红煞是好看,走累了坐在椅子上,父亲会频频跟我诉说他过往的故事,我都会静静地听,听到精彩处,我就会发出“真的唷”的惊叹声。父亲一生在公务界,奉公守法,对待部属,宽容大度。父亲对于现在的我有一种“哲人日已远 典型在夙昔”的感觉。

每年前两波寒流来袭后的3、4天就是枫叶转红的好时机。
每年前两波寒流来袭后的3、4天就是枫叶转红的好时机。(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赏枫要领

根据农委会林务局资料,枫叶变红的程度与日照、气温、干旱等条件有关,因此在台湾要观赏到满山枫红的景色,事前需要详细周密的行程规划,包括选择赏枫景点与安排恰当的时间。

每年前两波寒流来袭后的3、4天就是枫叶转红的好时机,但这两波寒流间隔最好约2到3周时间,若间隔太近,树叶还来不及转红;若间隔太长,在第二波寒流到来之前,叶子就掉光了。不过,也不必太执着追求完美赏枫期,红叶初初变色之际,绿、黄、橘、红层层交错的景致一点也不输给满山枫红。

责任编辑:牛兰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