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露配方:改善口臭脹氣及粉刺 一瓶搞定(組圖)

作者:蘇珊・凱帝 發表:2020-10-27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純露很溫和,卻十分有效,可以不經稀釋就進行大部分的外用。
純露很溫和,卻十分有效,可以不經稀釋就進行大部分的外用。

導讀:純露很溫和,卻十分有效,可以不經稀釋就進行大部分的外用,也不會發生問題。日常生活中可以應用在改善口臭脹氣粉刺等症狀。

純露配方 改善頭痛、黑眼圈、喉嚨痛...
純露可以加入任何除了油之外的媒介中,並且產生極佳的結果。

純露可以單獨使用或調合成複方,就像複方精油一樣。氣味較苦澀的種類,可以因為添加了氣味較香甜的純露之後,而明顯地得到改善。純露很少用於芳療按摩中,但是純露在這方面始終佔有一席之地。倘若按摩是你主要的服務項目,在按摩開始或進行時,將純露濕敷在特定部位上;或把它們當作噴霧,熱天時讓顧客清涼一下;或進行足部按摩療前,用純露洗腳。

在配方中所用的名稱縮寫意思代表為:

A.H.=Aromatic Hydrosols=芳香純露

E.O.=Essential Oils=精油

V.O.=Vegetable Oils=植物油(或基底油)

純露療效配方

最適合用來調理消化系統的純露為羅勒、肉桂、格陵蘭苔、茴香、八角茴香、荳蔻、芫荽以及歐薄荷。
最適合用來調理消化系統的純露為羅勒、肉桂、格陵蘭苔、茴香、八角茴香、荳蔻、芫荽以及歐薄荷。

牙齦炎與齒齦萎縮

20毫升A.H.義大利永久花

將10毫升的永久花純露加入100毫升水中,當作每天早晨刷牙、用過牙線後的漱口水,晚上睡前再用一次。把每次的量都用完,切勿吞食漱口水,需要的時候可每天使用。齒齦萎縮可能需要花上幾個月才會改善,永久花純露會有正面的效果。假如牙齦炎的情況很嚴重,將永久花純露與熏陸香(Pistacia lentiscus)純露以70:30的比例調合;加10毫升的純露到30毫升水中,一天漱口三次,每次漱滿60秒鐘。

消化不良

5毫升A.H.歐薄荷

200毫升水

將上述材料混合並慢慢飲用,必要時可重複使用。

脹氣或鼓脹

5毫升A.H.肉桂皮或葉

5毫升A.H.茴香或羅勒

200毫升水

將上述材料混合後慢慢飲用。

口臭

30毫升A.H.歐薄荷

每次服用1/4茶匙純露,每天進行幾次,一天服用不超過30毫升,連續進行七天。必須找出產生口臭的原因為何,這配方對寵物也會有效。

口瘡與口腔潰瘍

50毫升A.H.百里香酚百里香或紅香蜂草

每次使用5毫升,含在口腔內的潰瘍處,等待60~90秒之後再吐出來。每天重複做五、六次,直到傷口癒合。

食慾不振

30毫升A.H.克萊門丁小柑橘葉

將上述純露稀釋於1.5公升的水中,整天飲用。每天進行持續三週,接著停止飲用一週,以幫助重新建立健康的飲食習慣。對於提振愛滋病及癌症患者的食慾,也有非常顯著的效果。我從來沒有像喝了克萊門丁小柑橘葉純露後那般地飢餓過,那時候滿腦子裡除了食物,其他什麼都不想。

食慾過盛

30毫升A.H.鼠尾草

將上述純露稀釋於1公升的水中,整天飲用。每天進行持續三週,接著停止飲用一週,以幫助重新建立一種更平衡的飲食方式。鼠尾草也能幫助身體對付不良的飲食習慣所造成的影響。高血壓患者請避免使用。

嘔吐

5毫升A.H.肉桂皮

將上述純露稀釋於200毫升水中,以茶匙服用。嘔吐會造成身體脫水,而肉桂能幫助腸胃接受流體,這比走了氣的可口可樂或薑汁汽水效果更好。如果身體一開始無法接受肉桂與水調合的配方,可改以每十五分鐘喝1/4茶匙未經稀釋的純露四到六次,然後,再試試以水稀釋過的配方。因暈車所引起的嘔吐,可以改用歐薄荷。

便秘

15毫升A.H.芫荽

15毫升A.H.西洋蓍草

將上述純露稀釋於500毫升水中,在半天內喝完。需要的話,可以加入下列精油,再次飲用:

15滴E.O.羅勒

15滴E.O.芫荽或小茴香

將上述精油混合後,服用一滴,並於每餐後使用7~10滴未經稀釋的精油,以順時針方向按摩腹部。

 

幾乎每一種純露,在皮膚方面都有它的益處。
幾乎每一種純露,在皮膚方面都有它的益處。(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粉刺

要達到最佳效果,可同時使用下列三種粉刺配方。

25毫升A.H.冬季香薄荷或百里香酚百里香

25毫升A.H.西洋蓍草

將上述純露調合於非金屬製的碗裏,加入100毫升熱水。用大浴巾將整個頭覆蓋起來,蒸臉10~15分鐘。之後,立刻在臉上噴灑橙花、洋甘菊或聖約翰草純露,讓其自然吸收。一週內進行兩次。

A.H.西洋蓍草、馬鞭草酮迷迭香以及(或)沈香醇百里香

將上述任何一種或所有純露,當作粉刺型皮膚一天兩次的清潔液與調理液。用一般清潔乳洗完臉後,將棉片浸濕輕拍皮膚,使其自然吸收。

30毫升A.H.西洋蓍草或野生胡蘿蔔籽

1滴E.O.歐薄荷

將上述材料稀釋於1.5公升水中,整日飲用,每天飲用持續三週,休息一週後再繼續進行。光是這一項療程,就能大大改善肌膚的狀況。

濕疹與牛皮癬

濕疹與牛皮癬是兩種截然不同的症狀,在整體健康的專有名詞中,它們都被認為是某些其他隱藏病症的徵候,通常與呼吸道有關。事實上,有些種類的牛皮癬,已被認為與肺臟葡萄球菌感染有直接關連。這兩種症狀都能從下列療程,獲得不同程度的助益。任何能讓患者舒緩的方式都值得一試,要達到最佳效果,請使用「療癒效果」中的兩種配方。

止癢效果

A.H.西洋蓍草

需要的時候,多噴灑一些或直接倒在患部上,其舒緩的效果十分驚人。

瘀血

E.O.義大利永久花

E.O.義大利永久花或歐薄荷

參照燙傷處理方式,將一滴精油塗抹在瘀血處,並用沾了純露的棉花濕敷。單獨使用純露濕敷的效果就很好,但再加上精油與純露濕敷的搭配效果更是驚人。如果沒有義大利永久花,歐薄荷的效果也很好,只是沒有那麼戲劇性的變化。

疤痕

A.H.義大利永久花

將純露噴灑在疤痕上,趁皮膚仍然濕潤時,再塗上下列精油配方。這個配方對妊娠紋也很有幫助,能夠覆蓋比一般疤痕更大的範圍,似乎能加速舊疤痕組織與瘢痕瘤的癒合過程。

2.5毫升E.O.義大利永久花

2.5毫升V.O.玫瑰果油

5毫升V.O.榛果油

將上述材料調合,只要使用1滴或是足夠覆蓋疤痕所需要的量,每天使用四到六次。通常在第一或第二週之內,就能見到效果。少量多次地使用,是對付疤痕組織的重要成功條件。

本文由世茂出版社授權刊載,摘自《純露,芳療的新趨勢》,作者:蘇珊.凱帝。

来源:世茂出版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