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眉之急 前德情報局長︰北京已近掌控世界(圖)

發表:2020-10-27 07: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0年9月23日在上海舉行的華為大會
2020年9月23日在上海舉行的華為大會(圖片來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0月26日讯】25日,德國聯邦情報局(BND)前局長辛德勒(Gerhard Schindler)在接受英國《泰晤士報》(The Times)專訪之時提出警告,中國(中共)已經接近「掌控全世界」,呼籲歐洲一定要加緊腳步,處理關於北京在歐洲的影響力。

根據英國《每日快報》(Daily Express)報導指出,在2011至2016年期間曾經擔任德國聯邦情報局(BND)局長的辛德勒表示,北京當局做事情「聰明且安靜」,同時策略的連貫性讓人人驚訝。在此情況之下,歐洲方面幾乎並未注意到中方支配性的行徑,非常令人憂心。

辛德勒認為,我們對於中國的立場,已經遭商業關係主宰了,這必須重新進行審視。我們有一部份很依賴中國,例如在汽車產業上,如今必須努力以減少這類的出口依賴。他亦提及,華為公司即是中國影響力延伸的主要代表,如果該公司在歐洲建立了5G網路,我們根本不會曉得他們究竟在做什麼事。當一旦中歐爆發了危機,北京就能夠威脅關閉歐洲的通訊網路,藉此來影響歐洲的決定。

辛德勒還特別敦促德國當局,一定要控制對北京的「戰略依賴」,其中包括禁止華為來參與德國的5G網路建設。

先前,美國智庫「捍衛民主基金會」(Foundation for Defense of Democracies)發布一份報告,其內容詳述了中方對於歐洲的策略,且指出德國是最大目標。資深研究員兼報告共同作者的布魯耶(Emily de La Bruyere),他對《福斯新聞》(Fox News)說,若中國拿下了德國,那麼也就能拿下整個歐洲,進而奪取全世界。

歐洲對華為的不信任

10月20日,瑞典決定要禁止中國的電信巨頭華為(Huawei)與中興(ZTE)的電信設備進入該國5G網路,又成為一個出於安全的考量,而對中國的設備供應商來進行限制的歐洲國家。

英國原本在今年年初做出允許華為公司有限的參與其5G網路建設之決定,可是詹森政府於7月就改變決定,下令在2027年之前,要將華為的設備完全自英國的5G網路中剔除。

最近荷蘭皇家電信集團(KPN)選擇了愛立信,讓其來構建5G移動網路核心元素。而電信運營商比利時奧蘭治(Orange Belgium)及普羅西莫斯(Proximus)亦已選擇了諾基亞來幫助建造比利時的5G網路。

自從美國發起「乾淨網路」行動以來,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及其他高級官員頻頻出訪,以說服其他國家能夠加入美國的這個倡議,而全面清除「不可信」的中國設備及技術產品。蓬佩奧在10月14日於國務院所舉行的一個記者會上表示,現今已有40多個國家及50家電信公司加入了這個「乾淨網路」,其中包括了逾25個歐盟及北約國家。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