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人在恨川普?為什麼恨他?(圖)

作者:王克斌 發表:2020-10-28 07: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什麼人在恨川普?為什麼恨他?
川普總統在開記者招待會(圖片來源:Tasos Katopodis/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0月28日訊】美國總統歷來都由政客擔任。遠的不說,尼克松、卡特、里根、克林頓、小布希都是州長起家;老布希資深外交家;歐巴馬參議員。按理2016年的桂冠順理成章應該戴到希拉里的頭上。她做過參議員和國務卿,還有第一夫人。在她眼中,川普(特朗普)不過是個「只會開店數錢」的商旅小販。跟小販競選是她的恥辱,卻也是上帝給她的機會。美國啥時候有過商人參選?以她政治資本、幹練,不會輸在川普手裡。形勢也是一片大好,按CNN的推斷,希拉里一路領先。

可是人算不如天算。沒想到老百姓厭倦了政客的口惠而實不至,於是把注意力投射到一隻烤鴨的身上,管他是全聚德還是便宜坊的,開個葷再說。正在老佛爺喜氣洋洋,準備按下禮花噴射筒的扳機時,忽然間,綵球扔到賣油郎手中。她不得不含淚看著就要到手的拔絲山藥,飲恨發表一個簡短的落選聲明。也為川普的四年埋下仇恨的種子。讓一心想當個好總統的川普,流年不順,沒的一天好日子過。

川普和歷屆總統的區別是什麼呢?那就是萬變不離其宗,川普的出發點和施政要術都在於兩個字,「經濟利益」。是啊,不賺錢不把買賣做實做大,光玩虛的,那還叫商人嘛?

總的說來,川普的政績有幾項。

在國際上:

  1. 識破了中共征服世界的野心;
  2. 撂下浪費唇舌的六方會談,跟朝鮮直接對話;
  3. 推動中東的和平。

在國內:

  1. 他通過減稅政策鼓勵國內企業家,發展經濟;
  2. 建立南部邊界防護牆,杜絕非法移民;
  3. 省去低碳發展高昂的花費;
  4. 加強國防,改變忽視退伍軍人利益的官僚機構;
  5. 強調法律和治安;
  6. 直面病毒的侵襲,積極對待,而不是躲進防空洞、地下室。

識破中共的陰謀

川普既然對政治陌生,他是怎樣識破中共的呢?答案就是從經濟利益出發。文革以後,中國經濟近乎崩潰,教育青黃不接。百姓頭上有兩道枷鎖。一個是政治壓迫,百姓只能服從共產黨,不管黨有多壞。另一個是經濟枷鎖,一切商品都要統購統銷,百姓沒有擺攤經商的權利。鄧小平面對滿目蒼夷,不得不暫時去掉經濟枷鎖,實行改革開放。但政治上還得四個堅持。

美國的資本家們看到中國的勞力、雄厚資源和廣闊市場;政客們則以為和平演變中國的時機來到,企圖借用經濟發展的火焰,燒破上層建築的外衣。於是從建交到留學,從投資到辦廠,頻繁的商務往來,直到讓中國加入WTO。美國政商兩界把中國當成了夥伴。兩國關係在二十一世紀之初居然進入了蜜月階段。

然而中共本性不改,連偷帶搶,佔盡國際化便宜,迅速做大。而後習作為紅二代,為了保黨保權,親俄疏美,在南海填島擴張,著手構建航空母艦。藉著經濟的體量,他打算從鄧小平裝慫的「韜晦」,沿著一帶一路,過渡到為實現「人類命運共同體」的亮劍。

可惜,川普之前的總統,疏忽了中共的陰謀。歐巴馬居然退出太平洋,任中共做大。到了川普,才揭穿了中共的真面目。燃火點就是貿易逆差。美國一向恪守規定,而中國則對進口商品私設關稅,而且出口多,進口少。商人川普意識到這買賣實在不公平。於是開始了中美貿易戰。

在貿易戰即將達到初步協定的時候,中共又把COVID19病毒傳播到美國。由於中美間聯繫的廣泛,病毒立即在美國各大城市按幾何級數蔓延。給美國經濟和人民造成無法估量的損失。武漢病毒的到來時值美國的大選之年,成了美國總統無法收拾的災難。自然,病毒也成了民主黨攻擊川普的重型炮彈。

中國放任病毒外傳後,還四處放風,散佈病毒來自美國的謠言。中國戰狼反咬一口的卑劣行徑,讓川普進一步看到中共的無恥。一來要求賠償,二來協助臺灣。從經濟上的突破口,發展成政治上的敵對,他正在挫敗中共。

內政方面

在歐巴馬的八年,非法移民蜂湧而入,州政府不得不用納稅人的血汗錢修建非法移民的避難所和收容站。對非法移民的縱容在本質上就是無視美國的法律。而且非法移民裡泥沙共下,不經審查而混進的流民裡有不少販毒和吸毒的,也有殺人搶劫的罪犯。民主黨放進非法移民的目的無非是擴大自由派的票倉,成為他們實現「社會主義」的基礎。

川普看穿了民主黨的本意,在美、墨邊界筑牆,阻擋通路。同時要求墨方協助,堵塞從拉美遠道而來的淘金者。修牆的建議在國會遇到了強大的阻力,多數派的發言人南希-派路奇惡狠狠地說,只給川普一個$,視國家安全為兒戲。幾經挫折,川普筑牆的願望成功了。

80年代,我從里根總統的講話裡,明白了共和黨的經濟政策,那就是鼓勵公民參加工作,自己養活自己,不要總依靠社會福利。川普在四年裡,推行減稅政策。提倡把在國外的工廠轉移到國內。振興了石油工業和製造業。這些舉措使得美國的失業率達到空前的低點,改善了人民的生活。而且股市繁榮,使得401K和403B等IRA快速增長。即使在病毒肆虐之下,美國的經濟依然是一隻獨秀的鮮花。

川普自己不拿工資。在病毒面前,他沒有畏縮不前,而是挺身應對。也不怕高齡的他感染病毒。他關心人民,親自到災區視察,到機場迎接朝鮮放回的美國公民。這樣的親民舉動,很難列全。

你把川普說得這麼好,那為什麼還有那麼多人討厭他,甚至詛咒他呢?

這要從不同的群體分別說起。

希拉里恨他,因為他絕了她垂誕已久做女總統的念頭。明槍暗箭都用上了,結果還讓這小子僥倖取勝。也許,希拉里的心胸先天狹隘。不管因為什麼原因得罪過她的,她要記恨一輩子。而且要他永世不得安寧。這也許是四年裡遊行示威不斷的一個原因,他們甚至不惜漠視哄搶和毀壞建築。給川普施壓。

歐巴馬和民主黨恨他,因為他針鋒相對,處處跟歐巴馬任內的施政作對。比如 Obamacare(歐巴馬醫療法),比如放行非法移民,比如加稅、反墮胎、反同性戀,等等。

小布希和朗姆尼恨他,那是出於嫉妒。我堂堂耶魯才子,還是大州之長,政績居然不如一個「三教九流的市井小販」;朗姆尼曾經跟歐巴馬競選,但失之交臂。論才能資產,他自詡都不在川普之下。因此他也耿耿於懷,恨不得借民主黨之手,把這孫子廢了。

華爾街和矽谷恨他,那是出於利益。他戳穿了中共的陰謀,卡住中共的脖子,也卡了他們的財路:資金來源沒了,晶元滯銷了。

媒體界恨他,因為他們被民主黨收買,或者他們本身就是鐵桿左派。為了自己的「信仰」和利益,背叛了職業道德。拉偏手,直接面對面的攻擊,或者在社交平台上仇恨的詛咒,屏蔽不利於拜登的信息。NBC對收錢賣身的名妓百提不厭,挑起民眾對川普的反感。但對拜登的一指禪功卻避而不談,讓他逃之夭夭。當然,背叛道德的人也會傷及自己。從此,媒體失去了公平的面孔和信譽,受到人民的蔑視。

尋常百姓不喜歡他,因為這四年裡,媒體沒有一天不忘記對川普的揭發、諷刺和羞辱。對那些相信媒體的人,川普成了人品欠佳的壞人,甚至十惡不赦的罪犯。如果他們多看看這四年自己生活水平,看看老川普兢兢業業的日理萬機。或許他們會對總統多一份尊重,甚至同情。

川普身邊的人恨他,是因為他商人的脾氣和特立獨行的行政方式。有話直說,不拐彎抹角。他不喜歡誰,二話不說,馬上解雇。因此,不少人如博爾頓、科恩都從下屬或律師變成媒體的prey(獵物),川普的敵人。他們心甘情願到國會聽證,到媒體揭發。實際上,這種人數目少,影響不大。

對川普威望傷害最大的還是民主黨和民主黨控制的媒體和破壞言論自由的big tech(編著:推特、臉書等公司)。

美國兩黨的爭鬥雖然到達白熱化的程度,幾乎要你死他活,不共戴天。但美國是個法制的國家,軍隊在兩黨鬥爭中保持中立。美國人民享受充分的民主自由,還可以擁有武器。我相信,兩黨之間總會出現幾個明白人,剔除南希-白路奇這樣固執古怪的三流政客。君子和而不同,讓美國更加偉大。

(原標題:商人總統的政績)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華夏文摘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