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人在恨川普?为什么恨他?(图)

作者:王克斌 发表:2020-10-28 07: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什么人在恨川普?为什么恨他?
川普总统在开记者招待会(图片来源:Tasos Katopodis/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0月28日讯】美国总统历来都由政客担任。远的不说,尼克松、卡特、里根、克林顿、小布什都是州长起家;老布什资深外交家;奥巴马参议员。按理2016年的桂冠顺理成章应该戴到希拉里的头上。她做过参议员和国务卿,还有第一夫人。在她眼中,川普(特朗普)不过是个“只会开店数钱”的商旅小贩。跟小贩竞选是她的耻辱,却也是上帝给她的机会。美国啥时候有过商人参选?以她政治资本、干练,不会输在川普手里。形势也是一片大好,按CNN的推断,希拉里一路领先。

可是人算不如天算。没想到老百姓厌倦了政客的口惠而实不至,于是把注意力投射到一只烤鸭的身上,管他是全聚德还是便宜坊的,开个荤再说。正在老佛爷喜气洋洋,准备按下礼花喷射筒的扳机时,忽然间,彩球扔到卖油郎手中。她不得不含泪看着就要到手的拔丝山药,饮恨发表一个简短的落选声明。也为川普的四年埋下仇恨的种子。让一心想当个好总统的川普,流年不顺,没的一天好日子过。

川普和历届总统的区别是什么呢?那就是万变不离其宗,川普的出发点和施政要术都在于两个字,“经济利益”。是啊,不赚钱不把买卖做实做大,光玩虚的,那还叫商人嘛?

总的说来,川普的政绩有几项。

在国际上:

  1. 识破了中共征服世界的野心;
  2. 撂下浪费唇舌的六方会谈,跟朝鲜直接对话;
  3. 推动中东的和平。

在国内:

  1. 他通过减税政策鼓励国内企业家,发展经济;
  2. 建立南部边界防护墙,杜绝非法移民;
  3. 省去低碳发展高昂的花费;
  4. 加强国防,改变忽视退伍军人利益的官僚机构;
  5. 强调法律和治安;
  6. 直面病毒的侵袭,积极对待,而不是躲进防空洞、地下室。

识破中共的阴谋

川普既然对政治陌生,他是怎样识破中共的呢?答案就是从经济利益出发。文革以后,中国经济近乎崩溃,教育青黄不接。百姓头上有两道枷锁。一个是政治压迫,百姓只能服从共产党,不管党有多坏。另一个是经济枷锁,一切商品都要统购统销,百姓没有摆摊经商的权利。邓小平面对满目苍夷,不得不暂时去掉经济枷锁,实行改革开放。但政治上还得四个坚持。

美国的资本家们看到中国的劳力、雄厚资源和广阔市场;政客们则以为和平演变中国的时机来到,企图借用经济发展的火焰,烧破上层建筑的外衣。于是从建交到留学,从投资到办厂,频繁的商务往来,直到让中国加入WTO。美国政商两界把中国当成了伙伴。两国关系在二十一世纪之初居然进入了蜜月阶段。

然而中共本性不改,连偷带抢,占尽国际化便宜,迅速做大。而后习作为红二代,为了保党保权,亲俄疏美,在南海填岛扩张,着手构建航空母舰。借着经济的体量,他打算从邓小平装怂的“韬晦”,沿着一带一路,过渡到为实现“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亮剑。

可惜,川普之前的总统,疏忽了中共的阴谋。奥巴马居然退出太平洋,任中共做大。到了川普,才揭穿了中共的真面目。燃火点就是贸易逆差。美国一向恪守规定,而中国则对进口商品私设关税,而且出口多,进口少。商人川普意识到这买卖实在不公平。于是开始了中美贸易战。

在贸易战即将达到初步协定的时候,中共又把COVID19病毒传播到美国。由于中美间联系的广泛,病毒立即在美国各大城市按几何级数蔓延。给美国经济和人民造成无法估量的损失。武汉病毒的到来时值美国的大选之年,成了美国总统无法收拾的灾难。自然,病毒也成了民主党攻击川普的重型炮弹。

中国放任病毒外传后,还四处放风,散布病毒来自美国的谣言。中国战狼反咬一口的卑劣行径,让川普进一步看到中共的无耻。一来要求赔偿,二来协助台湾。从经济上的突破口,发展成政治上的敌对,他正在挫败中共。

内政方面

在奥巴马的八年,非法移民蜂涌而入,州政府不得不用纳税人的血汗钱修建非法移民的避难所和收容站。对非法移民的纵容在本质上就是无视美国的法律。而且非法移民里泥沙共下,不经审查而混进的流民里有不少贩毒和吸毒的,也有杀人抢劫的罪犯。民主党放进非法移民的目的无非是扩大自由派的票仓,成为他们实现“社会主义”的基础。

川普看穿了民主党的本意,在美、墨边界筑墙,阻挡通路。同时要求墨方协助,堵塞从拉美远道而来的淘金者。修墙的建议在国会遇到了强大的阻力,多数派的发言人南希-派路奇恶狠狠地说,只给川普一个$,视国家安全为儿戏。几经挫折,川普筑墙的愿望成功了。

80年代,我从里根总统的讲话里,明白了共和党的经济政策,那就是鼓励公民参加工作,自己养活自己,不要总依靠社会福利。川普在四年里,推行减税政策。提倡把在国外的工厂转移到国内。振兴了石油工业和制造业。这些举措使得美国的失业率达到空前的低点,改善了人民的生活。而且股市繁荣,使得401K和403B等IRA快速增长。即使在病毒肆虐之下,美国的经济依然是一只独秀的鲜花。

川普自己不拿工资。在病毒面前,他没有畏缩不前,而是挺身应对。也不怕高龄的他感染病毒。他关心人民,亲自到灾区视察,到机场迎接朝鲜放回的美国公民。这样的亲民举动,很难列全。

你把川普说得这么好,那为什么还有那么多人讨厌他,甚至诅咒他呢?

这要从不同的群体分别说起。

希拉里恨他,因为他绝了她垂诞已久做女总统的念头。明枪暗箭都用上了,结果还让这小子侥幸取胜。也许,希拉里的心胸先天狭隘。不管因为什么原因得罪过她的,她要记恨一辈子。而且要他永世不得安宁。这也许是四年里游行示威不断的一个原因,他们甚至不惜漠视哄抢和毁坏建筑。给川普施压。

奥巴马和民主党恨他,因为他针锋相对,处处跟奥巴马任内的施政作对。比如 Obamacare(奥巴马医疗法),比如放行非法移民,比如加税、反坠胎、反同性恋,等等。

小布什和朗姆尼恨他,那是出于嫉妒。我堂堂耶鲁才子,还是大州之长,政绩居然不如一个“三教九流的市井小贩”;朗姆尼曾经跟奥巴马竞选,但失之交臂。论才能资产,他自诩都不在川普之下。因此他也耿耿于怀,恨不得借民主党之手,把这孙子废了。

华尔街和硅谷恨他,那是出于利益。他戳穿了中共的阴谋,卡住中共的脖子,也卡了他们的财路:资金来源没了,芯片滞销了。

媒体界恨他,因为他们被民主党收买,或者他们本身就是铁杆左派。为了自己的“信仰”和利益,背叛了职业道德。拉偏手,直接面对面的攻击,或者在社交平台上仇恨的诅咒,屏蔽不利于拜登的信息。NBC对收钱卖身的名妓百提不厌,挑起民众对川普的反感。但对拜登的一指禅功却避而不谈,让他逃之夭夭。当然,背叛道德的人也会伤及自己。从此,媒体失去了公平的面孔和信誉,受到人民的蔑视。

寻常百姓不喜欢他,因为这四年里,媒体没有一天不忘记对川普的揭发、讽刺和羞辱。对那些相信媒体的人,川普成了人品欠佳的坏人,甚至十恶不赦的罪犯。如果他们多看看这四年自己生活水平,看看老川普兢兢业业的日理万机。或许他们会对总统多一份尊重,甚至同情。

川普身边的人恨他,是因为他商人的脾气和特立独行的行政方式。有话直说,不拐弯抹角。他不喜欢谁,二话不说,马上解雇。因此,不少人如博尔顿、科恩都从下属或律师变成媒体的prey(猎物),川普的敌人。他们心甘情愿到国会听证,到媒体揭发。实际上,这种人数目少,影响不大。

对川普威望伤害最大的还是民主党和民主党控制的媒体和破坏言论自由的big tech(编著:推特、脸书等公司)。

美国两党的争斗虽然到达白热化的程度,几乎要你死他活,不共戴天。但美国是个法制的国家,军队在两党斗争中保持中立。美国人民享受充分的民主自由,还可以拥有武器。我相信,两党之间总会出现几个明白人,剔除南希-白路奇这样固执古怪的三流政客。君子和而不同,让美国更加伟大。

(原标题:商人总统的政绩)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华夏文摘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