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臉民調「餅乾界章魚哥」預測出爐(組圖)

發表:2020-10-28 13: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賓州蘿修烘培坊(Lochel's Bakery)近日推出2020年美國大選「候選人餅乾」,引發支持者搶購。
賓州蘿修烘培坊(Lochel's Bakery)近日推出2020年美國大選「候選人餅乾」,引發支持者搶購。(圖片來源:中央社/徐薇婷賓州攝)

誰將贏得2020美國總統大選?美國總統選舉進入最後倒數階段,雖然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家族醜聞連環爆,目前多家民調顯示拜登勝算較高,但過去曾準確預測3屆美國大選結果,被視為「餅乾界章魚哥」的賓州烘培坊,卻出面打臉各家民調,因為,目前賣出川普與拜登的餅乾差距竟達4倍之多,認為川普勝選機率較高。(相關閱讀:左媒嘲諷川普當選難?「雷神」表態了

據《中央社》報導,大選日之前倒數第2個週末,關鍵搖擺州之一賓州的蘿修烘培坊(Lochel's Bakery)外頭,民眾大排長龍等著買不同尋常的餅乾。那是印有川普或拜登(Joe Biden)姓名,並以共和、民主兩黨所代表的紅色與藍色糖霜裝飾的特製「候選人餅乾」。

不受疫情影響,美國餅乾界章魚哥賓州的蘿修烘培坊(Lochel's Bakery)特製大選候選人餅乾銷量較2016年成長達16倍之多。
不受疫情影響,美國餅乾界章魚哥賓州的蘿修烘培坊(Lochel's Bakery)特製大選候選人餅乾銷量較2016年成長達16倍之多。圖為烘培坊外觀。(圖片來源:中央社/徐薇婷賓州攝)

候選人餅乾價格不菲,單片要價約5美元(約新台幣145元),防疫考量下更只接受6片成盒銷售。雖有民眾私下抱怨餅乾「一點都不好吃」,但餅乾仍供不應求,常在打烊前數小時售罄。

餅乾之所以如此熱門,是因為過去3屆美國大選,餅乾賣得最好的候選人最後都成為贏家;2016年美國各界篤信民調數字,壓倒性認為民主黨候選人希拉蕊(Hillary Clinton)將勝選,但餅乾銷售數字神準預測川普才會是下任總統。

烘培坊老闆娘蘿修(Kathleen Lochel)受訪表示,她在2008年開始製作候選人餅乾,一開始只是覺得好玩,並把這個點子當成「玩笑」(joke)在看,但沒想到餅乾成功預測大選結果,讓烘培坊聲名大噪。

蘿修指出,頭兩屆大選候選人餅乾僅賣出數十片,但2016年銷量大增至約1000片。她說:「今年餅乾銷量更是大幅激增,目前川普餅乾賣出約1萬3000片,遠勝於拜登的3000片左右,差距達4倍之多。」

位於賓州的一間烘培坊過去靠「候選人餅乾」銷售數字,成功預測3屆美國總統大選贏家。根據目前統計,川普版餅乾(圖)銷售量為拜登4倍之多。
位於賓州的一間烘培坊過去靠「候選人餅乾」銷售數字,成功預測3屆美國總統大選贏家。根據目前統計,川普版餅乾(圖)銷售量為拜登4倍之多。

不過,民調普遍顯示拜登贏面較大。根據英國線上民調業者「輿觀」(YouGov)最新預測,拜登將以356張選舉人票擊敗川普的182張選舉人票,贏得白宮大位;賓州、佛羅里達、北卡、亞利桑那、威斯康辛及密西根等6大關鍵搖擺州,預計也可能由拜登拿下。

被問到怎麼看民調數字與餅乾銷售趨勢的差距,蘿修打趣地說:「不是有很多民眾因為肚子餓買餅乾,就是(民調)數字不正確。」但她坦承,今年大選結果確實比以往更難預測,她只能說買川普餅乾的人真的很多。

餅乾銷售真能作為大選結果預測指標?答案可能見仁見智。

美國賓州蘿修烘培坊(Lochel's Bakery)週二至週日早上6點開賣「候選人餅乾」,通常下午就會銷售一空。
美國賓州蘿修烘培坊(Lochel's Bakery)週二至週日早上6點開賣「候選人餅乾」,通常下午就會銷售一空。(圖片來源:中央社/徐薇婷賓州攝)

但值得思考的是,賓州是搖擺州中拜登民調領先幅度相對大的地方,也是拜登兒時故鄉所在地,照理說拜登餅乾銷售應會多於川普,或至少差距不至於如此懸殊。究竟是川粉太熱情大舉收購餅乾,還是民調無法反映真實狀況?

擁有20張選舉人票的賓州是今年大選關鍵搖擺州之一,總統川普與對手拜登都積極爭取當地選民支持。圖為賓州路上川普、拜登競選看板並立,頗有較勁廝殺意味。
擁有20張選舉人票的賓州是今年大選關鍵搖擺州之一,總統川普與對手拜登都積極爭取當地選民支持。圖為賓州路上川普、拜登競選看板並立,頗有較勁廝殺意味。(圖片來源:中央社/徐薇婷賓州攝)

經中央社記者實地觀察,賓州街頭不少地方能看到競選看板,兩位候選人的看板數量不相上下,頗有搖擺州的廝殺氛圍。記者也隨機訪問了當地的11名民眾,其中有5位支持拜登、4位支持川普,2位不願表態。目前看來,川普、拜登的支持者似乎都有信心,認為自己支持的候選人將取得最後勝利,距離大選僅剩最後7天,屆時便能揭曉是「候選人餅乾」預測神準,還是民調可靠。

責任編輯:一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