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細節不宜公開?飛行服務隊雙重標準(圖)

發表:2020-11-01 08: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港媒早前揭示12名港人「被送中」期間,一直有港警隨著政府飛行服務隊在事發地點的上空監察,但港警堅稱「行動細節不宜公開」。惟一段飛行服務隊和消防處聯合製作的短片,卻仔細交代了行動細節。資料照。
港媒早前揭示12名港人「被送中」期間,一直有港警隨著政府飛行服務隊在事發地點的上空監察,但港警堅稱「行動細節不宜公開」。惟一段飛行服務隊和消防處聯合製作的短片,卻仔細交代了行動細節。資料照。(圖片來源:李天正/看中國)

【看中國2020年11月1日訊】香港媒體早前揭示12名港人「被送中」期間,一直有香港警員隨著政府飛行服務隊在事發地點的上空監察,但保安局局長李家超、警務處處長鄧炳強等均不願意承認、也不否認,堅稱「行動細節不宜公開」。惟一段政府飛行服務隊和消防處聯合製作的短片,卻仔細交代了飛行服務隊參與撲滅山火的行動細節。在短片當中,電腦顯示屏上有「飛行程序(Flying Programme)」資料。不過,其版面設計和涉及12港人被監視「被送中」的「飛行程序」紀錄圖片吻合,因此被大眾質疑是雙重標準

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該短片是由飛行服務隊與消防處聯合製作,10月31日早上載到消防處臉書專頁。短片內提到,飛行服務隊的職責除了進行空中搜索和救援之外,亦會執行撲滅山火的任務。而且山火若在陡峭或險要位置發生,則飛行服務隊會調派直升機到現場。

短片還仔細交代應對山火策略,指飛行服務隊的控制中心接獲消防處要求協助之後,會通知機組人員有關山火的詳請,比如位置、火勢、是否有人受傷等,並且做起飛前任務簡報,以及通知地勤人員為直升機裝上俗稱「水彈」的水桶。

而一個水彈可盛載1,500公升水,通常會在水塘或較寬河道取水,兩者欠奉則會取海水。一般擲水彈的策略,為根據山火蔓延方向,先是將被燒的位置放置水彈,阻止火勢蔓延,再集中攻勢撲滅火源;而消防員亦會在現場撲火。

短片中顯示,攝製單位分別隨飛行服務隊和消防處人員實景拍攝,而且飛行服務隊的控制中心內部情況也曝光了,當中電腦顯示屏上有「飛行程序(Flying Programme)」資料。然而,其版面設計跟黃之鋒於10月初取得、涉及高空監視12名港人「被送中」的「飛行程序」記錄圖片相吻合。

該短片可點此觀看。

12港人近期相關新聞

一天五人欲闖駐港美領館 港人淪「脫北者」

全球聲援12港人 港三十萬人網上集會

鄭文傑劉康去信蓬佩奧 籲制裁大陸官員

12港人律師要求會見再遭拒絕

民研:逾半人信警方早知12人離港計劃

中港設局擄人 飛機監視12港青出海 證屬「警方行動」

港府飛機追蹤12偷渡港青4小時 疑向大陸報信 被轟合謀綁架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