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經濟正成長 蔡英文:拓展非洲市場(圖)

發表:2020-11-02 16: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灣總統蔡英文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11月2日表示,台灣經濟正成長令人驚艷,政府將推動非洲計劃。(圖片來源:總統府)

【看中国2020年11月2日讯】蔡英文總統今天(2日)在總統府接見「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訪問團」。她在致詞時表示,臺灣今年第三季的經濟成長率達到3.33%,令人驚豔,這展現了臺灣企業的韌性與沉穩表現。蔡總統也預告,臺灣國家隊將拓展非洲市場。

中央社消息,蔡英文總統今(2)日上午接見「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訪問團」時表示,今年在疫情的挑戰下,看見臺灣人不分海內外的團結與努力。政府除了持續改善臺灣的投資環境,在防疫上的成果也向世界證明,臺灣有能力提供企業一個穩定發展的環境。尤其是在疫情的衝擊之下,臺灣今年第三季的經濟成長率還能有3.3%的表現,非常令人驚豔,這展現出臺灣的韌性,能夠沉穩面對變局、展現能量,才能讓臺灣經濟成長率,在全球被壓抑的情況下仍保持正成長。

蔡英文說,「現在就是投資臺灣、布局全球最好的時間點」。上週一,微軟宣布來臺31年最大投資計畫,過去這幾年,像微軟一樣看好臺灣的外資也都已經紛紛投入臺灣市場,後續也將持續有很多在臺灣的投資案。

蔡英文透露,政府目前正積極布局非洲,僑委會也在盤點僑界資源,將在11月27日舉辦「台商在非洲」研討會,希望借重台商經驗,引領臺灣的產業進入非洲

她並提及,「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在美國有18個分會,該協會非常重視臺美關係的發展,也付出許多的心力增進臺美交流。前年,該協會還曾組團到美國國會,提出促進臺美雙邊經貿關係的訴求。

蔡英文強調,臺灣正積極推動跟美國的經濟對話與合作,期待「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未來能夠繼續協助政府,深化臺美合作交流,再創臺美關係的新高峰。

根據僑委會資料顯示,前明星花露水董事長周文璣女士於1994年6月在美國舊金山創立「世界中華工商婦女企管協會」,期盼結合全球工商婦女智慧,強化國際資訊交流,促進工商經濟發展,並協助政府推動國民外交。

1996年10月,柯杜瑞琴女士接任世界中華工商婦女企管協會第2屆理事長,1997年11月更名為「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成為唯一由臺灣發展至全球的國際工商婦女社團組織。該協會自成立以來,迄今26年已有74個分會,會員分布於全球26個國家,成為全球華商婦女重要的聯繫網路與溝通平臺。

責任編輯:沐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