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來越多美國人認為中共應賠償疫情損失(圖)

發表:2020-11-22 04: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越來越多美國人認為中共應賠償疫情損失
中共病毒肆虐全球,圖為美國德州戴著口罩的醫護人員顯得疲憊不堪。(圖片來源:John Moore/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1月22日訊】一份最新的民調顯示,有越來越多的美國人認為,中共應為全球新冠病毒大流行承擔責任,為疫情給美國和世界造成的巨額損失作出賠償。

據《美國之音》報導,美國民意調查公司「拉斯穆森報導」(Rasmussen Reports)本星期發布的一份民調顯示,60%的受訪者認為,中共政府至少應該部分地賠償新型冠狀病毒所造成的巨大的生命和財產損失。

該公司此前也曾就同一問題在可能投票的選民中進行過兩次調查。在三月份的第一次民調中,認為中共應支付損失人佔42%,在7月底的調查中,持相同觀點的比例上升到53%。

在這場全球病毒大流行重創之下,美國已有1千1百多萬人感染,超過25萬人喪生。疫情的蔓延還令本來高速發展的經濟迅速放緩並引發了大量失業。

此前也有類似民調顯示,大部分受訪美國人認為中共政府應對新冠病毒的傳播負責。非營利組織「共產主義受難者紀念基金會」(The Victims of Communism Memorial Fund)和民調機構YouGov今年5月份對1382名美國成年人的調查發現,約一半(51%)的受訪者認為中共政府應對受疫情影響的國家進行賠償。

拉斯穆森這項在11月15和16日在全國範圍內進行的調查顯示,認為中共不應賠償的人只有24%,另有16%的人還沒有決定。

華盛頓智庫「美國企業公共政策研究所」的國際法專家伊凡娜.斯特德納(Ivana Stradner)說,中國在疫情爆發初期沒有及時向外界通報,現在全世界一百多萬人死於這一病毒,人們向中共追責完全在意料之中。她說,當年2003年薩斯病毒也是在中國爆發的,中共政府從未被追究法律和道義的責任。

她說:「很多人認為現在是他們(中共)應該為自己的行為付出代價的時候了,因為他們擔心中國(中共)可能會再次給世界造成類似悲劇。」

目前美國民間至少有四起針對中共的集體訴訟。佛羅里達州伯曼法律事務所(Berman Law Group)在該州南區聯邦法院提起的訴訟指稱,中共政府未能在疫情爆發初期遏制住病毒,讓該州居民蒙受了生命財產的巨大損失。此外,中西部的密蘇里州也就新冠病毒的損失向中共政府提起民事訴訟,指控中共政府官員壓制信息,逮捕吹哨人。該州政府說,他們估計該州企業及居民因為這場大流行病所蒙受的損失可能達數百億美元。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