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政報告竟高調謝中央 力推國安法教育(圖)

發表:2020-11-26 10: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施政報告竟高調謝中央力推國安法教育
昨日,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公布任內第四份施政報告。資料圖片。(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1月26日訊】昨日,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公布任內第四份施政報告,長達3萬字的報告,提及中央43次、國家52次、大灣區47次、中央支持10次、國安法12次。宣讀施政報告期間,林鄭月娥分別引述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和副總理韓正的話,強調國安法令香港社會回復穩定等論調,又預告會修例,據報將令宣誓無效議員被剝奪資格成為法例;高中通識科將「糾正異化」,資助年輕人去大灣區就業、創業;而港人關心的房屋土地政策卻未有新政策,僅強調不會放棄「明日大嶼」計劃。

據《立場新聞》報導,林鄭月娥在長達兩時的宣讀中,率先交代早前訪京的成果,官腔式地讚揚中央「非常正面的回應」,香港將繼續發揮所長。林鄭提及多項獲中央支持的中港兩地重點合作項目,包括深圳新皇崗口岸採用「一地兩檢」、大灣區內地城市可指定港資醫療機構,使用已在港註冊的藥物及常用醫療儀器等。

施政報告亦有提及防疫抗疫工作,例牌不忘感謝中央支持,表示訪京期間,中央表示在有需要時,會預留一定數量大陸研發或生產的疫苗供香港人使用。

林鄭亦宣布,鑑於旅遊業在未來仍面臨嚴峻挑戰,政府將推出近6億港元的額外紓困措施,據報將向旅遊業人士「派錢」,款項由防疫抗疫基金撥出,旅行社員工、導遊和領隊每人獲派1.5萬元,旅遊巴士司機每人6,700元。

貼錢助年輕人去大灣區

施政報告公布前,政府已向多間傳媒放風,表示會協助青年去大灣區就業、創業,施政報告正式公佈推出「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由港府提供工資補貼,招聘年輕人到大灣區工作,消息指每人每月補貼金額最高可達18,000港元,報告表示有約1億元予「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創業資助計劃」,支援青年去大灣區創業。

預告修例:議員宣誓無效即失去資格

林鄭月娥在施政報告中預告,政制及內地事務局會在今年修訂《宣誓及聲明條例》及《立法會條例》等法例,以完善宣誓安排,據政府消息人士稱,修例將監督立法會議員宣誓,被判宣誓無效的議員即喪失議席,違反誓言者更被研究是否判監,監誓人或是特首。但此前曾放風的大灣區投票,則須再研究。

大手整治通識科 加強國安法教育

中聯辦操控的左翼媒體《文匯報》早前報導指政府將大手整治通識科,包括削減內容及課時,並指具體措施會在施政報告中公布。昨日的施政報告未見相關內容,但強調會嚴肅跟進不稱職和失德的教師,嚴重者將被「釘牌」;高中通識科將以「糾正異化」為未來改革方向,教育局將公佈詳情。

全面加強國安法教育亦是教育改革的目標之一,施政報告表示政府作為教師註冊機構,會從入職、培訓和管理等多方面着手,提高教師質素。據報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已約見八所教資會資助大學校長,就推廣國安法「交流意見」,在新任和現任教師及晉升的培訓中加入國安教育。

土地房屋僅強調不放棄明日大嶼

對於港人關注的土地問題則新猶不多,僅強調不會放棄明日大嶼計劃,爭取盡快展開研究,亦提及發展小蠔灣港鐵車廠用地和研究龍鼓灘近岸填海。不過,港府此前推出的「土地共享先導計劃」,則無交代,鄉議局和發展商爭取釋放新界祖堂地的措施,亦未有提及。

在醫療衛生方面,施政報告指將試用人工智能的熱能探測攝錄機,監察及分析鼠隻活動來進行滅鼠工作;以及在公廁潔具試行使用抗菌塗層來改善衞生情況。

林鄭挨批:大陸式的施政報告 

民主黨主席胡志偉批評,施政報告的文字寫法似大陸官員交給中央的報告,暗指有大陸官場論調,並非香港人的施政報告;公民黨的譚文豪形容是「大灣區報告」,港人看完覺得難以共鳴。

網友留言

「disgusting」

「中央都唱番首「七友」比你聽:很感激忠誠的狗」

「感謝中央畀機會你任意破壞香港嘅核心價值連根拔起!」

「就算係市長,都唔會踩係自己個地區囉。佢市長都不如。」

責任編輯:李松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