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見王毅 習近平何時訪韓仍不確定(圖)

發表:2020-11-27 07: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9年6月28日,習近平和韓國總統文在寅出席大阪舉行的G20峰會。
2019年6月28日,習近平和韓國總統文在寅出席大阪舉行的G20峰會。(圖片來源:KIM KYUNG-HOO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1月27日訊】據美國之音報導,韓國總統文在寅星期四(11月26日)會見中國外長王毅,雙方就韓中關係、朝鮮半島局勢等話題交換意見。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在結束了對日本為期兩天的訪問後,於週三晚些時候抵達韓國首都。

美聯社報導,韓國總統辦公室說,文在寅單獨會見了王毅,他們討論了朝鮮半島的和平問題。文在寅還敦促北京繼續在朝鮮半島無核化的國際努力中發揮「建設性作用」,並幫助改善朝鮮半島的敵對關係。

作為美國盟友的韓國和中國傳統上一直缺乏相互信任。2017年美韓決定在韓國部署薩德反導系統更讓韓中關係受到影響。

中國對韓國採取了制裁措施,包括已經關閉了數十家韓國樂天在中國的零售店,因為樂天同意給部署薩德提供用地;限制遊客到韓國旅遊;叫停韓國歌手和演員在中國的活動等。

中國反對在韓國部署這套系統,擔心薩德系統高達2000公里的X光雷達覆蓋範圍足夠深入到中國內地,因此將打破地區安全平衡。有分析人士認為,中國還擔心韓國和美國的關係越來越近。

美國方面的態度是,在韓國部署薩德是為了保護韓國免遭朝鮮核武器以及導彈的威脅。

文在寅擔任韓國總統之後試圖改善跟中國的關係。韓國曾希望中國領導人習近平今年到訪韓國,首爾官員稱這是修復兩國關係的關鍵一步,但疫情使這項計畫複雜化。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在星期四的例行記者會上介紹,王毅訪韓跟韓國外長康京和達成的十點共識中沒有提到習近平訪韓的具體安排。

在記者會上,韓聯社記者提問,習近平近期是否有可能訪問韓國。趙立堅含混地回答說,元首外交作為高層交往的最重要形式,對雙邊關係發展的作用不可替代。中韓雙方一直就包括高層往來在內的各領域交往合作保持著密切溝通。

責任編輯:呂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