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一個社會課作業看中加兩國教育區別(組圖)

作者:辛迪 發表:2020-12-03 15: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特大

加拿大安省省旗
加拿大安省省旗。(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三年級的社會課上,老師給孩子布置的網課作業是要手繪一個「在安大略省生活工作」的圖書封面。要求主體畫面要有安省特色,還要有題目和邊框。孩子首先想到的是要畫一面安省省旗。

安省的省旗左上角是米字旗,體現的是歷史上安大略省是英國殖民地,是英裔為主的歐洲移民建立了這個省。大紅底色是因為這是原來加拿大國旗「紅船旗」的顏色,1965年加拿大放棄紅船旗,改楓葉旗為國旗,但是安省眾多居民仍然深戀著紅船旗,於是把紅船旗作為了安省省旗的主體。安省省徽是會有金色楓葉的綠色盾牌,體現了加拿大優美的自然風光。紅船旗上加上安省省徽,就成為了安省的省旗,以及安省仍然屬於英聯邦的一部分。

加拿大的國旗以楓葉爲主體。
加拿大的國旗以楓葉爲主體。(圖片來源:pixabay)

我對孩子說:「你的想法很好,安省的省旗體現的是安省的文化歷史,但書的名稱是《在安省生活和工作》,只是簡單畫省旗省徽和省標不能體現具體的書名,一個長方形旗子作封面也不美觀,你應該設計一個有故事的畫面。安省是加拿大唯一一個以巨大水域命名的省,大湖上的帆船非常美,也正是因為這裡可以延水路進入大西洋,才成為英國海洋文明和生活方式的延伸。我們不如畫一個湖水中帆船的畫面體現安大略的地名和生活工作方式吧,咱們把省旗裡的元素都設計進去。」

於是,紅船旗的紅底色設計成一輪紅日的背景,象徵加拿大第一大產業省——安省經濟的繁榮;把省旗左上角的米字旗設計成兩片風帆;把省旗右邊的綠色盾牌型省徽簡化成了船身上的標誌;省徽中的楓葉的金黃色用來畫船身。

我又對孩子說:「你還應該加上省政府標誌,美麗的綠色延齡草,體現的是地域特有物產和審美情趣。」

「老師要求設計邊框,如果畫四條邊線,太死板了。不如用安省政府的標誌——三個花瓣的延齡草,界定了四個角,花瓣相呼應產生看不到的連續感,加上標題字,自然形成了邊框。」

孩子很高興地畫著,媽媽保留了她的想法,但是設計了生動的畫面,同時在簡單的畫面中表現了更豐富的內涵。


責任編輯:張雲峰 来源:看中國專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