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紀大破冰 張忠謀、曹興誠同臺握手(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20-12-16 10: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張忠謀曹興誠罕見同台
新竹科學園區40週年之際,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與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罕見同台。(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12月16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臺灣新竹科學園區40週年慶,竹科管理局週二舉辦國際論壇,會中邀請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為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等4人頒發傑出成就貢獻獎。而當天張忠謀與曹興誠同臺,還握手寒暄,也成為各界關注焦點。

中央社報導,為歡慶竹科成立40週年,12月15日,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在新竹喜來登舉辦國際論壇,會中頒發傑出成就貢獻獎予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宏碁創辦人施振榮及蔡明介,肯定4人的貢獻。

外傳張忠謀與曹興誠過去互有心結,兩人當天的互動備受各界關注。張忠謀少見的手持枴杖先上臺領獎,不過看起來仍然神采奕奕。緊接著,已經退休十幾年的聯華電子榮譽董事長曹興誠,從副院長沈榮津手上接過獎後,主動走向張忠謀,兩人握手的「世紀之握」,成為現場最受矚目的焦點。

事後曹興誠澄清,其實兩人沒有心結,也沒有刻意不說話。當天主動與張忠謀寒暄,互祝身體健康。他也說,張忠謀的身體狀況其實很好。

他並提到,台積電這幾年很成功,除了有自由民主的好環境,還有人才回流多、持續投資及國際資金的援助。

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則表示,曾跟隨曹興誠學習企業管理與競爭策略之道。聯發科成立後,早期以光碟機晶片創業,到進入手機晶片,由2G到今年5G晶片與各種終端產品晶片,都有很好的市場地位。

他表示,今年聯發科營收預計可超過100億美元,臺灣整體半導體產值今年也可望有不錯表現,將位居全球第2。

蔡明介強調,半導體科技產品是工作、生活中不可或缺的角色,臺灣在資金人才、管理、技術市場各方面都已具優勢基礎,未來半導體技術仍會有許多創新和應用,期待更多優秀年輕人才投入半導體產業,開創產業榮景。

宏碁創辦人施振榮表示,宏碁是1981年1月進駐竹科,1989年宏碁與德州儀器(TI)合資成立臺灣第一家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DRAM)廠德碁,只是德儀1998年不堪虧損退出,由宏碁接手股份。後來考慮還要不斷支付技轉金、權利金,於是決定退出,2000年以新台幣54億元賣給台積電。

施振榮說,竹科對科學及人類物質文明已做出具體貢獻,希望未來能增加如醫療與文化的貢獻。

聯合報報導稱,新竹科學園區發展至今年已正式滿40年,不僅快速推升臺灣經濟發展,由台積電、聯電、旺宏、華邦等領軍企業形成的半導體供應鏈,快速吸引國際大廠向臺灣靠攏,甚至在武漢肺炎疫情的嚴峻挑戰下,成為守護全球半導體產業逆勢成長的最堅實的一道「矽盾」。

竹科管理局局長王永壯表示,即使國際疫情持續蔓延,但受惠及遠距商機持續成長及臺灣防疫有成,竹科今年上半年營收比去年同期成長10.26%、達5,660.94億元,創十年來同期新高。

而由竹科向外延伸的三大科技園區,去年締造1.9億元產值、總員工數達28.5萬人,帶動半導體產值突破2.6兆元。

此外,Google、亞馬遜、微軟等三大雲端應用巨擘,也選定在臺灣設立資料中心,且仍在持續加碼臺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