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黨倡設兩岸防疫泡泡 王定宇批:害台精(圖)

發表:2021-01-03 08: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黨提議成立兩岸防疫泡泡,中華民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則表示,目前還不適合推動,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也痛斥。資料照。
新黨提議成立兩岸防疫泡泡,中華民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則表示,目前還不適合推動,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也痛斥。資料照。(圖片來源:自由時報)

【看中國2021年1月3日訊】為防自主健康管理者成防疫破口,中華民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跨年夜首度動用「天網」在五月天演唱會揪出違規者。發言人莊人祥昨天表示,由於天網跟電子圍籬原理相近,將正名成電子圍籬2.0。另外,新黨提議成立兩岸防疫泡泡,莊人祥則表示,目前還不適合推動,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也痛斥,「登嫩...『害台精』再一次現身!」民進黨立委林俊憲更批評,自內部大開城門引疫情入關的「吳三桂們」。

指揮中心:天網並非追蹤個人手機 將改名電子圍籬2.0

據《中央社》報導,去年12月31日五月天舉辦的演唱會被發現有5名自主健康管理者竟違規參加,在元旦晚間的演唱會又揪出2人。莊人祥2日表示,相關違規者都由警方勸離,但是否開罰、罰多少是由地方政府衛生局認定。

近日外界對於「天網」隱私疑慮不斷,莊人祥說,天網的運作機制主要是利用手機訊號跟基地台位置,依法監測居家隔離、居家檢疫與自主健康管理者行蹤,找出違規者,並非追蹤每個人的手機或者手機裡的GPS,因此宣布天網將正名為「電子圍籬2.0」。

至於電子圍籬的法源依據,莊人祥則說,過去對居家檢疫、居家隔離者施行電子圍籬時,法制組已深入研究,確認根據「傳染病防治法」可進行相關防疫措施,即便沿用到自主健康管理者同樣通用,如果民眾發現身旁自主健康管理者違規,也歡迎檢舉。

新黨倡設兩岸防疫泡泡莊人祥:目前不適合

至於新黨提議成立兩岸防疫泡泡,通過採檢、承認疫苗,台商往來省去隔離。莊人祥表示,全球疫情仍嚴峻,遼寧、北京也都有傳出疫情,目前還不適合推動防疫泡泡。

王定宇批:害台精

據《三立》報導,王定宇也表示,大陸各省之間都不見得敢放心自由放行,而在台的中國黨(國民黨+新黨)竟要台灣對大陸撤掉防疫隔離,痛斥「害台精」再一次現身。

林俊憲斥:吳三桂們

林俊憲強調,前陣子武漢肺炎的變種病毒出現在台灣後,指揮中心立刻宣布加強邊境管理措施,並且暫緩外國的旅客入境。沒想到又有人馬上跳出來要求指揮中心鬆綁,對大陸開大門,完全無視現在疫情有多嚴峻。

林俊憲還認為,台灣之所以能夠守到今天,靠的就是「不相信」北京官方的說法,自己做好超前部署。而現在也無禁止旅居大陸的國人入境,更別說有差別待遇,同樣是居家隔離14天,究竟為何要針對大陸放寬檢疫標準?唯一能想到的就是政治考量。

最後林俊憲說,隨著年關將近,預期將會有大批旅居海外的台灣人返鄉,全國嚴陣以待,沒想到現在還要提防這些自內部大開城門引疫情入關的吳三桂們,竟為了政治利益拿疫情開玩笑,實在可惡。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