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親中抗美回不了頭?AIT影片獨缺她(組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12-31 23: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AIT處長酈英傑表示,人民間的情誼將美國及臺灣緊密連結在一起,盼2021年美臺關係繼續成長、茁壯。圖為臺美國12月3日啟動「台美教育倡議」。
AIT處長酈英傑表示,人民間的情誼將美國及臺灣緊密連結在一起,盼2021年美臺關係繼續成長、茁壯。圖為臺美國12月3日啟動「臺美教育倡議」。(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12月31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美國在臺協會(AIT)今日發布2020年度賀歲回顧影片,處長酈英傑回顧各項進展並表示,人民間的情誼將美國及臺灣緊密連結在一起,期待2021年看到美臺關係繼續成長、茁壯。由於影片中5都市長均到齊,獨缺臺中市長盧秀燕,有猜測與日前臺中市府會面風波有關。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認為,「國民黨走向『親中抗美』似乎回不了頭了」。

相關新聞報導如下:
臺美教育合作升級 美鼓勵學生來臺學中文
合作再升級 臺美共推「婦女生計債券」
科技合作協定顯臺美互信 美眾議員再挺臺
高金素梅轟AIT干涉內政 遭批乏外交常識
川普簽署「臺灣保證法」 臺外交部感謝

AIT回顧2020年 酈英傑:盼美臺關係2021年成長茁壯

美國在臺協會今天上午透過臉書發布2020年回顧影片,處長酈英傑表示,他常說,將美國與臺灣緊密連結在一起的,其實是美國、臺灣人民及人民之間的情誼。過去這一年,對於整個國際社會來說,是充滿挑戰的一年。

酈英傑也特別感謝那些讓他的生活變得更美好、「讓美臺關係變得更茁壯的許多朋友」。在這一年來,大家一起合作,一起歡慶,一起哀悼,亦一起取得了許多成就。儘管不見得對每件事的看法都相同,但「仍然在相互尊重與共享價值觀所奠定的堅實基礎上,繼續尋找共通之處,並且追求美臺的共同利益」。酈英傑也「期待在2021年看到美臺關係繼續成長茁壯」,並祝大家新年快樂。

自由時報報導,在AIT發布的這一支賀歲回顧影片中,出現的人物眾多,包括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總統府秘書長李大維、外交部長吳釗燮、駐美代表蕭美琴、衛福部長陳時中、文化部長李永得、上述五都市長、政務委員鄧振中、退輔會主委馮世寬、中研院長廖俊智、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科技部前部長陳良基、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以及臺積電創辦人張忠謀等人。

影片搭配的背景音樂則為知名大提琴演奏家郭虔哲在AIT演奏的臺灣民謠望春風。

AIT回顧影片獨缺盧秀燕 王定宇:藍營「親中抗美」似難回頭

各界猜測,在AIT今天發布的賀歲影片中,六都獨缺臺中市長盧秀燕,全因她於12月16日跟酈英傑會面期間爆出違反事前約定風波。
各界猜測,在AIT今天發布的賀歲影片中,六都獨缺臺中市長盧秀燕,全因她於12月16日跟酈英傑會面期間爆出違反事前約定風波。(圖片來源:中央社)

AIT今天發布的賀歲影片中,酈英傑與市長們的合照依北至南排序,民眾黨籍臺北市長柯文哲、國民黨籍新北市長侯友宜、民進黨籍桃園市長鄭文燦、民進黨籍臺南市長黃偉哲、民進黨籍高雄市長陳其邁等直轄市長,一一現身於影片中,但獨缺與AIT於12月16日會面期間爆出違反事前約定風波的國民黨籍臺中市長盧秀燕,引發各界猜測。

對此,王定宇透過臉書加入議題討論,「咦?美國在台協會的新年賀片,六都獨獨沒有台中盧秀燕耶?」

王定宇強調,盧市長的失禮與反對美豬無關,「是跟違背約定見面形式的信任有關。不要以為美國政權輪替,洗臉現任AIT處長沒關係,國民黨國內惡鬥搞到對外關係也無所謂」,並直言,美國沒有國民黨這種習慣,況且AIT代表美國政府,遭到盧秀燕背信惡搞的不是酈英傑,而是美國政府。

王定宇認為,國民黨走向「親中抗美」似乎是回不了頭了,最後則提問:「你猜這個影片的獨漏,是無心或故意的呢?」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