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穿的大衣被帶「火了」天貓上賣9000元(圖)

發表:2021-01-22 14: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月18日,習近平考察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籌辦工作。(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1月18日,習近平考察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籌辦工作,其身穿的灰藍色大衣被帶「火」了。(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1年1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日前到北京、河北省張家口市考察冬奧會籌備工作時,習近平身穿的灰藍色大衣刷屏社交媒體,天貓上賣9000元。

1月18日,習近平在北京考察冬奧會、冬殘奧會籌辦工作。習近平先後來到位於北京市海淀區的北京體育館和位於北京市延慶區的國家高山滑雪中心、國家雪車雪橇中心等地考察調研,當時習近平穿了一件藍灰色的大衣來禦寒,近日這件大衣在網路上被刷屏,大衣生產公司的股價也隨之大漲。

綜合媒體報導,這款大衣在天貓的官方網站上做廣告,售價標明是9000元人民幣,而天貓是阿里巴巴所擁有的電商平臺。

習近平所穿的這件大衣在新聞平臺與社交網路上刷屏,這讓生產這款大衣的製造商股價大漲飆升10%。

據報導,這是習近平第四次考察北京冬奧的籌備進度,由此可見習對冬奧會的重視程度。據悉,北京冬季奧運會及冬季殘障奧運會,擬訂於2022年2月上旬登場。

當前,全球疫情持續升溫,北京大興區日前出現新增確診病例,該區域人員大排長龍進行核酸檢測。從微博上傳出的視頻和照片上顯示,在寒風中等候檢測的人龍長達數百米。

這場疫情能否在明年2月平息,尚無法確定。不過,外界分析認為,習近平這次視察,有為北京冬奧如期舉行背書的宣示作用。

臺灣中央社報導稱,北京冬奧對中共、北京和習近平都有著重要意義,受關注程度不亞於2008年的北京奧運會。北京冬奧會若能如期舉辦,中共可藉此滿足所謂的民族自豪感,這符合中共當前的維穩需要。

《新唐人》報導認為,對習近平個人而言,北京冬奧會將被視為習的一大政績。當前,中共正面臨瘟疫和經濟衰敗的重大衝擊,黨內頻頻發出對習不滿的聲音,民間怨聲載道,社會矛盾激化,動盪不安。習近平急需要藉助一次大型活動,來轉移視線,轉化矛盾。

值得關注的是,由於受武漢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的影響,2020日本東京奧運會一再延期,至今仍未確定具體舉辦日期。

幾年前,習近平意外到北京老字號慶豐包子鋪就餐,引發了包子熱,數百名顧客排著長隊來買包子,並等待在習近平曾就餐的位子拍照留念。諷刺的是,儘管有習近平親自「帶貨」,慶豐包子近年仍爭議頻傳。例如在2015年10月,因顧客發現餐點中有死蟲,2家分店被勒令暫時停業。一個月後,另一家分店也傳出在粥品中出現不鏽鋼洗滌器的金屬碎屑。

近期北京再爆發武漢肺炎疫情,兩名慶豐包子酒仙橋店的員工確診,由於該店出現本土案例在網路上也引發熱議,網友戲稱,「習近平帶貨的包子有毒」、「慶豐包子鋪成了武漢病毒傳染源」。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