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武肺死亡人數超過十萬居歐洲之冠(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1-01-27 03: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疫苗接種中心
2021年1月25日。 英國首相約翰遜(Boris Johnson)參觀了倫敦的蜂巢體育場(The Hive Stadium),該體育場已被改造成武漢肺炎疫苗接種中心。(圖片來源:Pippa Fowles / No 10 Downing Street/ CC BY-NC-ND 2.0)

【看中国2021年1月27日讯】(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據英國國家統計局(ONS)的數據顯示,英國已成為第一個正式記錄超過100,000例中共病毒(武漢病毒)死亡的歐洲國家,這一數字被衛生部門的領導人描述為悲劇。

據英國《泰晤士報》1月26日報導,英國是僅次於美國(421,129)、巴西(217,664)、印度(153,587)和墨西哥(150,273)的世界上第五個,武漢肺炎死亡人數達到六位數的國家。現在,英國的每百萬人武漢病毒死亡率更高。

截至1月15日的一週裡,死亡證書上提到武漢病毒的共有7,776人,使自大流行開始以來的總死亡人數達到103,602。英國統計局26日公布的數據顯示,在截至1月15日的一週中,英格蘭和威爾士的每10名死者中有4人死於武漢肺炎。

英國政府的統計原則是,在武漢病毒陽性測試後28天內死亡的人,會被記錄為因武漢肺炎死亡的人數中,該數字略低於英國國家統計局的數字,截至1月25日的數據為98,531人。

而英國統計局按照死亡證書來錄入死亡數字,而死亡證書一般會涵蓋更多的病例,因為死亡證書包括那些即使沒有進行陽性測試,醫生也根據臨床症狀做出診斷的病例。

英國國民保健服務體系提供商(NHS Providers)的首席執行官霍普森(Chris Hopson)表示:「很不幸,我們現在看到武漢肺炎造成10萬多人死亡。這是一個可怕的里程碑,每一次死亡背後都有一個悲傷和哀痛的故事。」

他感謝衛生保健人員的工作,同時警告說:「由於武漢肺炎(對健康)的長期作用,以及高死亡率,我們不知道武漢病毒的真正影響,尤其令人關切的是,這種病毒擴大了健康不平等,對黑人、亞裔和少數民族社區的影響不成比例。」

「不幸的是,這種病毒有可能摧毀更多生命。這就是為什麼我們所有人都必須保持警惕,並嚴格遵守社交距離的限制規則,無論這些規則看起來多麼繁重。」

坎特伯雷和約克的大主教稱,這一死亡數是「可怕的里程碑」,並呼籲人們「停下繁忙的生活節奏,反思(造成)這種流行病的嚴重罪惡」。

韋爾比(Justin Welby)牧師和科特雷爾(Stephen Cottrell)牧師說,十萬不是「一個抽象的數字」,每一次死亡都代表「我們愛過的人和愛我們的人」。

英國醫學協會理事會主席Chaand Nagpaul表示:「當我們面對這樣的統計數據時,很難完全考慮背後隱藏著的人類苦難的嚴重程度。每個統計數字的背後都是一個失去生命的人:某人的父母、伴侶、孩子或朋友,以及他們留下的悲傷的家庭。」

臨終關懷慈善機構瑪麗.居裡(Marie Curie)的政策總監羅伊斯頓(Sam Royston)表示:「人們在最富挑戰性的環境中感到悲傷,我們的社會對如此大規模的、複雜性的死亡,還沒有做好應對的準備。」

「去年,面對喪親之痛的人太多,他們沒有得到所需要的實際的和情感上的支持。在某些情況下,甚至沒有告知他們可獲得的支持。政府迫切需要確保隨時為受這一大流行病影響的每個人提供喪親服務。」

去年三月,隨著第一波疫情高峰的到來,英國政府首席科學顧問瓦朗斯爵士(Sir Patrick Vallance)告訴國會議員,如果英國死亡人數最終達到或低於20,000,將是「一個好結果」。

NHS英格蘭的醫療主管波維斯(Stephen Powis)於一週後,在唐寧街新聞會上作簡報時也說,「如果我們能使死亡人數保持在20,000以下,我們就做得很好」。

現在,被病毒殺死的人數總數是這一數字的五倍,而這一數字本身是在去年四月中旬之前被超過的。到去年5月23日,有50,000多人死亡,到去年11月26日,有7.5萬多人死亡。

1918/1919年西班牙流感大流行,估計在英國造成228,000人死亡。英格蘭公共衛生局的數據顯示,英國每年約有15,000人死於流感,其中2014/2015年,年度流感死亡人數最高,達28,330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