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身體出現4種症狀 恐是高血脂的信號(組圖)

發表:2021-03-29 1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很多高血脂患者在發病的初期,經常在早上起床之後感覺到明顯的頭暈
很多高血脂患者在發病初期,經常在早上起床之後感覺到明顯頭暈。(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血液中的脂肪膽固醇三酸甘油脂,膽固醇是製造身體細胞膜的重要材料,和協助製造荷爾蒙的原料之一,三酸甘油脂則是維持身體所需的營養與能量。所以,膽固醇和三酸甘油脂維持正常量才是好的。

高血脂就是一種很明顯的慢性疾病,主要是因為血漿中的甘油三酯和膽固醇水平的升高,導致人們患上慢性疾病,尤其是經常喜歡抽菸、喝酒的人,高血脂最容易找上你。為了預防這種慢性疾病的突然出現,需要瞭解一些在高血脂來臨之前,身體會出現的異常症狀。

1、頭暈

平時疲勞過度,會有頭暈的症狀,而在休息之後會有所好轉。但是也有很多高血脂患者在發病的初期,經常在早上起床之後感覺到明顯的頭暈,這種現象只有在吃完早餐後有所緩解。若是排除勞累所引起的頭暈,這很有可能是高血脂來臨之前的一種求救信號。

2、胸悶

胸悶也是常見的,尤其在夏天,由於天氣比較悶熱,或者是空間封閉,這個時候胸悶的狀況會很明顯。若是胸悶的狀況一直存在,有時候甚至會越來越嚴重,那麼就需要我們提高警惕,這種症狀或是高血脂所導致的。

3、黃色結節

根據調查研究表明,很多高血脂患者在發病初期,身上會出現一種黃色的結節,這種結節在觸摸以後沒有任何的疼痛感,所以很多患者在發現以後,不會過於在意。這種結節之所以會出現,主要是因為患者體內的血脂濃度過高,這些濃稠的血液堆積在血管裡面,長時間的堆積就會形成黃色的小瘤子。

4、眼袋變大

很多人不知道,眼袋可以反映出一個人的健康程度。當體內的脂肪代謝出現障礙的時候,就會使人們的眼袋變得越來越大。有很多高血脂的患者,都會有這種眼袋變大的問題。

避免高油脂食物,戒菸、戒酒,再加上運動,就可以控制高血脂
避免高油脂食物,戒菸、戒酒,再加上運動,就可以控制高血脂。(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要快速並且有效率的把血脂降下來,除了從飲食調控,最重要的就是從生活習慣改變。 除了戒菸與戒酒外,最重要的就是運動,運動可以提高身體的基礎代謝率。所以只要均衡而且低熱量的飲食,戒菸、戒酒,再加上運動,就可以控制高血脂。

高血脂是危害比較大的一種疾病,大多發生在老年人。但是這種疾病也在慢慢變得年輕化,若是在高血脂來臨之前沒有得到很好的治療,就會引發一系列的併發症,所以我們一定要重視起這種疾病。在平時的生活中,注意自己的飲食情況,合理均衡飲食,要有一個健康的作息時間規律。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