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雄死亡內情曝光 孟建柱出席葬禮(圖)

發表:2021-04-17 17: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前市長楊雄於北京時間4月12日凌晨病死,終年68歲。(圖片來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上海前市長楊雄於北京時間4月12日凌晨病死,終年68歲。(圖片來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4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近日中共全國政協外事委副主任、前上海市長楊雄因心臟病猝死,終年68歲。有消息說,楊雄突然死亡,與忘帶代表退休高官醫療特權的紅卡有關。4月16日,楊雄的葬禮上原政法委書記孟建柱罕見出席。楊雄和孟建柱均被指是江澤民家族馬仔。

據中共官媒報導,楊雄於4月12日凌晨因心臟病猝死,終年68歲。4月16日上午,楊雄的葬禮在上海龍華殯儀館舉行。現任上海市委書記李強、上海前市長孟建柱等在上海任職過的官員出席了葬禮。

楊雄死亡內情曝光 傳因為一張紅卡

知名自媒體趙培在視頻節目中爆料說,事發當日楊雄出去喝酒,突然心臟出現問題,朋友就把他送到了附近的華山醫院,去了後只說是重要人物,沒有通報官職,也沒有帶紅卡,值班醫生沒有給予特殊照顧,最後猝死。

趙培表示,這件事情,讓大陸民眾關注到中共官員看病的紅卡,網友找到了一個樣本,官員拿著這個紅本就能享受特權。當時楊雄把他的紅卡放在了上海瑞金醫院,所以當時沒有受到華山醫院的緊急救治。只能說他的朋友送錯了醫院,如果拿著紅卡,憑藉楊雄的特權,他肯定會被優先診治的,那麼很可能死亡的就是排在他前面的平民百姓了。

他還說,正當習近平收拾江家金融勢力的時候,楊雄的突然死亡給他送上了一份大禮。楊雄原本是上海市長,他是江澤民留在上海看家護院的,2017年,楊雄辭去上海市長到人大擔任副主任委員,其實就是養老。

趙培說,儘管楊雄或許不是江派內的重量級官員,但是矬子裡拔大個,他也算是江家現任官場上為數不多的大個之一了,他的猝死讓人感覺江澤民勢力氣數已盡。

楊雄是江綿恆的親信

據公開資料,楊雄長期在上海財經系統工作,曾任市計委副主任、上海聯和投資有限公司總經理,而上海聯和正是江澤民長子江綿恆發家之所。2001年,楊雄出任上海市政府副秘書長,兩年後任副市長,2012年出任市委副書記,2012年12月,楊雄接替韓正,出任上海市代市長,不久轉正。楊雄不是中央委員但被任命上海市長,打破了上海政壇記錄。2017年2月,楊雄任中國人大財經委副主任委員。2018年3月,任中共全國政治協商外事委員會副主任。

楊雄被指是江綿恆的心腹馬仔。據海外中文媒體早前報導說,楊雄當上市長後,上海街談巷議指,楊雄是上海台面上的市長、江綿恆是地下市長,而且台面上的市長對地下市長言聽計從。

事實上,早在2001年,楊雄從政前就與江綿恆有過多次交集。據報導,江綿恆上世紀90年代初「海歸」回上海後,成立了上海聯和投資有限公司,江綿恆任董事長,公司總經理就是楊雄。此外,楊雄出任上海航空公司董事長、上海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監事會主席等職,期間,江綿恆也曾插手上海航空。

有境外媒體披露,習近平十八大上臺後,原本想派親信接管上海,但遭到江澤民長子江綿恆的阻擾。

香港《爭鳴》雜誌2016年7月號披露,2016年6月中旬,時任上海市長楊雄被中共中紀委約談,並在上海市委常委生活會議上做檢查。他的問題涉及中共高官常見的三個問題:涉濫權批項目、受賄和個人生活作風不檢點。

2017年1月17日,楊雄卸任上海市長後,並轉任中共人大,在人大工作差不多1年後,又到了政協系統。當時有分析指,這也是上海市長26年來退休後的最差待遇,第一次沒有得到副國級待遇。楊雄失勢的背後,被指是幕後靠山江澤民家族勢危。

孟建柱4名舊部落馬

4月16日,久未露面的孟建柱出席了楊雄葬禮,引起外界關注,負面消息不斷的孟建柱是否心裏湧起了兔死狐悲的感覺?

今年74歲的孟建柱也是江澤民集團大員,他曾經擔任上海市長,並於2012年接替周永康出任政法委書記。2017年,70歲的孟建柱卸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並在6天後卸任中央政法委書記一職退休。

自去年以來,孟建柱不利的消息頻傳,其親信、舊部紛紛被查,包括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原重慶副市長、公安局長鄧恢林,原上海市副市長、市公安局局長龔道安,以及江蘇政法委書記王立科。習近平似乎用「剪裙邊」的方式逼近孟建柱。

坊間一度傳出孟建柱「病重住院」、被帶走調查的消息。還有港媒指孟建柱已經被當局嚴密監視,限制自由,並把門窗釘死慎防他自殺,猶如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在軍方301醫院被關押到死亡的「翻版」。

2020年9月30日晚,中共國務院舉辦「十一」招待會,久未露面的孟建柱現身。此次楊雄葬禮,是孟建柱第二次在公開場合露面。

今年2月,中共中紀委巡視組再度稱公安部肅清餘毒不到位,外界普遍認為,這意味著對公安部的新一輪清洗將接踵而來。美國律師、原中共公安大學教師高光俊分析,習近平清除政法系統裡的「異己」,劍指孟建柱。

高光俊對《美國之音》說,習近平上臺後一直沒有完全掌握政法系這個「刀把子」,這是習的心頭大患。習當初把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搞下去以後,他所倚重的人是孟建柱,而孟建柱是江西人,也屬於江派人馬。

高光俊認為,習當局在批孫立軍時說他是「兩面人」,實際上是說給孟建柱聽的,孟才是真正的「兩面人」。而上海市公安局長龔道安落馬也非同一般,他是孟建柱的嫡系,預示孟的情況不妙。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