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局】華為很紅 孟晚舟案水深(圖)

縱觀一週時勢 洞察變局先機

發表:2018-12-10 00: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5年10月21日,華為創辦人兼總裁任正非向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展示倫敦華為的辦公室
2015年10月21日,華為創辦人兼總裁任正非向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展示倫敦華為的辦公室(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MATTHEW LLOYD / 法新社/蓋蒂圖片社)

【看中國2018年12月10日訊】華為夠紅,孟晚舟案水深;川習會幕前幕後,習近平揪心;習出訪竟有人流口水,海內外黨媒都敢高級黑;上海楊雄落魄,重慶清毒太忙;高官退休新模式:攜嫩妻居美;官員落馬、自殺、曝醜;范冰冰誘發「地震」……

孟晚舟案水太深

應美國要求,加拿大於美東時間12月1日在溫哥華逮捕了中國華為公司副董事長兼首席財務官(CFO)孟晚舟。孟晚舟於12月7日出庭。加拿大檢方指控孟晚舟涉嫌參與謀劃,誘騙多家金融機構從事違反美國制裁伊朗規定的交易。檢辯雙方經過近6小時攻防,法官最後未決定是否保釋,下次開庭時間是美東時間10日。

事件發生後,任正非家族秘聞,包括三任妻子和兒女;孟晚舟擁有多本護照,以及更多的個人隱私信息被曝光。

正當中美兩國就貿易戰進行談判的敏感時間,孟晚舟被捕。被認為已經在貿易戰問題上壓力巨大的北京領導人習近平如何處理此事引起關注。有消息說,就有關事件的應對,中共內部出現了分歧。而這已經是中美貿易戰引發中共內部分裂的第三波動向。

而對此事,中共的強烈反應被指是典型的「義和團式」憤怒。孟晚舟被逮捕後,中國官方態度異常,也被外界質疑,孟晚舟或存在另一種不可告人的「國家身份」。多年來外界早已懷疑華為有中共軍方、國安背景。

另外,2018年12月1日這一天,發生了許多大事:習近平和川普(特朗普)在布宜諾斯艾利斯進行工作晚宴,達成了90天的暫時「休戰協議」;華為創始人任正非的女兒、華為CFO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美國華裔物理學家張首晟自殺;在荷蘭的全球最大的製造晶元設備的廠房在12月1號發生大火。這件件事是否暗有關聯,令人感震驚。

相關新聞

孟晚舟被抓 北京抗議前檢察官:義和團憤怒

華為「公主」孟晚舟恐有「另一身份」

孟晚舟案與貿易戰暗合 中共內部分裂進入第三波

孟晚舟出事 華為員工揭潛規則與任家秘史

孟晚舟被捕原因:涉嫌銀行欺詐 違反伊朗制裁令

孟晚舟為保釋提12項條件 丈夫背景遭起底

川習會 張首晟 孟晚舟 荷蘭晶元機大火 一天四件大事有玄機?

千人計畫專家張首晟自殺 生前高官為他「捧場」

華為副董事長孟晚舟被捕 美證實正申請引渡

川習會幕前幕後

12月1日阿根廷川習會達成了一個有條件的緩解衝突的結果。「習川會」後中美官方發布聲明,但內容大不相同,中共網管甚至迅速刪除美國的所謂「敏感信息」。

習近平與美國總統川普在阿根廷見面後,美方與會代表爆出更多會談細節。消息指,「習川晚宴」前30分鐘,習近平是中方唯一說話的人。

這次會議被白宮稱之為「非常成功」的會談。為什麼川習能夠獲得成功?為什麼川習會成功提供了一個歷史轉機?

「習川會」後除中美貿易戰「休兵」90日成為外界焦點外,川普向習近平提出要求中國嚴控「芬太尼」一事也成為最火話題。如今,隨著「芬太尼事件」的持續刷屏,其背後大股東亦遭起底。

中美貿易戰暫挂「休戰」牌後,流亡美國的知名中國異議人士魏京生日前受訪美媒採訪,回憶了1994年初在北京與美國人權事務官員的秘密會晤,當時美國正商討對華貿易最惠國待遇是否應該與人權問題脫鉤,魏表達了反對意見。這次會見據稱令江澤民暴跳如雷。魏京生認為,這些年美國讓共產黨掙了錢是巨大錯誤。

相關新聞:

習川會細節曝光 習近平講了30分鐘

習川晚宴後 美國聲明遭「河蟹」

【12.3中國速瞄】習川會後 中美公布內容大不同

李天笑:為何川習會成功是個歷史轉機?(視頻)

「芬太尼」成火熱話題 背後神秘富豪曝光

一次秘密會晤令江澤民暴怒 魏京生:美國犯巨大錯誤

習近平多揪心事

習近平和多位高層官員結束對西班牙、阿根廷、巴拿馬、葡萄牙國事訪問,已於12月6日緊急趕回北京。有指習回國後待辦的一大任務和五件大事,包括應對貿易戰暫停的任務,以及搞改革開放的高規格紀念活動,都是極為揪心的。

11月30日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江蘇南京主持召開了有關經濟形勢座談會,李克強承認經濟下滑壓力加大。外界發現,此次會議的報導被推遲了數日,直到12月3日才見報。

香港《明報》12月4日報導稱,這個座談會召開時,川習會雖未舉行,但中美雙方的談判進展,李克強不可能不知道。而且,他對於川習會的可能結果,應該也有所掌握。李克強的談話內容或涉及川習會敏感議題,估計是不想搶了習在G20致詞和川習會的風頭。因此,官媒才推遲報導。

相關新聞

中共三巨頭消失於改革開放40年展覽

習近平要完成一大任務辦五件大事 件件揪心

太敏感?港媒曝李克強座談會被推遲報導的原因

習出訪有人流口水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結束對西班牙、阿根廷、巴拿馬、葡萄牙國事訪問,已於12月6日回到北京。其中在最後一站葡萄牙留下的一些與北京「撒錢」「一帶一路」相關的類似國際笑話細節,仍然在網路發酵。

鬧出笑話的是,69歲的葡萄牙總統德索薩被媒體拍到,竟然在歡迎習近平訪問的儀式上流口水,這讓不少人懷疑,是不是習近平的「大撒幣」太過可口了?

習近平上臺後安保持續升級,其貼身保鏢一直是外界關注點。長期跟定習的貼身保鏢,據指甚至連上將常萬全都當眾向他敬禮。據香港媒體觀察,最近出訪,習近平已換了貼身保鏢。

相關新聞

吃驚!葡萄牙總統見習近平竟當面口水直流(視頻)

常萬全也向他敬禮 港媒:習近平老保鏢換了

海內外黨媒都搞高級黑

向來被貼上親北京標籤的海外中文媒體《多維》12月3日刊出一篇矛頭直指習近平的文章,引發各類解讀後文章被撤。《多維》並採取了「救火」措施,不但重新上傳的文章完全改頭換面,又發文批是海外華人「惡意曲解」。有觀察認為,這疑是又一次大外宣「高級黑」玩過火了。

另外,在江西,有撫州官員落馬半個月後,還被當地黨媒捧為所謂「擔當實幹的‘領頭雁’」。親北京的海外媒體稱之為「鬧烏龍」,不過觀察大陸官場發現,貪官未落馬之前被吹捧「先進」或自稱清官的比比皆是,黨媒似乎只是「高級黑」。

相關新聞

大外宣也玩高級黑?多維遭疑批習後急救火

落馬官員成「先進」 黨媒鬧烏龍還是高級黑?

軍中暗湧

北京政局表面平靜,槍桿子卻頻傳有將領落馬及軍心動亂。同時日前又一輪軍中換將開始,引發猜測。

12月9日港媒報導,曾長期擔任鄧小平辦公室主任、為鄧在軍中「監軍」的王瑞林,12月8日上午在北京軍方醫院因病去世,享年88歲。不過,中國官方目前還沒有公布上述消息。

相關新聞

【中國內幕】軍隊高層崩塌,再傳拿下三上將(視頻)

傳中共軍心動亂 軍方突然密集換將

傳鄧小平大秘王瑞林去世 曾扮演「監軍」角色

上海楊雄落魄

原上海市長楊雄被認為是江澤民家族的官場代表,去年「辭職」後被貶任全國人大,今年初轉任全國政協閑職,這被認為與上海幫勢力衰減相呼應。日前楊雄罕見被陸媒引用網友爆料,貼出其在上海街頭的落寞照。

另外,日前,上海市檢察院第一分院前黨組書記、檢察長葉青被雙開,其涉嫌犯罪問題被移送司法機關處理。葉青曾是上海政法系統「首虎」陳旭的老下級。而陳旭被指是江派「上海幫」的重要成員。

相關新聞

上海氣氛詭異 陸媒曝江綿恆馬仔楊雄街頭落寞照

上海前檢察長陳旭被判無期後 其下屬涉貪被雙開

重慶清毒太忙

習近平親信陳敏爾主政重慶之後,重慶官場氣氛肅殺,不斷搞針對薄熙來、王立軍和孫政才的「清毒」運動,近日更嚴厲到徹底查刪有關三人的信息,一個字都不能留。中共官員落馬前後真是冰火兩重天,不過有評論認為,有關運動只是政治需要,因為落馬高官的罪名,幾乎放在每個在任高官頭上都可以,中共已經全黨墮落。

相關新聞

重慶氣氛肅殺 徹底查刪薄王孫信息

高官退休新模式

繼中國國務院原發言人袁木之後,又一名中國高官被曝退休後安居美國。日前推特社交平臺傳出前中國副總理姜春雲攜嫩妻、前央視主持人桑瀟在美國定居消息,引爆輿論。

相關新聞

傳前中國副總理隱居美國 央視嫩妻照片曝光

官員落馬榜

12月7日下午,中共陝西省紀委官網發布消息稱,陝西省岐山縣委書記何宏年被調查。岐山縣位於秦嶺腳下,何宏年曾將環保作為自己的首要工作,他也是近期因習近平六次批示整治秦嶺別墅違建未果,從而引發的官場整肅潮中又一名落馬官員。

12月6日,山西省高級法院黨組副書記、副院長劉冀民落馬。今年5月以來,山西法院、檢察院系統多名官員接連被查處,劉冀民是山西省政法系統第9名出事的人。

另外,茅台集團原董事長袁仁國陷入被查漩渦,涉及的「問題多了去了」。已落馬的貴州前副省長王曉光被指與袁仁國「關係緊密」。

日前阿里巴巴宣布,前阿里大文娛輪值總裁楊偉東因為「經濟問題」被調查。據報導,楊偉東涉貪腐的項目主要是關於綜藝項目的收支問題,其涉案金額可能超過上億元人民幣。

相關新聞

習近平震怒之下 秦嶺別墅案掀下岐山書記

山西法院驚現塌方式腐敗 高院副院長落馬

茅台原董事長袁仁國深陷被查漩渦

阿里巴巴高管楊偉東被查 涉案金額逾億

官員曝醜榜

山東濟南近日一則辦理兩個商業樓盤退房登記的公告,將有「最牛開發商」之稱的前江蘇高官之子趙晉再次推到公眾視野。趙晉曾在旗下產業設立涉黃會所,拉攏一大幫中共黨政高官,並且有關會所還被指是多個派系「大老虎」的政變基地。

河南省三門峽市前市委書記趙海燕以收賄1025萬元被判處有期徒刑11年。趙海燕被指上任後大肆賣官導致落馬。此外,她還被曝與前任三門峽市委書記楊樹平內鬥,兩人相互舉報。

稍早前,陝西前吳起縣委書記劉天才和女下屬李琳的不雅視頻曝光,堪稱「雷政富翻版」。近日,這名縣委書記的淫亂視頻被拍攝的細節被陸媒曝光。

12月5日,四川廣安市中級法院對廣安市廣安區原副區長黎永蘭被男友林雪川家暴致死一案進行一審宣判,林雪川因犯故意傷害罪被判處無期。

相關新聞

高官之子開辦涉黃會所勾連三大幫派 有新消息

三門峽市長、市委書記互相舉報 雙雙獲刑

陝西縣委書記不雅視頻再曝內幕 牽出5000萬大案

四川廣安女官員遭家暴致死 男友被判無期

官員自殺榜

大陸官場自殺潮湧,12月3日、4日,兩天內再有《聲屏世界》副社長邱學峰和重慶一公安局副局長吳修遠自殺,並都留有遺書提及抑鬱或病痛,但照例引人猜疑。另,中共瀘州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黃勇,官稱因患抑鬱症於12月5日下午在自家車庫自縊身亡。連續不斷的官員自殺消息令網友感到恐怖。

相關新聞

兩天!聲屏世界副社長重慶公安副局長自殺

又因抑鬱 四川官員車庫自縊身亡

范冰冰誘發地震

大陸女星范冰冰逃稅事件引發影視圈大地震,陸媒報導,近期有超過500名演藝人士被當局約談,其中包括17名頂級明星。日前韓媒曝光這17名藝人完整名單。

多位影視行業內權威人士表示,吳京近期涉及稅款問題。按照《橫店工作室會議內容》的補稅方式計算,吳京至少要補稅2億多元。

相關新聞

繼范冰冰後17位明星被約談 韓媒曝光完整名單

曝吳京補稅2億多 《戰狼3》被叫停

演藝圈再傳重磅消息 551明星被約談

責任編輯:司徒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