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气氛诡异 陆媒曝江绵恒马仔杨雄街头落寞照(组图)

发表:2018-12-07 07: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时任上海市长杨雄和上海市委书记韩正一起时风光的样子。
时任上海市长杨雄和上海市委书记韩正一起时风光的样子。(图片来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2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原上海市长杨雄被认为是江泽民家族的官场代表,去年“辞职”后被贬任全国人大,今年初转任全国政协闲职,这被认为与上海帮势力衰减相呼应。日前杨雄罕见被陆媒引用网友爆料,贴出其在上海街头的落寞照。早前曾传出上海官场人心惶惶、气氛诡异。

陆媒《北京青年报》微信公号“政知道”12月4日报导,最近,有网友在微博上传了原上海市长杨雄的两张照片,网友说:曾经的上海市长,在复兴中路上手拎马甲袋倚墙而立,没有了前呼后拥,看上去有几分落寞……

上海气氛诡异陆媒曝江绵恒马仔杨雄街头落寞照
(网络截图)

上海气氛诡异陆媒曝江绵恒马仔杨雄街头落寞照
杨雄被网友曝光在上海街头落寞的样子。(网络图片)

报导说,这是最近网友发布在网上的照片,主人公是曾经的上海市长杨雄。

在过往的陆媒报导中,鲜有曝光官员此类“过气”状态。中共高官即使退休后,到公众场合露面也至少会有基层官员随行陪同,陆媒此次公开晒出杨雄没有实权后的落寞样子,有些耐人寻味。

公开资料显示,杨雄1953年11月生,今年65岁,浙江杭州人,历任上海市经济研究中心副处长,上海实事公司综合信息部副经理,上海市计划委员会副处长、处长,市计委主任助理兼计划投资处处长,市计委副主任,上海联和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上海市信息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上海航空公司董事长、上海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等职。

2001年2月,杨雄出任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2003年2月,任上海市副市长;2007年5月起,任中共上海市委常委(至2012年5月);2008年1月起,任上海市常务副市长。2012年12月20日,出任中共上海市委副书记。同月任上海市代理市长。2013年2月1日任上海市市长。

2017年1月17日,杨雄辞任上海市长,同年2月24日,转任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闲职。从市长正部级降为人大副部级。

今年3月,杨雄任第十三届全国政治协商外事委员会副主任。

杨雄仕途当中最引人注目的是,他曾出任江绵恒1994年“创立”上海联和投资有限公司的首任总经理,他与原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均被视为江泽民家族在上海的代理人。

香港杂志《前哨》2015年11月号报导称,在上海,不但上海市长杨雄对江泽民长子江绵恒是言听计从,而且韩正也听命于江泽民家族。

香港《争鸣》2016年7月号披露,2016年6月中旬,杨雄曾被中共中纪委约谈,并在上海市委常委生活会议上做检查。他的问题涉及中共高官常见的三个问题:涉滥权批项目、受贿和个人生活作风不检点。

上海帮”横行官场逾三十年后悄然退场

中共官场派系当中,最早为人所知的是上海帮。从1981年汪道涵开始,直至后来的杨雄,33年8任上海市长都是上海本地人或者来自受到沪影响辐射的宁波地区,并发迹于十里洋场的官员。

江泽民虽不是上海人,却众所周知是以上海为政治大本营,也是公认的上海帮之首。

台湾《风传媒》曾刊发旅美学者吴祚来的文章披露,在江泽民任中共总书记,李鹏任总理时,曾有个笑话。李鹏从中南海开完会后回家,夫人朱琳问李鹏,今天开会是什么内容啊?李鹏回答:他们都讲上海话,我也不知道他们在说什么。而到胡锦涛主政中南海的时候,知情者说,举目所见,都是江的上海帮人马。

上海帮早年代表黄菊和陈良宇一病死一入狱。中共十八大之后,上海官员被拿下了上海副市长艾宝俊、原检察长陈旭等,江家亲信杨雄和江的侄子、原政协主席吴志明退休,而原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却进京任政治局常委。

江家在上海的官场代表陆续退场的同时,习家军集结上海。

目前新一届上海领导班子中,除了书记市长直接是习近平浙江旧部,四名核心高层全为浙江人。

据官方报导,今年初先后结束的上海政协和人大会议,结果是,江泽民侄子吴志明退位,浙江仙居人董云虎为上海市政协主席;殷一璀当选上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是浙江苍南县人;应勇在上海人大会议上获连任市长,应勇是浙江仙居人。现任上海书记李强是浙江瑞安人。

这一现象自然引起外界联想,因为习近平在浙江工作过五年,浙江背景官员被称为习的“之江新军”。而承担2018年反腐重头要务的上海监察委首任主任,则是习的亲信栗战书的大秘廖国勋。

韩正杨雄一走一退 上海官场气氛诡异

除了杨雄离任之外,韩正离开上海,被认为是上海帮整体不妙的标志性事件。

《看中国》早前有署名评论称,作为江泽民看家护院的韩正一走,看似升职,其实难免有后顾之忧,上海可能要出大事了。因为从这几年打虎的规律看,那些曾经手握地方实权又贪腐问题严重的地方大吏,只有离任后,问题才会被真正触碰。

路透社曾引述消息称,江泽民希望韩正留任上海,以照顾其家族和盟友在上海的利益。因为其儿孙深陷的上海贪腐地堡只要崩掉一个角,整个江氏家族必然瞬间坍塌。

上海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事,目前还难具体说明。但从官场释放的信息看,气氛明显紧张,情况有点诡异。

去年就在李强入主上海,韩正被调走之际,11月,就传出上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戴晶斌在市委统战部6楼上吊自杀身亡。

了解官场内情的郑恩宠律师曾披露,上海官员现在日子不好过,睡不着觉。

曾力挺江泽民、曾庆红的美国“中国问题专家”沈大伟,也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一次演讲表示,去年11月一个来自上海来代表团中,有人向他透露,现在上海官场充满“恐惧”氛围,大家担心晚上被带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