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學校充斥「覺醒」家長教師抗爭路艱(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1-05-05 19: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紐約私立學校
位於美國紐約市曼哈頓西區大道30號的赫舍爾學校(Heschel School)大樓。(圖片來源:Eden, Janine and Jim /CC BY 2.0)

【看中國2021年5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讓女兒從每年學費4.3萬美元的紐約一傢俬立學校退學的一位父親說,其他家長沒有意識到,紐約學校的「覺醒」(Woke)教學已經變得多麼糟糕,他們應該效仿他的做法,讓孩子退學。

父親:教孩子種族理論是虐童

據《每日郵報》5月5日報導,戈德曼(Harvey Goldman)將他9歲的孩子,從赫舍爾學校(Heschel School)退學,這是一所位於上西區的猶太日校,因為他覺得學校的課程「教孩子們對自己的膚色感到難過」。

4日,戈德曼說:「他們正在教孩子這些可怕的東西,教他們對自己感覺不好,這真的很可怕。」

戈德曼和他的家人在得知四年級學生正在接受「白人特權」的輔導後搬到了佛羅里達。

4日晚上,他告訴福克斯新聞主持人卡爾森(Tucker Carlson),其他家長已經與他取得聯繫,尋求建議,他建議他們效仿。戈德曼說:「我已經接到了不少學校家長的電話,他們正在讓他們的孩子退學。家長們對學校教給他們孩子的東西不滿意。我不知道他們還能做什麼,只能通過讓他們的孩子離開,來教訓學校。並把他們的錢撤出來。」

戈德曼只是眾多抱怨紐約市私立學校的「覺醒」課程的家長和教師中的一個。

批判性種族理論(CRT)是一個理論框架,它認為社會是由白人至上主義主導的,研究系統性的種族主義,並根據人們的膚色將其分為「受特權」和「受壓迫」。

當被問及為什麼其他家長不以他為榜樣時,他說許多人沒有意識到這個問題的嚴重性。

他說:「我認為他們中的很多人不知道這到底有多糟糕,也不知道他們在這些學校裡對孩子們的教育是什麼。而且,如果你在紐約,真的很難找到另一所學校,因為這麼多學校都在教這種批判性種族理論。而且他們在教這個上是有共識的。但像佛羅里達這樣的地方,從來沒有聽說過它。」

卡爾森問他是否發現佛羅里達州的情況更好。

戈德曼回答:「好得多。學校從未聽說過批判性種族理論。他們不教批判性種族理論。他們不知道這一點。孩子們去公園,他們想一起玩。他們不關心其他孩子是什麼膚色。他們關心的是他們是否有樂趣。」

戈德曼說,他在學校的一份簡報中讀到關於課程改革的內容後,第一次對其提出質疑。他在一家超市找到了學校校長,但遭到了拒絕。

然後,他在9月份寫信給學校,稱這是「虐待兒童,而不是教育」。

學校在一份聲明中說:「我們是一所猶太日校,對我們的世俗和宗教課程感到非常自豪,戈德曼先生從根本上歪曲了這一點。他的家人去年夏天通知我們,他們可能會因為經濟原因而搬遷到佛羅里達。我們很驚訝地看到他對搬遷的新解釋,並質疑他在這個時候做出這種聲明的動機。」

戈德曼承認這一家人已經計畫搬到佛羅里達州,但他說他去年9月曾寫信給他們。

在那封信中,他寫道:「首先,我和我的孩子都沒有‘白人特權’,我們也不需要為此道歉。暗示我有是一種侮辱。向我9歲的孩子暗示她有,是虐待兒童,而不是教育。」

戈德曼告訴《紐約郵報》,學校行政人員的反應是「傲慢和不屑一顧」,並建議他如果不滿意就讓女兒從學校退學。

他照做了,並把家搬到了佛羅里達,他的女兒現在在那裡的一所免費公立學校上學,他對這所學校進行了審查,確保批判性種族理論不是課程的一部分。赫舍爾學校的校長是杜布勒(Ariela Dubler)。

家長成立慈善機構反對新「正統」

在紐約的精英私立學校中,對「覺醒」的種族意識形態的反彈越來越強烈,一些家長就這一問題發表了看法。

河谷鄉村學校(Riverdale Country School)的家長巴特寧(Bion Bartning)說,他對那裡教授的意識形態非常不滿,所以他讓他的孩子離開了這所每年學費5.4萬美元的學校。

巴特寧隨後更進一步,成立了反對不容忍和種族主義基金會(FAIR),以反擊他所說的危險的新「正統」。

巴特寧的父母,一邊是墨西哥人和亞基人混合,另一邊是猶太人,他說,當他得知學童們被迫根據膚色給自己貼上受特權或壓迫的標籤時,他感到很震驚。

巴特寧告訴《紐約郵報》:「我不屬於任何種族。我認為教孩子們這些社會構建的種族分類是錯誤的。這是一種破壞性的意識形態,教孩子們悲觀和充滿怨氣,而不是樂觀和充滿感激。這違背了我從小到大的所有價值觀,而且外面有很多人和我有同樣的感受。」

巴特寧說,他甚至遇到過給孩子們調色板,讓他們根據自己的膚色來評估他們的受特權的程度。

公立學校的家長加入反對CRT的運動

一些公立學校的家長也加入了反對批判性種族理論的運動。

有四個孩子在當地公立學校就讀的市議會候選人馬龍(Maud Maron),抨擊了所謂的反種族主義哲學,因為批判性種族理論經常被打上這個標籤。

馬龍告訴《紐約郵報》:「這是一個真正具有分裂性的、醜陋的正統觀念,它也是一個價值數百萬美元的產業,它也是非常陰險的,因為從表面上看,誰不想加入以減少種族主義?」

馬龍的競選聯合主席朱雅婷(Yiatin Chu)說,她因公開反對批判性種族理論而被詆毀。華裔朱雅婷告訴《紐約郵報》:「我被稱為‘卡倫’,他們試圖向我施壓,讓我不要說話。」

卡倫是一個貶義詞,該術語在媒體和社交媒體中越來越多地用作中產階級白人婦女的通用術語,成為種族主義白人女性的代名詞。

朱雅婷:「在身體上、情緒上和精神上,這帶來非常大的壓力。感覺就像一群暴徒正在向你扑來,說你是種族主義者,因為你要為所有孩子爭取你想要的教育方式。我看到它破壞了生活。」

FAIR的顧問委員會成員梅麗莎-陳(Melissa Chen)告訴福克斯新聞,孩子們在學校裡「被灌輸了一種非常憤世嫉俗、不寬容的新的種族主義正統觀念,迫使每個人以他們不可改變的特徵來看待對方」,比如說以他們的膚色來看待他人。

她呼籲教育機構回歸小馬丁-路德-金(Martin Luther King Jr.)的願景,即「根據人們的品格內容而不是膚色來判斷他們」。

教師的「復仇」

私立和公立高中的反彈,是在紐約市精英預科學校出現越來越多的爭議之後發生的,一些家長和教師抱怨向孩子們教授的反種族主義思想。

在一個事件中,數學教師羅西(Paul Rossi)在上週寫了一篇指責學校灌輸學生的文章後,被曼哈頓每年學費57,000美元的恩典教會學校(Grace Church School)「解除了教職」。

羅西隨後公布了一段電話錄音,其中學校負責人戴維森(George Davison)向他承認,「我們正在妖魔化白人」。

在《每日郵報》獲得的一封信中,戴維森聲稱他的言論被斷章取義,實際上並不相信學校在妖魔化白人學生。他認為羅西在錄下他們的對話並在推特上發布音頻,是在復仇。

保守派評論員歐文斯(Candace Owens)說,家長需要開始起訴那些想取消保守思想的覺醒學校。她告訴福克斯新聞:「家長們必須開始大聲疾呼,不僅僅是疾呼,而是起訴。你必須開始起訴這些學校,因為他們正在毀掉幼兒的生活。」

灌輸「覺醒文化」正毀掉精英學校

《覺醒企業:美國公司的社會正義騙局內幕》(Woke,IncInside:Corporate America's Social Justice Scam)的作者拉馬斯瓦米(Vivek Ramaswamy),也抨擊了他所說的「灌輸」文化。

他說,美國學校正在「走下坡路」,因為它們已經被「覺醒文化」所「感染」,通過「灌輸」學生而「犧牲了卓越的理念」。

此前,45歲的古特曼(Andrew Gutmann)在記者韋斯(Bari Weiss)分享的4月13日的一封信中宣布,他已選擇不在女兒的女校布裡爾利學校(Brearley School)重新註冊,該校每年的學費為54,000美元。

他讓他的女兒離開布裡爾利學校,因為其覺醒的反種族主義「執著」。他指責學校「教學生思考什麼,而不是如何思考」。學校的回應是抨擊他的「攻擊性」。

曼哈頓精英學校道爾頓學院(Dalton School)的校長貝斯特(Jim Best)也宣布,他將在今年卸任,因為他被家長抨擊向學生推行「強迫性」的反種族主義議程。

貝斯特說,他將在這所每年學費5萬美元的學校呆滿一年,然後卸任以尋求「其它機會」。

他的辭職是為了回應家長們的抱怨,即道爾頓學院和其它著名的私立學校恩典教會學校和布裡爾利學校一樣,正在向學生灌輸其覺醒的議程。

道爾頓學院的家長還寫了一封給學校的匿名公開信。

它寫道:「今年的每一堂課都對種族和身份有一個執著的關注,科學課上的‘種族主義警察’重現,藝術課上的‘去白人的中心化’,健康課上學習白人至上和性行為。非常不合適,這些課程中的許多內容,感覺更像是Zoom的企業敏感性網上培訓,而不是道爾頓的智力型課程。」

斯兵塞學校(The Spence School)是一所每年學費5.4萬美元的曼哈頓女子私立學校,它向家庭發送了一封電子郵件,支持美國前警官肖萬(Derek Chauvin)在弗洛伊德(George Floyd)死亡案中被定罪。

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校友收到這封信後感到震驚,她告訴《每日郵報》,她對「他們(學校)如何強迫學生參與到審判中」感到震驚。

2020年,億萬富翁對沖基金經理保爾森(John Paulson),威脅要停止向斯兵塞學校捐款,因為他的兩個女兒所學的課程中存在「反白人的灌輸」。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