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位頂級科學家籲重查病毒源頭(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1-05-14 09: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漢病毒研究所是疫源調查中心
武漢病毒研究所處於疫源調查中心(圖片來源: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5月14日讯】(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報導)國際科學界追責中共COVID-19的聲浪越來越大。5月13日,18位頂級科學家在《科學》雜誌上發表信函,呼籲對病毒的所有可能起源進行全新獨立調查,包括武漢實驗室釋放病毒的可能。

據《國會山》報導,1​​8位來自美國、加拿大、英國、瑞士的著名生物學家、免疫學家和其他人員組成的國際小組在信中指出,雖然沒有發現明確支持自然溢出或實驗室事故的證據,自然產生和實驗室起源這兩種理論沒有得到平衡的考慮。

「作為具有相關專業知識的科學家,我們同意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美國和其他13個國家以及歐盟的共識,調查這一大流行的起源是必要且可行的。」科學家們說,「我們必須認真對待有關自然和實驗室起源的假設,直到獲得足夠的數據為止。適當的調查應透明且客觀,以數據為依據,包括廣泛的專業知識,並接受獨立監督,並負責地進行管理,以最大程度地減少利益衝突的影響。」

信函首先提出,2019年12月30日,《新興疾病監測計劃》向世界通報了中國武漢市不明原因的肺炎。從那時起,科學家在了解病原體、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冠狀病毒2(SARS-CoV-2),其傳播、發病機制以及通過疫苗、治療劑和非藥物干預措施的緩解方面取得了顯著進展。但是,仍然需要更多的調查來確定大流行的根源。從實驗室意外釋放和人畜共患的溢出理論都仍然可能。了解COVID-19的出現方式是減輕未來流行病爆發風險的關鍵。

2020年5月,世界衛生大會要求世界衛生組織(WHO)總幹事與合作夥伴密切合作,以確定SARS-CoV-2的起源。11月,發布了中國(中共)與世界衛生組織聯合研究的職權範圍。研究的第一階段的信息、數據和样本是由團隊的中國人收集和匯總。團隊的其餘成員都基於此分析。儘管沒有發現明確支持自然溢出或實驗室事故的證據,但研究小組將中間宿主的人畜共患性溢出評估為“極有可能”,而實驗室事故為“極不可能” 。此外,兩種理論沒有得到平衡的考慮。在該報告及其附件的313頁中,只有4頁談到了發生實驗室事故的可能性。值得注意的是,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評論說,報告對支持實驗室事故的證據的考慮不足,並提供了額外的資源來全面評估這種可能性。

信的結尾寫道,我們注意到,大流行開始時,是中國醫生、科學家、新聞工作者和公民與世界分享了有關病毒傳播的重要信息,往往為此付出了巨大代價。我們應該在追尋真相時表現出同樣的決心。

這封信之前,來自世界各地的科學家團體進行了幾次類似的公開聲明,呼籲重新進行更透明的調查。

世界衛生組織(WHO)和中共於3月聯合發布了一份有關該病毒起源的完整報告,稱該病毒最有可能從中間動物跳躍到人類。該報告稱,這種病毒「極不可能」從武漢實驗室逃逸。因缺乏足夠的信息,調查人員無法確切確定原始病毒傳播的方式和時間。

報告遭到普遍質疑,認為由於中共當侷限制對原始數據的訪問,影響調查的透明度。

註:18位科學家分別是:布盧姆(Jesse D. Bloom);陳(Yujia Alina Chan);巴里奇(Ralph S. Baric);帕梅拉(Pamela J. Bjorkman);考比(Sarah Cobey);德沃曼(Benjamin E. Deverman);費斯漫(David N. Fisman);古普塔(Ravindra Gupta);明子岩崎(Akiko Iwasaki);利普西奇(Marc Lipsitch);梅德茨托弗(Ruslan Medzhitov); 尼爾(Richard A. Neher);尼爾森(Rasmus Nielsen);帕特森(Nick Patterson);史坦(Tim Stearns);尼姆韋根(Erik van Nimwegen);沃羅貝(Michael Worobey);瑞爾曼(David A. Relman)。

他們分別來自

-基礎科學和計算生物學,弗雷德.哈欽森癌症研究中心,美國西雅圖

-霍華德.休斯醫學研究所,雪佛蘭大通,美國醫學博士

-美國麻省理工學院博德研究所和哈佛大學斯坦利精神病學研究中心

-美國北卡羅來納大學教堂山分校的流行病學系和微生物學與免疫學系

-美國加利福尼亞理工學院生物與生物工程系

-美國芝加哥大學生態與進化系

-加拿大多倫多大學Dalla Lana公共衛生學院

-英國劍橋劍橋治療免疫學和傳染病研究所

-美國耶魯大學醫學院免疫生物學系

-美國哈佛TH Chan公共衛生學院流行病學系免疫學和傳染病學系和傳染病動態中心

-瑞士Biozentrum,巴塞爾大學和瑞士生物信息學研究所

-美國加利福尼亞大學伯克利分校,綜合生物學系和統計系

-美國哈佛大學人類進化生物學系。

-美國斯坦福大學生物系和遺傳學系

-美國亞利桑那大學圖森市生態與進化生物學系

-美國斯坦福大學醫學院醫學系和微生物學與免疫學系、斯坦福大學國際安全與合作中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