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人民很迷惑:口罩還戴嗎?(圖)

發表:2021-05-16 04: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j街頭人們
隨著疫情的緩解 很多人摘除了口罩(圖片來源:SEBASTIEN ST-JEA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5月16日訊】據英文媒體綜合報導,美國疾病防治中心(CDC)與世衛組織先後宣布了對於人們是否需要在公眾場合戴上口罩的原則,口罩戴還是不戴?這兩個機構所宣布的原則很不一致,反到把美國人民搞糊塗了。

美國疾病防治中心(CDC)於週四宣布放寬口罩令限制,允許已完全接種武漢肺炎疫苗的人在大眾交通和醫療機構以外的所有公眾場所免戴口罩。已完全接種疫苗是指已接種輝瑞疫苗2劑,莫德納疫苗2劑或強生疫苗1劑的人們,可以不必再戴口罩。

緊接著第二天,世衛組織也公布了與(CDC)口罩原則不一致的信息。世衛組織稱,即使已完全接種了武漢肺炎疫苗的人仍應戴上口罩,因為接種疫苗後仍然會有被感染的風險、仍然會將病毒傳染給他人,特別是在有病毒傳播的地區。

口罩戴還是不戴?美國人民被這兩個衛生權威組織所宣布的信息搞糊塗了!長久以來作為一項重要的防疫措施,在公眾場合戴上口罩被人們嚴格執行,如今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的免除口罩令讓很多傳染病專家感到意外。

《紐約時報》報導,(CDC)的口罩令是聯邦指引,但各州民眾仍需遵守當地州以及所屬企業的規定。到目前為止,美國共50個州中約有半數州已不同程度地取消了口罩令,隨著(CDC)的放鬆限制信息,各州立即調整政策,如賓州、康州、伊利諾伊、內華達州、肯塔基州等。而華盛頓州州長英思利(Jay Inslee)則在13日的記者會上當眾脫下口罩,宣布該州實施新的政策。

《紐約時報》在過去2週中諮詢了723名流行病學家,他們當中有80%認為,室內公共場所的口罩令應該應該維持1年,只有5%的專家認為口罩令可在今年夏天解除。一些州如紐約州、新澤西、北卡羅來納、弗吉尼亞州的州長們則稱,會根據所在州的疫情情況來制定未來的政策,暫時還不能放鬆目前的限制。

醫療效果研究所(PCORI)的專家托維(Vivian Towe)稱,如果未來幾個月的疫苗接種率達到80%甚至90%時,才能摘下口罩,否則民眾在公眾地方,無論室外或室內都應戴上口罩防疫。目前美國約6成的成年人已接種至少1劑疫苗,感染人數下降,疫情已得到緩解。

但世衛組織衛生突發事件執行主任瑞恩(Michael Ryan)則表示,要取消戴口罩的規定,必須考慮所在地的疫情發展趨勢、病毒傳染狀況等綜合因素,「即使疫苗接種率很高,如果感染者仍很多,也不該摘掉口罩」。而世衛組織武漢肺炎疫情技術總監萬科霍夫(Maria van Kerkhove)則提醒,病毒不只有一種,解除限制與「正在傳播的病毒量以及毒株」有關,不能只看疫苗接種率。

世衛組織首席科學家斯蘇米婭(Soumya Swaminathan)強調,疫苗不能100%預防感染,即使完全接種了疫苗,仍可能被病毒感染,只是症狀不會很嚴重、甚至無症狀。接種疫苗後仍被感染的情況或許較少見,但仍可能發生。她說:「除了疫苗,我們還需要其他保護措施,如戴口罩、保持距離等,直到各國獲得免疫力的人數達到一定程度、病毒傳染率降到極低才能解除限制」。

責任編輯:柳成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