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必修課:習慣被拒絕(圖)

發表:2021-05-26 10: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年輕推銷員。
年輕推銷員。(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一位39歲年輕有為的老總,就有億萬身家,更難得的是,他是白手起家,沒有任何背景。不少人非常好奇,這位老總為什麼能夠從白手起家干到現在的億萬富翁,便向他請教。他笑了笑說:「只是因為我很早就『習慣被拒絕』。」聽了這個答案,大家滿臉迷惑。老總笑了笑,開始具體給大家解釋他這句話的意思。

因為家窮,他高二的時候就出去打工,在深圳,他費盡周折,被人拒絕很多次後,終於在一家飯店找到了做服務員的差使。他不怕吃苦,飯店的髒活累活搶著干,光土豆絲,他每天就得切滿滿三大盆。

一日,有個廚師悄悄地對他說:「兄弟,我看你能吃苦,做人也挺機靈,嘴巴也不笨,我感覺你挺適合做銷售的。」

於是,他辭職了,開始找銷售這個行業。但是他當時才剛剛18歲,年齡還算小,又沒有銷售的經驗,於是,總是被人拒絕。

深圳有那麼多的工廠和公司,他不信自己找不到一家公司接納自己。於是一家家地找,一家家地被拒絕。最後,一家賣電池的公司接納了他,底薪很低。他買了輛二手自行車,自行車後面帶著兩箱子電池,遇到小賣店就上門推銷。結果總是被拒絕。

一日,一家超市的老闆在門口和別人下象棋,他在旁邊看,老闆贏了棋,他適時地誇獎老闆水平高,老闆扭過頭看看他:「你這小夥子真有意思,我都拒絕你三次了,你還不死心,真有股子倔勁啊!這樣吧,我買你一百板電池(一板四節),如果質量好,以後我還進你的。」於是,在經過這個老闆的三次拒絕後,終於成交了第一筆生意,自己也拿到了第一筆銷售提成:40元。

經過努力,20歲那年,他成了全公司最好的銷售員,每個月的銷售提成就能上萬。

雖然銷售業績相當可觀,但是,電池行業畢竟銷售數額不大,於是他跳槽到一家公司做安全防護產品的銷售,這個行業的客戶都是礦山、油田、消防、石化、井架等需求很大的客戶,通常,只要做上一單,銷售額就能達到幾百萬甚至上千萬,就是個小合同,也能達到幾十萬。

於是,他跳槽到這個行業發展。雖然以前幹過銷售,但是,畢竟隔行如隔山,以前苦心經營下的銷售網路沒有任何作用,還得從頭開始。

他每天就是打電話,從百度搜索到相關的公司,然後打電話進行推銷,這樣的推銷電話,他每天能打幾百個,雖然都是拒絕,但他毫不泄氣。終於有個礦山因為應付上級主管單位的安全突擊檢查,臨時需要購買一批安全防護產品。「瞌睡正好遇到枕頭」,他簽了這個800多萬的合同。還有一單合同是因為一個客戶和一個公司產生了矛盾,客戶一生氣,準備換公司,這個時候,他的電話打來了,於是簽訂了這個300多萬的合同。

他每天至少打400個電話,試用期3個月,他打出了幾萬個電話,絕大多數是拒絕,成功率甚至達不到萬分之一。但是,正是這不到萬分之一的成功率,這兩單共一千餘萬的銷售額讓他順利轉正,成為這個外企大公司最年輕的銷售員。

後來,有了銷售網路和一定的資金後,他開了個公司,代理一家安全防護公司的產品,事業開始快速發展起來。

每個人的一生中,都會面臨很多拒絕,所以,習慣被拒絕很重要。

習慣被拒絕,當你工作中遇到困難的時候,你才會更加鼓起信心向前走;當你習慣了被拒絕,你才真正學會淡定;當你習慣了被拒絕,你早晚會在事業上取得成功。

責任編輯:wend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