究竟有哪些人是不能喝咖啡的?(組圖)

發表:2021-06-08 09: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咖啡
咖啡到底能不能經常喝?

咖啡可可都是流行於世界的主要飲品,隨著西方文化引入,相當一部分人喜歡喝咖啡。咖啡中含有多種植物化學物質,能減輕氧化應激反應,改善腸道菌群環境,促進脂肪代謝,幫助調節血糖,有效預防多種慢性病。咖啡雖好,但也不能經常喝,喝太多同樣也會影響身體健康。

咖啡能經常喝嗎?

對部分人來說,每天都離不開咖啡,喝咖啡確實能給身體帶來眾多好處,如對抗自由基,保護腸道,維持腸道菌群穩定,加快脂肪代謝和調節血糖等。咖啡雖好,但也不能經常喝,因為咖啡中含有的咖啡因,具有利尿效果,可刺激呼吸系統以及中樞神經系統,加快心跳速度。健康的成年人,每天咖啡因攝入量不能超過210~400毫克,相當於3~5杯咖啡。

兩個咖啡杯
咖啡雖好,但也不能經常喝。

哪些人不能喝咖啡?

1、兒童和青少年

兒童和青少年正處於生長發育黃金期,若喝太多咖啡易引起失眠多夢、情緒變得暴躁、食慾減退和頭痛以及反胃等。小於12歲的兒童不能喝咖啡,12以上的青少年每天咖啡因攝入量應控制在100毫克以內,約等於一杯咖啡。

2、消化道疾病患者

咖啡往往會刺激胃酸分泌,若胃酸分泌較多、患有胃潰瘍或十二指腸潰瘍以及胃炎的患者不能喝太多咖啡。

3、骨質疏鬆患者

據調查顯示,喝太多咖啡可影響胃腸道對鈣吸收,使得體內缺鈣,提高患骨質疏鬆機率。骨質疏鬆患者嚴格限制咖啡飲用量,不能超過三杯。

4、正處於懷孕期和妊娠期的女性

懷孕期間喝太多咖啡易引起胎動異常,造成早產和流產,導致低體重兒,其中咖啡因可經過胎盤進入胎寶寶體內,進而影響胎寶寶健康,若非常想喝也要控制量,不能超過2杯。正處於哺乳期的女性也不能喝,因為咖啡因可跟隨進入乳汁,影響寶寶睡眠,甚至會讓寶寶變得異常煩躁。

5、正在服用藥物的人

多種藥物代謝會跟咖啡因代謝發生反應,要麼增加藥效,要麼減弱藥效,這樣會影響治療效果。因此正在服用藥物的人盡量不要喝咖啡。

6、焦慮失眠的人群

本身咖啡因會加重焦慮和抑鬱等症狀,與此同時也會影響睡眠,因此神經衰弱、睡眠質量差以及易焦慮的人不能喝咖啡。

7、對咖啡因敏感的人

有些人對咖啡較敏感,喝一兩口後心跳速度加快且出現頭痛頭暈噁心等症狀,這類人不能強迫自己喝。

咖啡好喝也要適度
咖啡好喝也要適度。(以上圖片皆來源:Adobe Stock)

溫馨提示

喝咖啡確實有好處,不過也要掌握好度。經常熬夜的人不能大量喝咖啡,雖然咖啡因能提神醒腦,但喝太多會加快代謝速度,消耗體內B族維生素。易增加身體疲憊感。習慣喝咖啡的人,不能在咖啡中加太多糖,以免引起身體肥胖,導致齲齒或增加患糖尿病風險,成年人每天添加糖攝入量控制在25克以內。另外,也不能空腹喝咖啡,不然會刺激胃酸分泌,損害胃黏膜。

責任編輯:笙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